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中作乐——爱的供养

不平凡的人生;不容易的生活;虽有多姿多彩,但也酸甜苦辣……

1

我,普通平凡,农村女子:外貌不扬,没有靓丽的五官,没有婀娜多姿的身材,但性格幽默风趣,单纯活泼,热情洋溢,性格开朗,出生80后,相信很多人经历了陈杂琐碎事,这个年代的人,应该都有我这样对生活人生的客观事实和切实可行的思想吧!因为我们没有舒适的环境成长,没有良好的家境让我们肆意妄为,只能从小就要学会坚强独立认知……!

也许,有的人丰衣足食,家财万贯,响当当的富二代出身,父母可以撑起一片蓝天,任由翱翔,或许……他们应该没有丰富的想法思想和残酷现实的经历!

身在其位,思想不得不丰富,动作不得不轻颖,语言表达不得不快捷,快而准的生活节奏,让我立竿见影,让我不能伸手指望别人,因为要接受残酷,历练自己,自立自强!

很多事情不是决对,也不是很对,我们都生活在矛盾的思想中,接受不一样的事情,想的想不通,走的走不过,慢慢品,慢慢琢,才能比较出一个真理,原来,生活不一般,不是单方面的想法,正因为独特的变化,让人踹摸不透,思想复杂,也至于错误的理解,和做法,让人陷入绝境,经过了,领悟了,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生活和复杂的人生……

老天对每个人都很公平,为你关上一扇门,又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总有出路可走!只要机遇对了,天时地利人和加上坚持的信念,你变成功!

2

我每天都忙于生活,工作中,有时忙的废寝忘食,有时累的倒头就睡,为了生存,只有努力的向钱进……

每天早出晚归,早上人家都在睡觉的时候,我变早早起床了,我不允许自己睡懒觉,因为要准备家人的衣食起居,做早餐,洗漱,给孩子找当天穿的衣服,去菜场买菜,又要把下午的饭菜,切好,准备好,这些做完,就要让三个男人起床,吃了早餐,给孩子拾抖好,整理干净利落了,我又要手忙脚乱的把屋子,被子整好,时间很紧促,我也要工作,就要最短的时间,把所有搞定。数分钟过后都出门了,拖地锁门……进入一天忙碌的工作……老公也是很累,每天接送孩子和晚饭给他增加了一份紧张和忙碌,接回孩子一个小时的时间,既要做饭,又要看他们吃饭写字,完事还要再去上班……我们12个小时的工作量!让人气不喘息……每天都是这样来回重复紧张有序的奔波着……历练着……尝试着……生活就要多吃苦,尝到苦,才会感悟人生感谢生活,让我脱变!

我们家庭非同一般,很少见的那种,别的没有。家庭不和,吵架不休,一穷二白,都再这里,也可怜了我老公在这个家的生存和成长,也有了负面阴影和暴躁习惯,当我知道这些情况后,没有一丝犹豫,因为我要给老公爱,给他一个有生机活跃的家,即便一无所有,我们可以靠自己白手起家,当时的脑海里,就是这样的愚蠢想法,别无所求……我们也很浪漫,也很矫情,但也很艰辛的终于走在一起。到他家的那一刻我变准备好了,即将快来的狂风暴雨,既然选择,就要无谓牺牲付出,在人前显贵,在家中贤惠,无论多苦多难,也要把这驶在海上的船,扭正方向,努力纠正船上的不良嗜好……!这些话多年一直在我脑海里警醒,提醒着我,让我不能松懈,因为这搜船多年经历风霜雨雪,风吹雨打,没有一个人好好打理爱惜他,除了破旧老化以快沉入海底!当初既踏上这搜没有希望的船,就注定要辛苦操劳,明知道很累,但还是义无反顾的想去改变,爱的力量,让我死也扛着……但万万没想到,这些都是我单方面的想法,经过一番了解以后,才知道不是我没有能力改变,而是船上的零件陈旧,不由我去控制,时不时还有摩察,而且谁有谁的想法和做法,根本不能放到一起使用!多年已过,我在船上累的筋疲力尽,还看不到结果,而他们还是我行我素,时间消逝了,人苍老了,而多年在海上的船,慢慢也变得生锈老化,不堪入目,任由驶去,而我也渐渐的失去了当初的坚决。一个人的力量有限,船长再干优秀,扒着方向盘左右摇的时候,很是吃力,只因这些零件不和你一致,不给你加劲把关,互相伤害,互相刺杀,只有灰溜溜的放弃,让他从先前的模样,还继续保留着,驶像更坏的深渊……我错误的判断了这艘船的力量!

