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婚姻破裂:那些不能共富贵的婚姻观,到底长什么样?

作者 | 走心哥

转载请联系授权

关键词:婚姻观,传统男人,女强人

有了钱可以改善生活,却无法改变根深蒂固的婚姻观!

1

前几天,当当网上演了一场“宫斗”大戏,创始人李国庆带上几个壮汉,到当当的办公室抢公章。为的就是要夺回公司的控制权。

而他所面对的敌人,竟然是自己识于微时,共同创业打拼的太太俞俞。

直至现在,这场好戏仍未结束,夫妻双方很可能需要通过法律的手段,来解决公司的问题。

2

一场失败的婚姻,影响确实是巨大的

事情发展至今,发生这样的事情,作为企业的当当来说,损失巨大,并且会引起一系列后续问题。作为夫妻双方的李国庆与俞渝的婚姻沦落到如此的田地,双方都成为了输家。

走心哥,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

“我如果有钱,我就能拥有过好日子,就能够拥有高质量的婚姻。婚姻关系不好,只是因为没钱而已。”

走心哥认为,持有这样的想法十分正常,特别是大部分人没有到那个层面,也没有经历过。可是,有许多有钱人的婚姻并不幸福,甚至有了钱反而导致了破裂,在贫困的时候倒还好,在后来成功了之后,反而形同路人。

就像李国庆与俞渝出现的这种情况,肯定不是因为没钱这个问题。甚至还可以说,是有了钱导致了婚姻的破裂。

作为吃瓜群众,我们不是他们身边的人,他们内部的具体细节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从一些能了解到的信息当中,走心哥隐约看到了两人冲突的根源,就是两人对婚姻的看法!

即“婚姻观”

那么,两人的婚姻观又有什么差异呢?是他们的哪些观念,导致了婚姻的最终破裂?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就必须要了解这两个当事人的一些特质。

3

李国庆的婚姻观

在李国庆离开了当当以后,参加了一档节目,主持人谈到了妻子俞渝的时候。他突然拿起了杯子,当着镜头所有人的面,用力摔了下去。

“这哪里是刺,这分明是……”

这样激烈的反应,突如其来的动作,让主持人吓了个半死

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李国庆是一个极端感情用事的人。

还有一次,李国庆在一个节目上对刘强东表示了认可。

而认可刘强东的原因,竟然是欣赏他还能够与底下的快递员称兄道弟,他认为与员工的情感联系非常重要。

从这一点上,我们可以看出,李国庆,是一个十分讲江湖义气的人。把企业的经济成本,反而没看得那么重要。

结合他稳健保守的作风,走心哥认为他是典型的绿色总管型的婚姻观。

这种人,爱憎分明,对内外亲疏十分在意,对于“自己人”的自己老婆,开始是可以一直让着的。

但是在关键问题上,却非常有自己的看法和主见,并热衷于掌控一些事情。同时,他又是一个极端情感用事的人。可以说,这一点,成为了他们日后婚姻破裂的根源。

4

俞渝的婚姻观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我们回过头来看俞渝这个人,可以说是与李国庆截然不同的两种画风。她是那种比较西化,凡事就事论事,以事业为重的个性。

对于工作,她一丝不苟,做事非常理性,凡事会以公司利益去考虑问题。不可否认,对于经营管理来说,有这样的人,对企业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不过,她的理性,甚至超越了家庭关系,在面对自己与李国庆的关系上,也采取了最理性的方式。

李国庆的感情用事,爱憎分明是出了名的,导致他影响了许多业务的开展,开始的时候,都是俞渝在兜底。

可是,因为喜欢做“江湖大佬”,又爱管事。李国庆的作风丝毫没有改变。理性的俞渝逐渐无法接受。

对很多事情,都会开始看不惯,不认同。

俞渝看不惯李国庆的“江湖作风”

所以,她的性格让她采取了最理性的方式,2018年底,她联合了投资人和公司高管,把李国庆“逼宫”下台,

虽然,这在她看起来是十分理性的举动,但是,对于一个绿色总管型男人来说,这是无法接受的,做这个事情的人,竟然还是那个“自己人”他老婆。

而在一次节目中的访谈更是能够体现出俞渝的婚姻观。

对于她与李国庆的结婚,她说了这样一句话。

俞渝认为:“结婚的对象是谁并不重要,结婚的时间重要,谁在合适时间出现,就是他了。”

她这样的观点,或许很多人都难以接受,怎么能够不管对方是什么人呢?

