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拥抱自己,跟自己和解

熙熙攘攘,去向何方

嗯... 想想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认真写过一篇文章了。还记得上一次写作文还是念小学的时候。自从离开母校,转到别的学校念初中、高中、大学,到现在的研究生,已经很久没有时间好好的写上那么一篇文章了。这次重新这么在键盘上面敲敲文字的最主要的原因呢,是我想要重拾以前的那个自己,也不是说现在的自己不好,就觉得,比起从前好像没有那种积极向上的感觉了。对写文也好,学习创作的一种热情也罢,我想要找回那个从前的自己。都说人生这条路很长,每个每一天每一个阶段都在成长,但是在每个特定阶段里面就会有属于那个阶段会有的迷茫。往往就是在自己的事情上的时候,我没有办法像一个旁观者那样看清楚自己的处境。所以我们就是总是要想办法去跳出来,然后去看看现在的自己。要冷静下来,客观的去看待。

在这里我也不想太多地过多的讨论教育体系什么的,因为不管怎么样,没有试过,我们永远不知道属于自己的方法方式是什么样的。可就我而言,某种习惯一旦养成以后是很难去更改的,但是我们要学会跳出那种惯性思维。

我觉得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吧,变成了如今这样。还记得小的时候的自己,勇敢无畏,活泼活跃度都挺大,那个时候还能,大庭广众之下跳舞的那种,然后,还是五岁还是八九岁吧。就之后种种原因吧,然后现在又变成了特别的那种腼腆,然后,就不太爱讲话之类的。有的时候是知道事情但怕没人赞成自己的想法,更多的时候还是不知道不懂他们谈论的东西。然后那个场合下就是跟别人说说自己的想法之类的对于自己来说是很难的,有很多心理上的限制吧。

害怕表达自己,然后之后就产生很多种,嗯,就是那种你一旦去尝试要做,但是你一尝试就失败了,然后就很难再去重新尝试,就会逃避性的缩回到那个壳里。

呵呵,就这样很久都没有跟别人敞开心扉得聊内心,交心长谈的那一种,一旦开始尝试去说自己的困惑与性格层面的,聊人生,跟别人很长的一次性聊天之类的,尝试说出自己的想法,表达自己的想法,你会觉得那就是没有办法去处理别人对于自己的一些意见,我办法去接受,然后说嗯好吧,比如说什么我都能接受,然后就是那种,就感觉,很极端的例子吧。然后就是一种挺极端的一些想法。情绪化,会流泪,不懂为什么会流泪,但眼泪就是不受控制的哇哇往外流。

然后就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忧虑感,就是你,不管是写作业还是怎么了,进度超慢,然后别人为什么就是能够那么快速的干了这段时间里该干的事,快速完成作业,还有时间出去玩,然后就特别特别烦,为什么?嗯估计就只有我一个是个特例啊,好多人都是,我所接触过的人吧,他们都是,管理和管理很好的那个时间的规划,他就是去玩的时候,他们就能玩得很尽兴的时候。就好像我吧,真的很吃力。比如我在写论文的时候,就不能一次性的下去,我写写停停,写着写着就开始自我怀疑。然后就会写不下去,没有了方向。就会变得特别焦虑。

后来我找到了一种方法去改变这个现状,我觉得那个时候如果真的就是到了那个时候要小心,一定,就要把心给静下,静下心来,然后想想每一步应该怎么做,不要一下子想那么远,就像掉进了自己给挖的坑里。然后越想越多,越想越多,就进入那个死循环,就是你越是去想就会越害怕害怕,然后你就会越烦躁,然后对自己一点帮助都没有的。其实这样子的话,如果你觉得你静不下心来烦躁,你就出去,你就不要在那个空间里面,你就出去透透气,出去逛一圈回来,千万千万千万不要把自己困在里面,然后已经很烦躁了,还呆在哪,这是要走出去,这是最重要的。

其实有的时候想太多,其实根本就没有用。就是看情况而定,每一个地方每一个时间,每一个你身处那个境地,都会有不同的解决方式,什么样是最好的呢?这个也因人而异,所以还是就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做。我就觉得很不可思议的,比如说,理性上告诉我说,你不应该去看别人,在意别人的眼光,你不要拿自己去跟别人做比较,你是你他是他,你们本来性格不一样,每个人擅长的东西也不一样,你就是硬要套进他的方式来做,你就按他这个方式很好,然后你就去学他,有的时候学他是一个好的,但有的时候你其实不用在意那么多,我只要知道就什么样的方式是最适合我的。这个其实是最难最难最难寻找到的,有的人花一生可能都找不到那个最合适的方式,所以还是我觉得还是不要太逼自己了,就我现在的情况而言的话,我觉得我应该放松,以下,就是在该放松。身心都要放松!