家家都可以很幸福,很和谐,但他们却很是独特,我只有绝望,失望……

3

现在我和老公,孩子,因家庭的情况,就要比常人多付出十倍二十倍,才能跟上他们的脚步,大船不好掌握,小船势在必得,我们四口虽苦虽穷,但也算小幸福!每天忙碌的过着,给了我们一些力量和辛苦,自己安慰自己生活有苦有甜,才有味道,才能品出精华!有时我们也会开怀大笑,也会载歌载舞,也会风情万种,给乏味苦涩的生活添一点点刺激,一点点欣慰,不管怎样,都要过好,为自己的选择加上句号,为我们小家保家护航,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幸福家庭应该这样吧,不奢侈,不傲慢,时常存在感恩之心……

刚开始了这样的生活模式,真的有些不适应,很累,很累,但别无选折,由于没人照看孩子,就要事事想的周到而不可疏忽,就要付出很多艰辛努力,在这陌生的城市得以生存加上孩子上学是很不容易的事!

即便如此,还要学会懂的,理解,感恩,努力,坚强……不敢松懈怠慢一分,只因无人帮衬你度过最难的日子,凡事只能靠自己去探索,去学习,去领悟,去感受,去思想,才能有长进迎接下一秒的困难,平时自言自语,再苦不能倒下,再累不能停歇,再难也要熬过,只有“挺,只有忍,”才能看见微弱的阳光照进来!也只有努力,勇敢,坚强,不认输才能辅佐我们小家庭幸福,才能让老公顺利工作孩子安心上学,给他们创造一个和谐气氛的幸福家庭!

有时候,闷闷不乐,郁郁寡欢,埋怨生活,抱负命运,感觉所有的不堪一击都是命运的索要,都是上辈子欠下余孽,让我们这样的辛苦,心累,也伤心哭泣,也吵架拌嘴,只能释放当时的怨与恨,事后回头想想,后悔不已,,悔恨交加,解决不了任何事情,反而感情破裂,家庭陷入冷状,死气沉沉,没有爱的气息,也影响伤害孩子幼小的心灵,得不偿失了!

每一次的经历,每一次的面对,每一次的交际,每一次的沟通,都会让我学识修养,见多识广,理会到种种道理和自身的认知,从而改变,接受,让自己壮大残缺的心理,弥补精神上的挫伤,调理家庭爱慕,增进感情和谐,情绪是把杀猪刀,但往往表情的善变,总是出乎预料,让人难琢磨透,也是这样,才深得人心,慢慢去理解 各司其位,换位思考……

4

不苦,不叫人生,不难,不叫生活!生活人生总是多姿多彩,美轮美奂,让人爱不释手,让人痛不欲生,让人流连忘返,让人迷失自我……我们一直生活在矛盾中!从未有一个正确的答案回复你的错与对,只有体谅,见解,理解,包容,才感觉一帆风顺,事事如意。

勤劳的人天天穿梭于人群中,不是为了挣人人向往的金钱,而是一份责任和尊严!一份收入和鼓励……挣钱多与少,不能去衡量一个人的价值,而要积极去鼓励,不是贬低这个人的不足。人分三六九等,在我心里,人人都平等,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走过的是风景,留下的是沧桑,做人存活于世,不容易,从一清二白零基础的脑袋瓜子,变成了现在成熟稳重的模样,变成了刀枪不入百毒不侵的女汉子,只因“经历”的不一样,只因“尝试”的不一般,让我不得不咬牙坚强,哪怕苦的就剩泪水,也要慢慢吞下去,琢磨,品尝人生的不易……

现在我们经历的,是苦并非苦,是喜喜何来。说,无从下口,谈,不知怎么道,只能消化自己知道的苦味,品别人不会经历的磨难。

相识是缘,相知相守相爱,更是一份无价的情,不管前面狂风暴雨,也要相濡以沫陪伴走完余生,不枉前世今生缘……!

千年修的同船渡,万年修的共枕眠!

互助互爱,白头偕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