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 包车环青海湖


一篇小游记

2015年8月绕了青海湖一圈

返校后就打算写一篇游记

可拖延症实在太严重

一直拖到今天

才开始动笔


先简单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历时:4天(8月6日—8月11日)

包车:400元/人/天

吃饭:30元/人/顿(吃饭的全部费用平均所得)

主要景点:日月山、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鳇鱼洄游、黑泉水库

住宿:下文详细介绍

门票:下文详细介绍


开讲啦~


➥ 出发前一天

8月6号下午到西宁,找到住宿地安置好行李之后,就出门逛街了。

(住宿在一个家庭旅馆,在网上提前定的。去之前就听说在7、8月份的西宁很难定到房间,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还是有很多普通的家庭旅馆、客栈、青旅是有空位的。)

住宿地离莫家街很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

所以晚餐自然就在莫家街的马忠食府解决了。对马忠食府的网评,褒贬不一。就我个人而言,不推荐大家去这家店点太多东西。

吃完晚饭就开始闲逛,然后在路上看见有人在剥新鲜的核桃。第一次见到核桃年轻时候的样子,当时还激动不已地录了一个小视频。剥核桃的大哥一脸无语……建议大家多出去走走,真的很涨知识~

闲逛一圈之后,就打道回府了。因为第二天一早就得出发前往青海湖,要早睡早起。



➥ Day 1 . 青海湖

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和司机约好7点见面,四个人上车后,就出发了。

(关于包车司机,可以在百度贴吧或豆瓣上提前联系。没提前联系也没有关系,基本上西宁的每一个旅馆都会有包车司机的信息。如果是单独一个人去青海湖玩,包车还可以认识新的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辆车上会随机分配游玩者,总共是四个乘客。四个人吃喝睡都在一起,路上还可以打扑克。)

刚出西宁市不久就堵车了,雨也越下越大了。在这条路上几乎堵了2小时。

我们包的是丰田小轿车


山顶隐在云层里


一直到日月山,天气仍然没有改观,反而降温了,被冻得不要不要的。

(如果小伙伴们也打算在这个时间段去青海湖,一定要带一件厚一点的外套。)

站在日月山顶,远眺还是挺美滴。

日月山门票:人均40元

远观日月山


经幡


焚经炉


在日月山没待多久就继续前行了,仍然是风雨大作。

走到倒淌河的时候,司机停下来建议我们去看看,作为一个没怎么看攻略的人,毫不犹豫地就买了票。大家一定不要去,真的完全没什么可看的。几乎就是有钱人圈了一块地,建了几栋小木屋,然后就是一个景点了。没拍皂片,因为真的没什么可看的。

倒淌河门票:人均20元

过了倒淌河没多久就吃午饭了,吃饭基本上就是司机找的地方。不怎么好吃,价格一般。

(听说凡是包车的人,最好在司机指定的地点吃饭。我们一路玩下去,基本是按司机的安排吃饭,除非司机主动让我们选择。)

吃完饭继续赶路,快到青海湖的时候,天开始放晴了。等我们到了青海湖就彻底的晴天了。

晴空万里


在路上还遇见了一些骑行青海湖的小伙伴。

骑行车队


在这里好多车都停了下来,这是青海湖境内地标性建筑物,大家都停车下来拍照。实物还是挺雄伟壮观的。

青海湖地标


继续往前走就是青海湖景区了。

我们不是从正门进入的青海湖,是从旁边一个较为偏僻的小路进去的。小路门票便宜,正门贵。

(只是去青海湖边看了一下,没有去沙岛等其他景点,其他景点还要另行收费。小路也能看见青海湖,并且人比较少。如果想去正门看看,要提前和司机说好。跟团的小伙伴们一般都是在正门下车。)

走小路景色挺好,有不少油菜花还没有谢,特别美。

走小路的门票:40元

8月的油菜花


青海湖边的油菜花地


在油菜花地玩了一会儿,我们就直奔青海湖边了。远看蔚蓝的湖面,近看颜色虽然有些差别,仍然很美。我们在湖边凹造型,拍了很多照片,拿几张出来分享给大家看看。

青海湖的浪花


一个神奇的背影


湖边的姑娘
听说青海湖边很适合牵手哦


湖边还有经幡、牦牛、格桑花

都美得不要不要滴

青海湖边的经幡


一只可爱的牦牛


格桑花


一片格桑花


最后重点说一下这块石头,一块在青海湖边生活过的石头。

(当年去厦门的时候,郭师兄要我帮他捡一块石头,当时忘了,所以在青海给他捡了好几块石头。)