然后现在情况就是如果可能是因为真的是压抑自己太久了很久,就是没有怎么讲话了,我说你看书你好你默读,然后你也没有什么说出来,如果你就是看我这样,你就,每次就是这样讲着讲着,就是真正想到自己,把自己心里最真实的想法讲出来,就会特别的激动。情绪起伏很大。

也许真的是因为真的好久好久都没有,就是,嗯酱紫,就是这样,就算在那个朋友圈子里面吧,然后大家一起跟你讲话的时候,我也只是那种就是在旁附和然后也没有讲出自己的想法,但是最尴尬的时候就是有的时候你同意,没意见,好了,然后,他自己又推翻了自己的想法,好尴尬的说,也许只是我自己比较敏感吧。

但我心里面就会觉得怪怪的,可能就是因为这个,然后更重要原因真的是因为没有找对自己所处的那个圈子,适合自己的圈子,感觉就是在迎合别人,就是在说,如果不去我不说,那我是不是就是没有办法做朋友了,然后就会觉得莫名的恐慌感,其实,真的不需要那么多的朋友,然后有一些的话你知道,就是像妈妈说的,你只要表达你想要去表达的话,教养礼貌不能失。

朋友也分很多种,同事关系,一起玩的朋友,小组搭档,聊家常的朋友,什么都想聊的朋友,等等。这个分清楚了,也许就没有那么多的烦恼了。

好吧,总之做人还是要豁达,心胸要宽广。

都是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各个击破,兴趣是底料,所以说不要设想太多,如果你决定要做一个事情,为什么还要想那些无需有的一些困难,来阻挡你前进的脚步。

读什么样的书,看见什么样的信息,你就获得该类型的知识储备,然后就是日常积累,如果不是高质量的,那就只是看看就算了,没有什么卵用,那又为什么要在这些上面花上大量的时间。 跟别人谈论的时候就感觉不是自己熟悉或者感兴趣的话题。徒增伤感。

跟别人的交流,更多的是分享,他跟你分享他所知道的,你跟他分享你所懂的。

还记得海上牧云记里面有段话,他说他不需要知道这个,他不需要知道他长什么样,单凭他做事就能够推算出来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就是看他做事方法、行事风格,就能够看出他这个人的性格,就能看出他可不可靠,骄躁,不计后果,还是好大喜功?

我觉得说得真是太对了。我是那种很容易就把别人说的话套用在自己身上的人。比如他说他最讨厌那种做事畏首畏尾、优柔寡断的人,然后我就会觉得他说的不就是我吗?然后就会心情很低落。其实,事实上这是每个人都会有的缺点,就看它程度是大是小,我总会特意拿着放大镜去看自身的缺点。自信心的建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再举一个例子,比如说说某一件事情,某一个问题当下不去处理的话,小事小事积累积累,最后就会变成一件非常大的事情,那就会让你头很大。我们脑袋它其实是这样的,你要是不去做的话,他真的会生锈的那种。

所以还是应该要主动的去多做些事情,就在做事情的时候你才会知道自己哪里做的不好,哪些要改进,当犯了错,你不要就是过于的责怪自己或者他人,谁都没有错到极致,无法改正的那一种级别,所以想着补救的方法就好。

那又让我想起曾经生日惊喜的事件,所以说那个时候如果你真的想要别人送你一样,什么样的东西,觉得还是明说比较好,直接挑明了就是希望你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送我这些东西就行。不要搞太多花样,一个是极大概率上如果要准备惊喜总会坚持不到最后一分,花那力气干啥呢,对吧!

心中有大格局的人,眼光要放得长远,不能太在意鸡毛蒜皮的小事。

我要真的多多练习,学会该学习的时候你就学习,跟别人交流的时候就畅所欲言,别吞吞吐吐的,沟通的时候就好好沟通。

你会发现其实独处是真的要享受孤独,孤独的时间里面你其实是可以做很多事情,好多事情,与人沟通,就是把你所知道的传递给他人,加以巩固,然后你去别人那里去听听一些新的消息或着知识。

其实有一句话真的是说的很好,就是你不要太在意,太在意你的微信朋友圈,一切的社交网络。说白了,刷文章更多的是浪费时间!

