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旅行手札】厦门厦门

 从厦门回来已经有段时间,懒癌发作,说好的游记拖拖拖拖到了现在。是时候写点什么了。


                     Day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发时偶然抓拍的日出,不刺眼,阴雨几日过后首次见到心情也是很好。第一次坐经停的飞机,在扬州机场耽误了1个多小时。重新出发再1个半小时,成功降落厦门机场,时间是北京时间下午5点半。机场的自动门仿佛隔开了两个世界,热浪与凉爽。

  从机场到酒店又是颠簸的半小时。住的是家温泉主题的酒店,po张露台照。厦门第一印象,拥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专门去吃攻略里良心推荐的小眼镜海鲜,爆满,但味道真的是业界良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2


南普陀寺

即使有很多游客,依旧是很清静的古刹。导游是很开朗的大男生,在车上讲解了南普陀寺的历史,还get到插香的正确方法——右手常杀生,所以敬香时应用左手。通入寺庙正门的是一条绿荫覆盖的路,放生池有很多呆萌的乌龟。路旁是免费派香的小车,但不要贪心,一人只能拿一只。忘记谁说过,进入寺庙还是不要拍照的好,所以全程认真观景。偶尔擦身而过一位寺庙僧人,配合着寺里不时传来的蝉鸣,感觉甚好阿。

鼓浪屿

中午饭让我觉得想哭,只入肚了一碗海带汤。休息片刻便奔赴轮渡码头,本地人的码头和游客的码头是分开的,价格也是差很多。开往鼓浪屿的轮渡半小时一趟,很多人拉着行李箱,是要在岛上住一晚吧。跑很快占据了二楼赏景的极佳位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怎么说呢,比起海南和青岛,厦门的海看起来脏脏的,空气里甚至没有咸咸的海滨城市的味道,但海风吹着也是一样的suang!

  听说了无数遍的鼓浪屿,但当真正见到,我似乎不那么喜欢她了。一个被商业气息覆盖的小岛,来来往往的游客太多,被改变的也太多。但值得一提的是,岛上好吃的很多,基本是一边盖章一边吃,有种水果值得安利。就是它,百香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尝不出一百多种味道,但比起吃过的此口味的糖,本尊的味道要直接很多。在岛上也看到了很多不错的建筑,若非行程不许,我也很想在这里住上一晚。日光岩下的湾仔后浴场人气很高,被众人感染我也脱了鞋踩进沙滩。听说这是人造的海滩,但从感觉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

(我的脚故意放大版。。)



鼓浪屿

鼓浪屿有很多别称,无车岛,猫咪岛,万国建筑博览。觉得好的一点是除了观光的电瓶车和拉货物的板车,在岛上真的是没有一辆汽车,摩托车也没有。在很多家小店见到了猫咪,然而有名的张三疯家除了人还是人,果然猫离家出走了吗?有差不多13个国家在岛上曾设立领事馆,我只挑几个最喜欢的风格拍了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色的建筑是岛上的教堂,门前贴着十诫,感觉在这里说出结婚誓言是一件很棒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一字的领事馆旧址被改成了茶饼坊,这家店人气也很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热到满脸傻红我会给你们看?不过这家果汁真心不错,虽然是用奶瓶装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榕树在岛上很常见,这种树超神奇,根长在树枝上,当根垂落到地面,独木成林便只是时间的问题。


                   Day 3

福建土楼

我们去的是土楼王以及南靖云水谣,对没错,第二个就是陈坤拍过电影并且爸爸3取景的地方。土楼算是客家人独创的一种建筑类型,先有方后有圆。承启楼占地五千坪,建造耗时80余年,自明崇光至清乾隆(如果没记错),顾被尊称为王,里面是楼套楼,甚至还有一层专门是私塾,听说最多住有过1000多人。而云水谣基本是沿溪而建,在这里,自然风景胜过了土楼带给人的震撼。

实力打码的母上

厦大

傍晚踏入了厦大的校门,遗憾的是因为时间关系我并没有完整逛完。男生宿舍是有浓厚时代感的小楼,常看见三五群的男生抱着篮球走进掉漆的铁栏门。厦大给的冲击感并不强,唯一真心赞叹的是那条有名的芙蓉隧道。两旁的墙壁全是学生极棒的涂鸦,或者说是作品。不停地拍了很多张,遗憾的是失误删了所有照片,云端备份也不全。不过这也给了我来第二次的决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南普陀的莲花池远远拍摄的厦大)

  晚上去到了有名的中山路,在鼓浪屿上只顾着吃,那么到了这里,自然是买!买!买!然而买的还是一堆零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4

曾厝垵(跟我念 zeng cuo an)

攻略上说这里是由一个沿海的小渔村发展而来,但基本上和鼓浪屿中山路没有区别。在这里吃了碗沙茶面,傻不愣登的被骗吃了一口土笋冻。当我知道里面是虫子的时候,我瞬间。

有家店名字超长,“和一群有趣的人做一些有趣的事”  店门口的小窗上挂着个摇铃,配字——喝奶请摇铃,进入买了一包牛轧糖,包装nice,味道也nice.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厝垵的对面是环岛路,租了一辆  骑去了白城沙滩,值得一提的是早上坐公车来时,发现有很多沿着环岛路跑步的壮士!这么热的天儿,佩服。

   安利一个拍照超有逼格的地方,椰风寨的前一站,沿沙滩有一段木板路,我去的时候很多长裙美女在自拍。。。(本来我偷拍了《路人自拍系列》,结果手一抖全删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5

真的是短暂旅行,早上转着去吃了沙县小吃,发觉和家里那边的没什么区别,买了两盒蓝莓,¥16,对比下来好心酸。。然后奔赴机场,厦门之旅就此结束。


结语:对于旅行,就借用那家店铺的名字——with some interesting people,do something interesting.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