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来康巴什到底该咋么玩?

      谢美玲

  九月份,康巴什的狂欢季……城市灯光艺术、城市花海,城市小品,城市园林艺术,城市旅游文化活动等等,都做了艺术化、大提升,可谓繁花似锦;各种国际会议,各类艺术演出,各类城市度假项目,各种会展,都集中在这个月举行;所以九月的康巴什全城狂欢,城市景观让你目不暇接,城市活动让你眼花缭乱,城市度假项目让你尽情体验,到底该咋么放下心来好好玩呢,如果感兴趣跟着我的节奏来吧,就是从五大看点来游玩康巴什……

  第一, 看盛会。

  首选关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 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 9月6日至17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将在鄂尔多斯举行,主会场就在康巴什。这是中国首次承办联合国级别的环境类会议。参会人员包括荒漠化公约196个缔约方政府、相关国际组织及民间组织代表,预计正式代表约1400人。来到康巴什,关注这次盛会的情况,我觉得也可以让你大开眼界,了解国际。你可以关注此次会议的公众号,康巴什发布,鄂尔多斯发布,康巴什旅游等等公众号,你可以了解到大会的各类情况和官方信息。其次就是关注参与盛会相关的各类活动,也可能让你受益匪浅,趣味多多。在就是看这些会议代表或和他们在街上“偶遇”,用你蹩脚的英语和他们沟通交谈,了解他们的国家,他们的文化、习俗等等,我觉的你也会有收获,也是一到不错的风景线。196个国家,国际奥运会的规模啊,就在我们身边,就在家门口,临时联合国的概念,你不来试试吗?

主会场

会议室装饰

国际化标准会议桌

  第二,看风景。看风景概念就多了。

  首推看花海,康巴什辣么大,花又辣么多,哪里是花海呢,仔细看地址。地址:1,中心公园北侧信息大厦对面,也就是国际会展中心后面从几个入口进去沿着人行道好找一些,忽然眼前一亮,一大片美丽的花海映入眼帘,心都醉了,一定要去哦。2,康巴什2号桥乌兰木伦湖两岸沿线花海观赏区。3,康巴什区政府西侧花海观赏区。4,伊克昭街北侧与伊克敖包西侧。

花海

还是花海

貌似醉蝶

  再看园林艺术和街头小品。为了迎接70周年大庆和荒漠化会议,康巴什可谓用了“洪荒”之力,提升园林艺术,街头小品,配套设施,如配电箱,一道不可错过的靓丽风景线。整体用一个词概括就是“美不胜收”。不管你是从东康线,还是伊旗线,还是高速线进入康巴什,在街头都能看到艺术化的小品,艺术化的园林,大片的草坪,怒放的鲜花,充满想像的绘画,只要你用心看,一定让你眼前一亮,心头一喜,刹那间爱上这座城市……

街头小景观

母子雕塑
小区景观

还看文化艺术建筑。不管你是第一次来还是来过N次,康巴什的特色建筑是一定要看的。康巴什的建筑都是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错过了这在哪都看不到了。这些建筑不紧外表光鲜里面内容更是丰富,就是不光“颜值高,还有智慧”,你说你敢错过吗?这段时间为迎接盛会每个建筑都在举办高雅,有文化,精彩的各类活动和文艺演出,有兴趣你可以搜他们的公众号,博物馆,大剧院,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体育中心都有,关注他们可以详细了解各类信息。可以参与他们的活动,要想收获多,就得勤快点,搜索吧……

灯光建筑

花海剧院

第三,看雕塑。

  城市雕塑是康巴什的另一大特色。据一个知名专家介绍,康巴什是他去过各类国际国内城市,在有限空间内雕塑最多的城市。康巴什的雕塑类型很多,有体现地域文化的,世界文化的,主题文化的,种类繁多,形式多杨。参观路线可以走“先中心,再主题,还有随意看”。

湖区七彩生活

亚洲雕塑公园作品

  先中心,就是先看市政府至乌兰木伦湖区康巴什文化走廊的雕塑,从成吉思汗广场沿着中心走廊有很多的雕塑,你可以一一欣赏。看的过程中留心景区的智慧服务,有个智慧讲解的二维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详细介绍大部分雕塑的文化和内涵。  再看主题,推荐“鄂尔多斯婚礼文化园”,是体现鄂尔多斯婚礼主题的十三组雕塑,看完你就明白鄂尔多斯宫廷是咋样举办婚礼的,有很多礼俗和仪式。“玫瑰公园”也就是会展中心后面的那个主题公园,有很多妖娆的玫瑰样式的雕塑,鲜活的玫瑰雕塑傲然绽放,让你充满想象,一定要去看。“草原情广场”体现草原生活的温情的雕塑也要看,看完你就基本了解草原人民是咋样生活的了。“亚洲雕塑主题公园”的雕塑更要看,这是康巴什面积最大,雕塑最多,国家最多的一个雕塑集中展示的公园。看完这些雕塑应该对世界的雕塑艺术有了很大的了解,你说能不去吗?再就是看围绕乌兰木伦湖区的雕塑艺术了。在湖区你得换个姿势看,因为雕塑的形式和内容太多,看法就不一样。先推荐你坐湖区的豪华游轮看沿湖两岸的壁画雕塑,3.8公里长,内容丰富,故事感人,特别的震撼,坐游轮基本能看到。也可以沿着湖区的木栈道骑单车或徒步,也可以看。再是坐景区的电瓶车或骑单车在下湖区看五组大型红砂岩雕塑,精雕细琢,规模宏达,文化丰富,下湖区还有很多小的雕塑,各类景观,保证让你绝对震撼,满载而归……