这个姿态还是要摆正,这个心态需要摆正,不然的话你就是在浪费时间,你就,其实每天这个时间你要控制好,就每天那个时间定点的我就会去看,所以如果别有事情找你的话,你要记得让他们在那个时间点来找你,就算不然的话,你一天都在不在看这个,我会觉得真的是很不好,这事,如果别人真的有事情找你的话,他们都会知道你的。一方是来千方百计想要找到你,那些事情是真的很重要的话,对他来说很重要。

如果只是闲聊而已的话和你不在那也没有,那就抱歉,但是若是真的有事情要找你的话,他肯定肯定肯定会会就是得到你预期的方式,一切的方式找到你,不管你在线货不在线,我觉得这些这些事情是真的真的是很重要的,因为他现在虽然有网络,但是如果是重要的事情的话,她还是会接受打电话的方式,所以我觉得。

因为我现在真的有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毛病,我觉得我就觉得如果发条消息如果没有人回应的话,其实并没有人那么看重你,不是没了你世界就不运转了。我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了。永远不会去发现那些真正需要你的地方。

我是很欣赏那种做事情直来直去的人,没有那么多勾心斗角的心思,有什么事情摊开来讲了,他没有说的话,你为什么要往那边想呢?是吧?说为什么空想,那为什么要在那边幻想?为什么要去误解别人的好意呢?如果你有误解,就当场就把这个误会解释清楚,你为什么要在背后议论别人呢?为什么要把别人来那个爱当成你无聊的发泄的那种?

有时候那些八卦真的是空穴来风。

其实我就是不喜欢别人跟我开玩笑,我就是不喜欢,所以你最好不要开玩笑,不然我会生气的。

你是什么样的人?一出生命运就已经注定了,本性难移,是吧?有些时候是真的很难改了。要想着一定要改呢,你就去接受你这个性格就好了嘛。

你要学会拥抱它,拥抱自己的不完美,要学会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要和自己和解,可就是自己都不喜欢自己,那别人怎么会喜欢你呢?

自己必须要先学会喜欢上自己,要跟自己和解。

这昨天看那个“重返18岁”的时候,那个28岁的自己遇见了17岁的自己,她跟自己跟自己和解吗?哎,还是心态的问题吧。就是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这个在意别人的眼光,是不要把别人的那个想法看的太重要,你要重视自己的想法。

就是有一个问题我不懂,我一定要去把它弄懂,不要太去在意,就是说“呀这个人怎么这样呢,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不懂”,为什么要去想这些?你现在懂了你以后就不会有这种问题了,就是真的要学会,现在都是讲求实用,以前学的那些你在那个时候你看起来很不以为然,但是那些全部都是以后的那个取得更高的知识点,更深入的点。

所以就是说一个很复杂的事情都是从简单开始积累的,从简单的事情一步一步,不是一蹴而就的

那让你表现自己的时机还没来的时候,你就去慢慢的培养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实力。等事情来了就是证明自己的时刻,那时候你是想要证明自己,然后你又不去注重就是去更好的深造自己,到时候到机会真的来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你,一文不值,真的,那挫败感是真的很大,可能就一蹶不振了,是,所以如果你有事情有问题,你必须去找他问清楚,不要觉得就是那种你就太要面子了,自己自尊心的问题,拉不下来脸。别人说什么?铜墙铁壁啊,你听听就好了,不要听到心里去了,是吧?

就朝着酱紫的目标继续前进就好了,别人无所谓,只要把自己的这份做好了,你不要去伤害到他人,管好自己,你不用管别人的事,你总管得了自己吧?勇于承认错误,你错了就勇于承认,之后改就好。

说一句对不起,有什么难的呢?跟自己说一句没关系,又有什么难的!

说说那个青春的问题吧,你为什么就是羡慕别人的,从来不看自己所拥有的。每个人都能活出自己的样式来。

然后已经得到了就不去珍惜的那种,老是去羡慕别人,没有自己没有的,别人有自己没有的,这是什么心态?病态!

去加深巩固自己已经有的,把它变得更强大!

现在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学会跟自己和解了。


与自己和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