我们曾相遇,想到就心酸(四)

我凭着我的聪明才智,机智地扭转乾坤,从一个本来的变态色狼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无辜受害者,并且顺利知道了冒菜的名字以及要到了他的一顿道歉饭。

这件事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人一旦不要脸了,没有什么事是做不成功的。这一句话,你们一定要记下来,作为你们人生道路上的明灯。

其实,我也觉得挺奇怪的,平时我真的是一个比较羞涩的人,跟熟人可以说东道西谈情说爱,但是跟陌生人就无言以对一语不发。为什么偏偏在冒菜这个陌生人面前,我突然变得这么聪明绝顶足智多谋滔滔不绝?

这又说明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一生当中,你总会遇见一个人,你会为了他而改变自己,并且奋不顾身。当然,这里倒是没什么奋不顾身啦,只是为了冒菜,我第一次拉低了自己做人的底线而已。

第二天,我就和冒菜欢欢喜喜地吃了第一次饭,然后就彼此熟悉了,然后就开始一往情深了,然后就啪啪啪泛舟情海了。你们都是这么以为的对吗?但是实际情况完全不是这样!

怎么能这个样子呢,我在寝室里坐立不安地等了一天,从早饭等到午饭,从午饭等到晚饭,最后从晚饭等到了夜宵,结果鬼都没有见着一个。

冒菜根本就没有来找我。

我饿得前心贴后背的时候,是我们加老四又一次温暖了我,给我送来了一盒泡好的老坛酸菜方便面。那酸爽,简直不摆了。

我狼吞虎咽的连面带汤全部吃完,放下面盒的时候,看到老四正对着我呵呵地笑,内心就由衷地觉得,我们家老四真是一个暖男啊。


看着老四,我觉得有必要稍微介绍一下我寝室里的兄弟们。毕竟,在我和冒菜的故事里,他们都是直接或者间接的见证人。

其实,刚开学也就将一多个月,我也没想到,短短一个月的时候,就可以跟寝室的兄弟相处那么好。

开学前一天上午,我到寝室的时候,老二老五已经到了,他们都是本地人,来的早。老四老六下午到的,家在附近城市,也不远。

只有老大来得最晚,一个人拎着两个大箱子晚上才到。东北离我们学校怎么也是上千公里吧,他恁是没让父母送,一个人坐着长途火车过来了。按他的话说,这么大个的男人,还让父母送到学校来,丢人。

老大进门的时候,老四第一个跑过去帮忙搬东西,那个时候我就看出来,老四是个大卵男……是不是打错字了。不对,是大暖男。

当然,我们几个也没闲着,帮着铺床铺什么的。那个时候,看着一屋子忙碌的人,我心里挺高兴的。心想,将来的四年,跟这群热心肠的汉子们在一起生活,肯定是无比愉快的。

事实证明,几个兄弟性格都挺好。当然,这个年龄段男孩子该有的臭毛病也是一堆,但这不妨碍大家变成好兄弟。

老大东北爷们,粗枝大叶,大大咧咧,一般情况不发火,一发火就弄倒一大片。老二是个大高个,有点娘,嘴巴特能扯,看起来不靠谱,但是对人生很有一套自己的处世之道。老三是我,什么性格,你们自己总结。老四就是我们家大暖男,对什么事都很细心,而且很热情,特别愿意帮忙。老五游戏狂,一天不打游戏浑身发痒。老六很臭美,小财迷,但是对我们很慷慨。

当然,大小排序是按照年龄排的。开学第二天,我们出去喝了一顿酒,老大脑子一热就说要拜把子,弄得跟黑社会一样。一群人吵吵闹闹地疯了一晚上,然后就开始老大老二的喊起走了。


那天等了一天,饿了一天,晚上熄了灯躺在床上,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觉得鼻子有点酸。

