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s and scenes(地图和场景)


1.介绍

  • Basemap & elevation sources
    基础图层,包含 2D 和 3D
  • Operational layers
    业务图层
  • Data tables
    数据表
  • Locators & network datasets
    包含地理编码、算路、空间分析等服务
  • Bookmarks

2.offline(离线地图模式)

离线地图允许用户即使在网络连接不良或不存在时也能继续保持高效。您的应用程序可以允许用户在与Internet断开连接时浏览地图,收集信息,编辑资产数据,查找位置和路由到新位置。您还可以选择在重新建立连接时将数据编辑与其他用户同步。

Capabilities of your offline map(离线地图的功能)

  • 查看底图(View basemaps)
    对于底图,您可以使用平铺图层或压缩的移动底图图层。平铺图层由光栅图块或矢量图块组成。栅格平铺图层(有时在ArcGIS Platform文档中称为“平铺图层”)是底图的基于像素的图像,其中制图以多个比例预渲染。使用比栅格平铺图层更少的数据,矢量平铺图层可以提供通常在高分辨率设备上看起来更好的制图,因为它们可以使用显示器的原始分辨率快速渲染。

  • 编辑操作数据(也称为要素数据或矢量数据)
    此编辑包括查询和编辑要素的位置,形状,属性,相关表格和附件。

  • 同步编辑(Sync edits
    再次联机时,如果您的数据是基于服务的,则上传在设备上进行的修改和/或仅下拉其他人编辑过的更新功能。

  • 快速搜索位置(地理编码和反向地理编码)和路线。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搜索位置

Offline map patterns(离线地图模式)

适用于Android的ArcGIS Runtime SDK支持一系列工作流程,可帮助您使地图脱机。这些工作流程分为两大类; 服务模式,最适合支持多用户编辑和共享数据,以及桌面模式,最适合支持只读数据。

Services pattern(服务模式)

服务模式允许您构建 可根据请求 将特定地图和图层下载到您的设备 的应用程序。重要的是,此模式允许您的用户离线编辑其操作数据,并在恢复连接时与其他用户同步。选择其中一个工作流程以满足您的业务需求:

  • 提前创作并生成离线地图,以便您的现场工作人员可以简单地下载并进入现场。请参阅预先计划的工作流程
  • 允许用户根据感兴趣的区域定义地图,生成离线地图内容并将其下载到他们的设备。请参阅按需工作流程
  • 允许用户将各个图层脱机并使用这些图层在其应用中构建地图。请参阅使各个脱机图层

Note:
对于服务模式,必须确保所有相关层都可以脱机,如果用户正在收集数据,请确保启用了要素图层的 同步功能

Preplanned workflow(计划好的工作流程)

预先计划的工作流程适用于在现场工作人员进入现场之前准备地图区域的组织。例如,燃气公司可能有一个维护人员检查整个城市的管道压力表。管理人员可以在本周工作之前准备一组地图区域,以便团队在一周开始时下载地图区域。团队成员将能够使地图离线以找到检查仪,探索周围的天然气网络并收集任何资产信息。连接恢复后,他们可以将更改同步回公司数据库。

工作人员或工作人员经理按照以下步骤生成每个预先计划的地图区域:

  1. 通过指定感兴趣的区域为每个工作/检查区域创建一个地图区域。
  2. 生成地图区域内容,以便下载。

工作人员将工作/检查地图区域下载到他们的设备。因此,应用代码必须:

  1. 查询在线地图以确定其包含的地图区域。
  2. 识别并选择地图区域。
  3. 将地图区域以及地图内容下载到用户的设备上。
  4. 显示离线地图并显示UI以允许用户使用和编辑数据。

该应用现在可以使用此地图离线。有关这些步骤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离线地图”主题中的 “预先计划的工作流程”部分。

On-demand offline workflow(按需离线工作流程)

按需离线工作流程允许您的用户定义他们希望脱机的地图的确切区域。例如,如果在地址处识别出气体泄漏,则紧急机组成员可以生成显示地址和周围道路网络以及气体网络的地图,包括管道,仪表等。他们下载地图并前往现场解决问题并收集相关信息。

要将此离线地图下载到用户的设备,您的应用需要
1.呈现UI以允许用户指定的区域。
2.使用指定区域生成地图内容。
3.将地图内容下载到用户的设备。
4.显示离线地图并显示UI,以允许用户在必要时使用和编辑数据。