一块神奇的石头


在湖边大概玩了一个小时,就出发前往另一个景点,也就是今天晚上住宿的地方—黑马河。路上见到了很多牛羊在山坡山自由自在的溜达。

一群牛


一群牛羊


在路上还遇见了各种各样的美妙景色。甚至是雪山山顶。


夜宿黑马河。

在傍晚时分,我们就抵达了黑马河,吃过晚饭就把行李搬到了我们提前预定的蒙古包里。我们到黑马河之前,刚下完一场冰雹。青海的天气真的是无法预估。

(晚上睡在蒙古包里超级冷,盖两床被子都没用。并且厕所离睡觉的蒙古包很远,也没有洗漱的地方。建议大家,如果不是非想体验一下蒙古包,就住在镇上的宾馆里吧。)

傍晚黑马河山边的夕阳特别美,到了晚上满天繁星,就感觉星星在自己头顶上一样,偶尔还能看见流星。当时没有拍星星,晚上实在是太冷了。

蒙古包价格:220元/晚

俺住在这个高大上的蒙古包里


夜深人静上厕所拍的



➥ Day 2 . 茶卡盐湖

早上五点不到就起床了,一直在黑马河桥上等着看日出。听说黑马河上的日出非常美,太阳从远处的青海湖上冉冉升起。

但是我们运气不太好,早上天气差,云层太厚挡住了太阳。等了两个小时,也没有看见日出。图片左下角是很早去看台占地方的人。

黑马河里有很多鳇鱼


吃过早餐就继续上路了,今天要去的最重要景点是茶卡盐湖。

(小时候看千与千寻就非常喜欢那条水上的铁轨,后来上了大学,听说茶卡盐湖上也有一条这样的铁轨,所以一直都非常向往。)

去茶卡盐湖的路上,天气非常不好,还下起了小雨。我们都担心到了湖边会看不见“天空之境”,路上一直祈祷能赶紧天气晴朗。我们运气实在是太好,刚到茶卡天就开始放晴了。刚见到盐湖的时候,超级开心。

茶卡门票:50元

茶卡盐湖适合两个人凹造型


茶卡盐湖岸上有一些盐雕,岸边是一层白色的盐层。从正门到天空之境有不少卖盐的商贩,我买了两块原盐作纪念。盐湖铁轨上,有一辆小火车,我们去的时候火车没有开动,听说是运盐的盐车。很多人在那边拍照,我就没有取景了。倒是拍了很多盐湖的照片。

思考人生


几天没洗头的姑娘


假装在眺望


水上的铁轨


等了好久才拍到湖面没有人


往回走的路上


逆光下的茶卡


我在盐湖里捞了一块石头,拍了一张萌萌哒滴照片。

盐石

茶卡盐湖比照片上的美多了。有很多摄影师和模特在湖面上取景,我们去的那天人算是比较少的。湖上的人行道很长,尽头是一座山,山上白雪皑皑。我们没有走到尽头就往回走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走到这条路的尽头看看。

墙裂推荐大家去茶卡盐湖走走,真的非常非常美。

从茶卡出来之后,就前往下一个住宿地了。途中也遇见不少景点,其中最美不过祁连山。还路过了门源。听说门源是看油菜花的圣地,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油菜花都谢了,所以匆匆路过。

(大家如果想看油菜花,最好是7月中旬到7月末去青海。)

祁连山


在山顶上拍的


又是一群羊


路上我们看见了一条河,特别美,所以下车呆了一会儿。

不知道河流的名字。

河岸上有不少蒙古包。

和其他人一样,我们也到了鳇鱼洄游的河流。桥底一篇黑压压的鳇鱼,有人在桥上看着,不允许人下河捞鱼。我把自己带的饼干都扔到河里给鳇鱼吃了。

在河边,我又捡了一块石头。

鳇鱼洄游


还到了祁连山海报最高景点—4120,这里非常冷,我穿着外套出去都冻得瑟瑟发抖。

仍然捡了一块石头。

4000米处的经幡


4120米


夜宿祁连县。

去祁连县的路上,路过了青海湖,透过车窗拍了几张照片。

在路上还看见了朝拜的人群。

有一辆车上有一家人,我们从车里拍他们,他们比二开心的笑。

几口之家


在没过多久就到了祁连县。在祁连县住在家庭旅馆,是司机帮忙找的,三室一厅。

到祁连县的时候比较早,另外天气较好。司机没有给我们安排晚饭,所以我们自己出去找东西。去了一家烧烤店,烤羊排和羊肉串非常好吃,在那里第一次吃了面片。饭店的名字忘记了……

