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鹊领导

大兵麻雀是某森林片区财务部门的一个职员 ,她在这个岗位上做了近二十年,业务能力绝对一流,历届领导都很放心她,凡是她经手的工作随她去做,一般都会做的顶呱呱。她之所以至今大兵一枚,其原因是她太犟,太教条,认死理,片区老大老虎觉得她不是当领导的料,所以至今部门领导换了一茬又一茬,而她依然是大兵一枚。

一年前,部门以前的领导退休了,居然来了一只戴金项圈的喜鹊当她的领导,她不但戴着金项圈,头顶上还插着支白玫瑰呢,不过白玫瑰她一般是不戴的,只有在见老虎的时候她才会拿出来戴在头上,听说老虎很喜欢她戴着白玫瑰的样子。

喜鹊很忙,她建了一个领导群,把整个片区中层以上的领导全部拉进了群,上班期间,在不开会的时候,她会发很多部门工作照在群里给上级领导看,这件事看起来是有点浮夸,但也有好的一面,现在,片区的宣传部门都不用下基层找照片了,因为各部门都开始效仿喜鹊 ,每天都会争先恐后的往群里发自己部门的工作照,宣传部门想要的照片都在这里能找到。

喜鹊确实忙,她每天要开很多会,要发很多照片,要给很多照片点赞,要回很多赞,还要在很多她不知所以然的报表上签字,下班后还要戴着白玫瑰,陪老虎遛弯。

前两天,老虎让喜鹊把他的总结写了,喜鹊满怀喜悦应了下来,可喜鹊考虑了两天,还是觉得无处下笔,她灵机一动,心想何不将它交给大兵麻雀去写。她为自己这个英明决策在心里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第二天早上一上班,她就很正式的把大兵麻雀叫到了跟前,很正式地通知她去把这工作做了。

大兵麻雀面露难色:“我跟boss 差了不止一个裆,怎么能写好他的总结?”

“你都没写怎么知道你就写不了?一回生,二回熟,说不定这么多年把你的才能都埋没了呢”,喜鹊信心满满地盯着大兵麻雀。

“我……”,大兵麻雀张了张嘴还想推辞,却被喜鹊给顶了回去:“就这么定了,你去写吧。”

大兵麻雀低着头回到自己的工位,挠着头熬到晚上一点,才憋了六句话出来,感觉自己的脑袋都快炸了,只好吹着冷风回到自己的巢里去睡觉,可却怎么也睡不着,睁眼到天亮,早上头重脚轻,可她还是硬撑着来到了办公室。

“写好啦?”,喜鹊一见大兵麻雀就急切地问。

“没有,实在憋不出来”,大兵麻雀恹恹的说。

“你这不是误事儿吗?领导今天就要呢”,喜鹊有点急了。

“你还是另请高明吧,我真的不行,领导”,大兵麻雀耷拉着脑袋说。

“怎么不行,我让你做你就得做,无组织无纪律,记着我是你的领导”,喜鹊气恼地冲到大兵麻雀跟前,使劲地敲着她的办公桌。

大兵麻雀“哗啦”一声飞到桌子上空,叽叽喳喳的冲着喜鹊嚷嚷到:“领导就了不起啦?领导就可以强人所难了?领导就可以把自己工作推给别人做了?”

“你他妈的,还反了天了!”,喜鹊羞愤极了,居然冲过去想要揍一顿大兵麻雀,老麻雀闻声立马冲过去用自己的翅膀护住大兵麻雀,嚷嚷到,“差不多行了!”,喜鹊立马禁了言。老麻雀是有背景的,喜鹊得给她这个面子。

喜鹊气恼地窝在自己的座位上喘了半天气,等缓过神来,想起老虎的总结再不敢拖了,可自己真憋不出来,也静不下心来写,于是,她严肃地叫来了小麻雀:“去,把老虎的总结写了!”

“我不行,领导”,刚才的战斗小麻雀全看见了,这会眼里还转着泪花呢。

“去写,没有不行的”,喜鹊说完,就低头看文件去了,小麻雀只好无奈地退后到自己的工位憋老虎的总结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标签:生活 环境探索 今天晚上要写命题作文,女儿天天晚上见我完成作业,要写一段文字,她看的多了,就会主动看我写的...
    digman阅读 429评论 0 1
  • 留洋大熊猫的悲苦 作为中国最出色、最珍贵的和平大使,送往海外的大熊猫无疑都魅力倾国,是报纸和头条上的大明星,小病小...
    千千素姁阅读 296评论 0 0
  • “我没分手吧。”淡淡的话语从王俊凯口中脱出,简简单单的五个字把安颖惜从发呆中抽了出来,“你在胡说什么啊?!”...
    TF比柠檬还萌i阅读 160评论 0 0
  • 《孟子》里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 有一次,鲁平公准备出门,他身边的宠臣臧仓对他说:“您每次外出,一定会通知有关部门...
    简书老张阅读 226评论 0 3
  • 晚上从小熊家里回来,北京晚上的风总是会把人吹到衣服里面去,像小学时候那个学的课文里面那个套子里面的人(大概是这个名...
    Product阅读 1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