该应用现在可以使用此地图离线。有关这些步骤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脱机地图”主题中的“ 按需工作流程”部分。

Take individual layers offline(使各个图层脱机)

您还可以使用此API将各个图层的区域脱机。通过此级别的控制,您可以创建全新的地图,组合不同的图层并显示与您的业务需求相关的信息。有关如何使不同图层类型脱机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脱机图层

Data and Licensing(数据和许可)
Operational data(运营数据)

对于操作数据,您可以使用ArcGIS Online或ArcGIS Enterprise中启用同步功能的服务来创建移动地理数据库以供离线使用。通过同步过程,您可以控制用户是否可以上传其编辑内容,下载其他人的编辑内容,或两者同时使用。这允许应用程序维护数据的最新视图。当多个用户正在编辑同一功能并且编辑冲突时,与服务同步的最后一个编辑将覆盖其他编辑。

有关使用托管要素图层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ArcGIS Online帮助中的管理托管要素图层。有关使用ArcGIS Server要素服务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准备离线使用的数据 和教程:设置要在ArcGIS Server文档中脱机使用的要素服务数据

注意:
如果您需要在应用程序中提供脱机路由或地理编码,请使用桌面模式创建定位器和网络数据集。

Basemap data(底图数据)

对于底图数据,ArcGIS平铺地图服务和ArcGIS Online底图允许按需创建栅格图块缓存,使您可以使底图脱机。这可以来自您自己的ArcGIS Server或托管切片图层。有关启用平铺地图服务导出的详细信息,请参阅ArcGIS Server文档中的允许客户端导出缓存切片

Esri提供了一组支持离线使用的底图。这些服务需要ArcGIS Online组织订阅或ArcGIS Developer帐户。
这些服务不消耗信用。有关离线使用底图的许可详细信息,请参阅 使用ArcGIS Online底图中的切片包

Licensing(许可)

使用离线映射的应用需要以下许可级别:

要查看脱机底图,查看和下载地理数据库中包含的脱机功能数据的更新,并使用脱机路由和地理编码,应用程序可以在Lite许可级别获得许可。

如果需要离线编辑并将编辑内容上传到启用同步功能的服务,则应用必须在Basic许可级别获得许可。

Note:有关许可级别的详细信息,请参阅许可您的应用

Desktop pattern(桌面模式)

桌面模式可以使用ArcGIS Desktop 或者 ArcGIS Pro 创建地图,并将它分配给许多客户端设备。它仅支持只读数据,因此仅适用于需要定期更新的情况。该内容可以包括特征(features),表格数据(tabular data),图块缓存(tile caches),方向和定位器的网络数据集(network datasets for directions and locators)。内容可以单独打包和分发,也可以组合到移动地图包中。

这些包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在ArcGIS组织帐户中共享,直接下载或直接加载到您的设备。

Create an offline map(创建离线地图)

可以使用ArcGIS Pro将离线地图打包在移动地图包(.mmpk文件)中。每个包可以包含多个映射,它们的关联层和数据,以及可选的网络和定位器。将移动地图包下载或侧载到您的设备后,您可以使用MobileMapPackage类打开包并开始使用离线地图。有关如何使用移动地图包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离线地图主题中的 create an offline map 部分。

这种方法的一个优点是您可以使用ArcGIS Pro准备数据并将其直接加载到设备上,而无需在任何时候连接互联网。您还可以准备一次数据并将其副本发送到许多设备,而无需逐个按需生成程序包。

Note:目前,ArcGIS Pro创作的所有移动地图包都是只读的。

有关如何创建移动地图包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create a map package
。如果您想要感兴趣的区域的即用型和定期更新的网络数据集(和定位器),您可以获得StreetMap Premium数据许可(以移动地图包格式). 详情参照 add StreetMap Premium data.

Create offline layers(创建离线图层)

您还可以直接从ArcGIS for Desktop或ArcGIS Pro创建单个图层包。这种方法可以让您更好地控制生成单个包的时间,并且可以单独使用每个包。
ArcGIS Desktop还可用于创建运行时内容,但功能有限。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ArcMap帮助中的 creating ArcGIS Runtime content

有关如何使用单个图层包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Desktop pattern”主题中的“Create an offline layer” 部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