在祁连县没有逛,吃完饭就回去睡觉了。在祁连县没有拍照。

住宿:人均150元

(房价偏贵。我来之前总是听见有人说(司机也这么说),旺季住宿地稀缺,其实到了之后,到处都是旅店老板在吆喝,大家不要被蒙蔽了。)



➥ Day 3 . 黑泉水库

第三天基本上没有我特别想看的景点了,所以就随着司机走。

第一站是卓尔山。

我们到的时候车已经排到山底下了,只好徒步上山。到了山顶感觉没什么可看的就,就没有买票进去。在路边溜达到山脚就上车走了。

(我看网上有人说卓尔山很美,但是为什么我觉得没什么可看的,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要不要进去看看吧!门票价格我忘了。)

山下的车队


车队快到山顶啦


在山腰卖萌


关于这个卖萌我要说一下。

刚进油菜花地拍了几张照片,就被路边的大叔吆喝着赶出来了。原来这片油菜花地不得入内,但是我看见好几块地方都踩平了。看来大叔每天都挺忙啊~

(有些油菜花地不可以随意践踏,进入菜地之前可以看看周围有没有其他人在里面,或者是有没有明显的不得入内的标志,以免破坏农作物。)

离开卓尔山之后,一路上景色都非常美,总能看见小溪流从山腰流出来,还有一些羊群悠闲自在地在溜达溜达。


途中看见了老鹰在天空盘旋。

并很幸运地参观了一家藏传佛教寺庙,忘了叫什么名字,但是非常漂亮。寺院旁边有一家三口在绕寺祈福。

转筒


过了一会儿就到了黑泉水库,超级美丽。

水库的岸边还有一些小动物在喝水,有些蹦蹦跳跳的,像小孩一样,可爱得不要不要滴。

水库


过了黑泉水库离西宁市就不远了。海拔下来之后,气温就升高了。路上我们下车在一条小溪流边玩耍了一会儿,溪水非常清澈凉爽。

傍晚到了西宁。

在西宁吃了一顿大盘鸡,超级好吃。

住宿是司机找的地方,建议大家自己找。

人均:100元



➥ Day 4 . 西宁市

第四天在西宁市溜达,去了一趟口福街,听说是西宁比较地道且当地人经常去的一条街。街上的小吃比较特色,尤其是冰激凌,超好吃。

除了口福街还去了虫草市场,买了一些黑枸杞。其他时间就闲逛了。吃了不少小吃,小吃部分,下次再介绍吧。这次是自己找的家庭旅馆,价格非常合适,非常舒适。建议大家自己在网上找家庭旅馆,价格实惠很多。

人均:不到100元



注意 :

1. 一定要相信,不论是多么旺的季节,正常的房间一定是有的

2. 包车时要记得砍价

3. 多买几条颜色好看的丝巾,拍照的时候用

4. 能自己解决食宿就不要听从包车师傅的安排

5. 自己选择和决定旅游路线,

(有时候司机给的方案会导致你想玩的地方没玩够,你不想去的地方还花了时间)

6. 记得带防晒霜、厚一点的外套、美美哒衣服、一双拍照用的鞋子


【这次我本来只想去青海湖和茶卡,但是司机们有自己的车队,车队一起出发就有固定的路线。如果下次再去,我会选择制定自己的旅游路线,我一定会穿一双美美哒的鞋子。希望小伙伴们能拥有一个奇妙的环青海湖之旅。】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抱着对青海甘肃美景的神秘向往,终于在2018年的7月完成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经过近20天的准备,我们和宝...
    简爱no1阅读 1,329评论 0 1
  • 孩提时,总是不懂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不能理解岑参“故园东望路漫漫,双袖龙钟泪不干”,也不能释怀苏武牧...
    何时为故阅读 155评论 0 1
  • 吕太后,在后人眼里是残酷暴政的,因为在史记中,他怕自己会得不到高祖的宠爱而在暗中杀了戚夫人,并且,他还把戚夫...
    塞飞夜阅读 382评论 1 2
  • 三月春暖花开 姐妹们去踏青 劳动欢笑声声 歌声唱响山野 地里刚摘的青菜 母鸡咯嗒、咯嗒 刚下的鸡蛋还带着温度呢 空...
    芙芝阅读 239评论 0 1
  • 变量的作用域无非就是两种:全局变量和局部变量。 Javascript语言的特殊之处,就在于函数内部可以直接读取全局...
    LJQ21阅读 2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