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变得精致对你而言很重要

1

在看《爸爸去哪儿2》时有个细节印象很深。

节目组邀请几位妈妈来到拍摄地悄悄为爸爸和孩子们做一顿饭。曹格的妻子做完饭后,出门摘了几片树叶,卷起来用牙签一插,就成了别致的筷托。

这一瞬间,我就觉得她一定是生活很精致的人,在环境不算好的地方依然能找到点缀生活的办法。

很多时候,精致只是冰山的一角,冰山之下,才是实力所在。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对你说,变的精致对你而言很重要。

2

作为女生,无时无刻都不懈怠自己的美丽是你变得精致所要做的第一步。

闺蜜乘飞机的时候曾和我分享过在飞机上的一次见闻,

一个旁边的女孩儿,丝袜筒裙高跟鞋,双颊一层细腻的粉,嘴唇一抹亮丽的红。

闺蜜说这趟飞行的旅途要长达7~8个小时,当她看到女孩儿这么浓妆艳抹上了飞机,又高跟鞋踢踏踢踏的时候,她觉得这个人真的是疯了。

但下一小时她就感受到了惊讶。

飞机进入平流层之后,她换上了棉拖鞋,然后掏出一个大号化妆包,卸妆水,面膜,眼罩,旅行牙刷牙膏一字排开。

刚飞上去时没人用洗手间,她便进去把脸上妆卸干净了,而回座位餐点刚好到。吃完饭敷补水面膜,再去洗漱干净。最后戴一片薰衣草味的发热一次性眼罩,找空姐要了一杯水,吞了颗大概褪黑素类的东西,柔柔的就睡下了。

不知道是累了还是药物作用,飞机颠簸婴儿哭闹,而她一路酣睡(闺蜜说因为兴趣使然导致她一直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

她起床去洗手间,回来妆又上好了,睫毛根根树立,眼线棱角分明。这样一趟下来,她头发一丝不乱,妆容一分未花。依旧如上飞机前一般光芒万丈,神采奕奕。

闺蜜说,当她看到这里的时候,她不由得惊叹现在的白领女性都有这样的高效率了,出差成性,却丝毫不觉倦意。

而当飞机入港,停稳后,当所有人都准备下飞机的时候,闺蜜又一次被惊讶到了。

她不慌不乱地掏出手机,开机,然后按下号码,拨通,贴着脸,

“妈,我一会儿就到家了。不用担心我。”

瞬时就觉得原来一个人活的精致是这样的,无时无刻不放松对于美的追求,又无时无刻不懈怠对美的保持。越是精致,便越是美丽。

3

人们常说,独立是判断人成长与否的标准,而这对于一个精致的女生来说同样重要。

常有读者会在后台对我抱怨说,明明我只是对他发了点起床气,他就一整天对我不冷不热的,几乎没怎么跟我说过话。

而每当这种时候,我都特别想问女孩,又有谁会喜欢一个做作成性的女生呢。

我想,恋爱中的独立该是在能粘的时候,尽情粘;在不能粘的时候,认真过好自己的生活。

时时刻刻都过好自己的生活是你变得精致所该具有的。

在我看来,

婚姻是找一个世界上和自己最亲密的人共同扶持陪伴着走过这长长的人生路。

我只是觉得,女性结不结婚,男人没有天生的资格来指挥。结婚是女性的权利和自由和个人意志,而不是男性的权力和天生福利。

遇到自己想与之结婚的人自然会结婚。

而在此之前,作为一个女性,你就该把自己活得精致,活的独立,能让你自己觉得你不是为了男人而活,而确确实实是为了自己而活,男人只是让你更精致的附属品。

4

从困境中迅速解脱出来的能力。

这就是我理解的,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如果要过的很精致,必须要具备的能力。

她可以不那么的讲究,未必懂每一种红酒,甚至于家里周末的时候乱七八糟,养不活绿植,做不好正餐,偶尔暴饮暴食,但是,

她不会错过人生中每一个最重要的机会,她对于所有能提升自己的事情都有所准备。

她也不会沉溺于人生中看起来很好但已经验证的不适合,她有自己解脱的速度。

越精致的女人,她准备的越充分,逃离的便越迅速。

我也从未见过一个一直立于不败之地的女人,但我见过很多,能让自己很从容的女性,她们有的穿着高跟鞋画着精致的妆,有的稀拉着板鞋随便套一件T恤,她们只是生活的形态不同而已,但几乎每个人都能在需要的时候以最快的速度让自己马上变得精致靓丽,让你丝毫看不出她不为人知的邋遢。

精致不代表你不能倦怠,而是在需要的时候一定光鲜亮丽。

没有人会不遭遇困境,而只有一小部分人会在面临困境之时仍不忘微笑从容,然后找寻最佳的办法逃离困境。

5

师太曾说,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玄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裳,买过什么珠宝,因她没有自卑感。

也正如《小团圆》中唱的那样,精致便是在最坏时候懂得吃,舍得穿,不会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