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努力努力再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像练习生》是爱奇艺2018年第一季度重点推出的“超级网综”,开播一小时播放量超过1亿,无疑是2018年的第一款爆款综艺了。首播之夜,张艺兴第一次当节目的制作人,作为一名忠实的兴迷,笔者的心情真的是无比激动。

以往张艺兴给观众的印象都是呆萌、可爱,但是节目中的张PD完全颠覆了过去的形象,严肃犀利,对待实习生态度严厉,连中央电视台的编导都点评张艺兴很适合当制作人,表现了出色的专业性。看完第一期,很多人都对他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的专业点评竖起了大拇指,对舞蹈一窍不通的吃瓜观众也纷纷表示“涨知识”了,可以看到首次担任制作人的张艺兴的的确确得到了人们的喜爱和认可。张艺兴出道前,在韩国当实习生有四年半的时长,他在这段时间里努力的程度是绝大多数人所达不到的。《极限挑战》有这么一段孙红雷和张艺兴的对话:

“那你每天练舞的时间大概有多少?”

“出道了以后,一般如果有一天时间的话,练舞可以四五个小时吧,五六个小时作曲啊,音乐啊,然后再练一下钢琴啊。”

“刚学舞蹈的时候呢?”

“十几个小时吧,那个时候最狠的一次,就是每天除了在公司睡四个小时以外,基本上所有的时间都在练舞。”

那段日子,他把练舞室当成家,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因为超高强度、不知疲倦地练舞,他还落下了永久性腰伤,但是即使是这样,到如今他还是坚持不懈地在努力着。所以说张艺兴是时下最适合担任《偶像练习生》制作人的明星艺人,这是无可厚非的。我看着屏幕里表情严肃、仔细观察每一位选手才艺表演的张PD,心里感到一阵又一阵地震撼:到底有多努力,你才成为了今天的张艺兴?我想答案或许就是他的微博名字:努力努力再努力。

对于一名练习生而言,如果不能出道,那么就意味着所有的努力都将付诸东流。然而出道这回事,不是只要努力就行,天时地利人和,诸多条件缺一不可。但是事实上,人能够掌握的范围其实小的可怜,我们掌握不了环境的变化、他人的想法,我们唯一能掌握的只有自己。我觉得用“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个成语来形容张艺兴的走红过程特别贴切,在他尚未出道或者是作为EXO的一名成员的时候,没有名气,人们对他完全没有印象或者是简单地知道他是某男团的一名成员,后来凭借自己扎实的舞蹈功力,他站稳组合中主舞的位置,逐渐发光发热。后来因为在《极限挑战》里面的良好表现攒下了大量的观众缘,一开始还被误会成一个“综艺咖”,但是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契机,伴随着他的走红,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他的才华,如今的张艺兴已经被称为“全能偶像”了。

人的成功就是要经历一个蓄势待发的过程。我们不能什么也不做,等待着机会平白无故地降临,机会是需要抓住的,没有力气、没有工具、没有手段我们只能任由机会与我们擦肩而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是,也许一开始甚至是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我们的努力从未被看到、从未被认可,那种感觉就好像是自己在做无用功一般,我们会失望、会痛苦:为什么别人悠游自在,我这么认真地努力看起来却跟他们没有什么不同?一想到努力的结果可能同样是失败,我们都觉得疲惫不堪继而开始动摇。但是事实上,人生就是一场赌博,我们努力就是为了让自己手中的筹码更多,虽然还是有可能全盘皆输,但是哪怕增加0.1%的成功率,我们都愿意为之去努力,这才不枉来到这人世间走一遭啊!

希望我们每一个人一生中都能保持一腔孤勇,一腔热血,努力努力再努力,在低谷的时候、在遇到打击的时候,能够这么想:这次不行,那我下次再努力努力。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