有时候人真的是很傻的,别人随便说一说,就容易当真。也许,冒菜根本就是随口一说,回头就忘了。

回想一下事情来龙去脉,我和冒菜就是因为一次误会偶然认识的人。其实本来就是我的错,是我强词夺理掩盖了过去,明眼人一看就可以拆穿我漏洞百出的谎话。

老大跟我是兄弟,帮我圆谎也就算了。冒菜跟我素不相识,没有当场拆穿我,已经算很不错了,我又怎么能得寸进尺地去要一顿道歉饭。

这么想想,好像心里就平静了。

人一生当中,特别是长得丑的人,得遇到多少自己觉得好看的人啊,是不是看见一个就非要喜欢一个呢。

冒菜长得好看,那是他的本事,不能因为我觉得他好看,他就要跟我怎么怎么样,是吧。再说,喜欢男生的男生,本来就是少数中的少数。要是冒菜本身很排斥我这样的人,那靠近本身就是一种错误,又何必自讨没趣。

我这么安慰自己,好像也没觉得有什么好委屈的。盯着窗外黑乎乎的天空,我慢慢就睡着了。

想通了之后,心里就有点放弃冒菜了。一次偶遇然后两个人慢慢产生交集再互相倾心的情节,这根本就是八点档的电视剧,我特么才不要这么傻逼。

就算冒菜是我的菜,笑起来倾国倾城,就算这棵菜就长在对面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勇敢一点走两步就能遇到,我也不要。

喜欢不是说只要勇敢就可以的,还要讲缘分的。你看李莫愁那么勇敢,最后还是求不要一个陆展元。


收拾好心情,我都准备好寻找新的目标,没想到,隔天就在楼下的洗衣房又遇到了冒菜。

那天下午没有课,整理床铺的时候,我又看到了冒菜的那条小浣熊床单。

我是有点洁癖的人,这条床单毕竟不是自己的,但是扔了又觉得可惜,于是决定拿去洗洗将就用了。

走进洗衣房的时候,太阳已经偏西,一束阳光从对面的窗户里透进来。随着洗衣机呼呼地转动,你能看见光束里那些细微的尘埃缓慢的流动。

看着上下浮动的尘埃,世界突然被收音了。

一个人站在那束光里,耳朵上挂着耳塞。顺着他的耳塞线看上去,耳垂上有一层细细的茸毛,在光里有一道金色的毛边,异常的好看。

我想我也是醉了,晕乎乎地就走过去了。快要走到那个人旁边的时候,眼前忽然一暗。

我抬起头,一道眼光直直地射过来,冒菜安安静静地站在我面前,脸上是那天让我心跳漏拍的笑容。

“你……你,怎么在这里?”。

不知道为什么,喉咙突然有点发干。我又有点慌乱的不知所措,忽然在意起乱糟糟的头发,破了一个洞的T恤,还有脚上劣质的人字拖。

深吸一口气,我整理好头绪,准备继续发问的时候,冒菜却先说话了。

“喂,你不会是来找我请你吃饭的吧?”他的眼神从直视变成了斜视。

尼玛,就像美好的八点档即将演到高潮,电视机突然停电了。那么好的斜晖,那么安静的洗衣房,那么美妙的尘埃,全都不见了。

喧闹的嘈杂声又把真实的世界还给了我,眼前,是冒菜满是询问的脸。当然,询问里潜伏着鄙夷。

“什么,你说什么,请吃什么饭,我都不记得了?”

唉,傲娇个屁啊。明明心里就在惊喜地说,我是来洗床单的,没想到遇见了你,好开森啊好开森。

“哦——你都忘了啊?”

冒菜话音一转,说了一句马上让我悔青肠子的话。

“忘了那就算了吧,昨天有事,我本来打算今天找你去吃饭的。”

你……你是故意耍我的吧……可是……原来他还记得他说过的话啊。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被冒菜耍了,可是心里还是有点小窃喜呢。

我强忍着心里的小雀跃,瞟了冒菜一眼,说,“听你这么一说,我好像又想起来了……嗯……道歉饭嘛……”


上一篇   下一篇    目录

——————————————————————————————————————

一句废话:给我鼓励,我才自信。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为我点一下红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