不过,这恰恰反映了她内心的婚姻观,极端理性,她并不关注人本身,只把结婚这件事情,当做人生的一件事来完成,仅此而已,这是一种“上帝视角”角度。

所以,她对婚姻的看法,想得很简单。也并没有希望两个人在婚姻中的关系要如何维护,做老婆应该怎样,做别人媳妇应该怎样,家庭关系应该怎样,比起公司的业务,这些问题她并不太在意,都是对付了事。因为,这些事情,在她心中,并不重要。可是,这些问题恰恰是李国庆极端看重的。

李国庆,觉得老婆从来不给自己洗袜子,是完全无法接受的。

5

总而言之,一个极端感性,一个极端理性,他们两人的婚姻观必然会产生严重冲突的,可是,结婚之初,双方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一点,为后面的破裂,种下了祸根。

对于李国庆,你可以认为是那种非常传统的大男子主义者,这种人希望老婆嫁给他,就能以他为中心,女方在身后做配合,甚至有“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想法。

在他的心中,处理亲戚关系,教育下一代,这是自己老婆应该做的事,比她赚多少钱,更重要。

可是,他的如意算盘落空了,俞渝是蓝色战略家型性格,根本就不会做,也不会认同李国庆的这些传统思想。更强调效率,直来直往,理性不带个人亲疏情感去处理各种关系,就是她的座右铭。

所以,他们的婚姻,肯定是争执不断的。

一个是事业型的女强人,一个事极端传统的大男人,互不相让,这样能不出问题?

6

为什么没钱的时候还好,有了钱就反而会出问题?

因为,两人相识时正处于事业发展期,而李国庆又是项目的创始人,当时俞渝的努力工作会被李国庆认为是“辅佐”。而俞渝,又能在丈夫的公司不断施展自己的才干,能够找到自己的价值。

但是,这两种性格的人,背后对婚姻的认知冲突巨大,一旦事业走上正轨,外部的挑战少了。双方的处事观念,会产生非常多的摩擦。

李国庆会认为俞渝冷酷无情,而俞渝又会认为李国庆拉帮结伙,不分主次。

因为,当没有外部压力的时候,人就会想做自己。在做自己的过程中,都想按照自己的思想做事,双方的裂痕会越来越大,最后爆发了激烈的事件(逼宫摊牌)

而这样被逼宫的事件,对于一个传统型绿色男人是不可接受的,逼走自己的人竟然是自己的老婆!

这种强烈的背叛感充斥在他的心头,所以才有了摔杯子的那一幕的激烈行为。

可以说,这次逼宫也着实毁灭了这场婚姻,也把事情变得无法挽回。从那时候起,两人的关系,已经彻底破裂,剩下的,只是利益。

也可以看出两人心中截然不同的重要性顺位,李国庆重关系,俞渝重事业发展。

这就是两人截然不同的婚姻观,我们如果持有非常冲突的婚姻观,贸然去结婚,后续的出事,也只会是时间问题。

结论:

经济条件很重要。但是,婚姻观是否能相容,才是决定了婚姻是否能长期相处下去。因为婚姻观是一种根深蒂固的东西。不是因为有了钱就会好,恰恰是有了钱,人就可以更加事无忌惮地做自己,再也不用委屈求全。现在社会,双方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离开了谁都可以生活。

这样的趋势只会越来越明显,如果双方的婚姻观有冲突,必然有一方要做出妥协,否则,像李国庆和俞渝这样能够共患难,最后面却不能共富贵的会经常发生的。

不过,如果你还年轻,现在还有选择的余地,在跟一个人结婚前,好好考虑下双方的婚姻观是否能包容,千万不要认为有钱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而了解一个人的性格,你就可以了解对方许多的观念,对你日后的婚姻,非常有帮助。

想了解你和Ta的婚姻观是不是吻合?可以关注走心哥的号查看。

END

你是什么性格?

想知道你是什么性格?

你是什么性格?适合找什么人?5分钟快速解读!

哪个明星性格跟你一样?

哪个明星性格跟你一样?

遇到困惑?可咨询走心哥

感情&职业问题个人咨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