岛茶叶

撴酸奶

  最后随意看。看完这些大型集中的雕塑剩下的就是随意看了,康巴什的公园,街头,单位,都有很多精致好玩雕塑作品,你就放松心情随意看吧……

第四,看项目。

  推荐看康巴什最近开业或以前开业的康巴什度假类项目。先看最火爆的“乐康吧”,也就是城市酒吧街,地址在康巴什标志性的大烟筒的西边,有一片特别大的新颖别致的建筑群,就是酒吧街,马上盛大开业。乐康吧的理念是生活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红酒当然,还有啤酒、鸡尾酒、白酒,晚上9点后的城市,你穿越人潮密集的街道,走进胡桃里,推开玻璃门,26度的空调温度和100分贝的音量,挑高的双层空间,文艺的树屋包厢,朴实的橡木桌椅,无处不在的绿植,创意的酒瓶墙......这个地方你要不来就落伍了,一定要乐康吧有个甜蜜的约会。

乐康吧

酒吧内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看草原丝路文化旅游区里最先启动的项目“康镇”,大家也会从很多推广里看到他们的信息,规模宏达,业态丰富,活动繁多,一句话概括就是要打造西北地区“袁家村”的概念,详细了解可以关注康真的微信公众号,这个项目是鄂尔多斯重点打造,康巴什最重要的度假产品,你能不关注吗。

    还要推荐以蒙医蒙药为主的度假项目“仕博健康城”,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怕9府南街15号,总建筑面积73000平方米,总投资7亿元,立足于构建一个完整的多功能健康服务产业集群,集养生养老、旅居度假、蒙中医特色医疗保健、健康教育、餐饮、商业为一体。项目一共分为八大板块:仕博健康商场、仕博蒙中医院、仕博健康颐养中心、仕博健康餐饮、仕博旅居养老公寓、仕博酒店会议中心、仕博旅行社、仕博药用植物园,是一个智能化的医养结合的城市综合体。来这里你可以健康养生,品美食,满足你的很多需求……

  继续看“赛车小镇”,最近更名了,其实就是原来的鄂尔多斯国际赛车城,是康巴什的另一个4A级景区,集赛车及表演,卡丁车,集装箱营地,骑车主题酒店,农家菜,城市篝火,博物馆,城市幸福田,很多好玩的度假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综合体,来了就不想走,速度与激情在这里体现,传统与现代在这里相遇,你一定要来体验哦。啊呀,早上五点起来写手都酸了,康巴什好玩的地方太多了,还要继续推荐。

  现在推荐“乐水湾”,它是集蒙古族餐饮、骑马,射箭,住宿,水上娱乐的综合性城市休闲景观。有水域,有沙滩,有动物,有小型的儿童乐园,总之孩子们喜欢的好多元素在这里,适合领着老人孩子来休闲度假…

乐水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要推荐距离康巴什5公里左右的“鄂尔多斯体育中心”,也就是少数民族运动会的主会场,外形独特,功能完善,是体育爱好者的首选,各种体育比赛都在这儿举行,还有专业的游泳馆,篮球场,跑道等等,热爱运动的你一定喜欢至极…

  还要推荐城市里一个登高祈福的景点,“伊克敖包”,最近做了很大的提升,花海和各类配套,非常好玩,一定要去登高祈福,还有圣鹰航空的低空飞行项目,就在千亭山景区里面……

祈福敖包

花海敖包

灯光敖包

第五,看夜景。

  就是推荐康巴什的“夜游”了。如果来康巴什不在这住一晚,你最多就是体验了康巴什的一半,另一半就是康巴什的夜晚,用一个词概括就是“璀璨”。康巴什的夜晚灯光节,几大灯光艺术建筑,乌兰木伦湖湖区的音乐喷泉,乌兰木伦大桥,艺术化的CBD夜景,对岸的伊金霍洛城市夜景,夜间的酒吧街,湖水上的豪华游轮,酒吧,湖区广场和文化走廊的精彩演出,都不容错过。最佳路线我认为还是从成吉思汗广场出发沿文化走廊向下推荐徒步或骑单车至湖区,一路玩,一路体验。把大的夜景欣赏完,之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在选择泡酒吧,公园散步,体育健身,看文艺演出,吃大餐,玩游戏,读书,康巴什统统有,按你自己的兴趣选择吧……

灯光CBD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荐这么多,不知您有木有看明白,其实就是五大看点,看盛会,看风景,看雕塑,看项目,看夜景。如果还不明白可以咨询8599988,上班时间肯定有人接电话……或者在简书留言,尽我所知,给大家解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