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号召力

我反复强调并一以贯之的准则之一就是:你必须得很认真的做一件事。

当一个人认真的时候,就会昼夜思虑干的事情,表现出来的状态就是一种倾注、投入,心心念念,这个时候外界的一些因素就会被吸引过来,最开始的是有共同愿景的同道,慢慢的会遇上一些师长前辈给予资源的帮助,甚至是提携,就这么从起心动念,一直做,一点点的往前拱,在熬到最后还坚持的时候,如果真的不是方向错误,就一定会有柳暗花明的契机出现,成事就是这个逻辑。

所以,你是事件发起人,你就是链接一切成事资源的节点,你的态度就是至关重要的,必须得让人看得到:为什么你是做这事的人?!

这方面我自己就是典型的例子,走到今天,可以说做成的每一件事,不论大小,都是这个逻辑,认真的做,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做好的事情桩桩件件都会写进气质和履历;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都会慢慢吸引合适的人和资源来完成,困难肯定有,事实上解决困难的过程正是自己突破的良机。

我现在坐在自己的禅院大堂里,刚刚跟朋友们喝茶交流完,心有所感,一点点干到现在,起点是成长中被文化熏染构建的性格底色,是很喜欢文化的东西,并真正乐在其中的,虽然在俗世中有谋生的手段,但最终的归属肯定是心灵相合的东西。我真正在文化方面落地是得益于王煜全老师的指点,那也是一个机缘,也是因为自己的认真和不甘心。2017年一月份本来是要跟着王老师去美国看CES展的,钱已经交了,群也建了,还跟即将同行的同学有了熟悉的交流,结果签证被拒,眼见着老师同学要开启一场拓展思维的旅程,而我却被甩在身后,自然就会不甘心,于是就想着自己做活动组织邀请老师和同学,这样我就能近距离学习,思来想去就觍颜以家乡五台山的名义发出邀请,这个时候就是我的运气,王老师是修养精深的佛教徒,修行之地就在五台山,所以一口应承,当时还在群里就哲学、人生、思想、宗教进行了三个小时的集中讨论,直接启发了我回家乡落地文化产业的清晰方向,而这所有一切的发源就是签证被拒之后的不甘心,然后非要另外找机会把本来错失的缘分在捞回来。

当然王老师在群里答应来五台山搞一场活动,可以是随口一说,也可以是真的成行,取决于我这个发起人怎么操办。当时王老师在美国,我虽然人去不了,可一早已经在群里,所以一直保持互动,然后每隔半月就问询什么时间合适来五台山,就这么一直确定,一直推进,半年后的6月中,王老师回国终于给了确定时间,七月中可以成行,于是就有了第一次王老师为中心、企业家同学共计60余人的活动,从那以后正式改写我的人生轨迹,大家知道我的心愿,虽然我还没有清晰的落地方案,但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我的为人、能力以及背后的资源,自然就给了很多建议,随后又是邀请各领域的朋友山上体验,如今落成的禅院就是大家建议精华的实体呈现。

载体落成,怎么运营又是毫无头绪,这次上山的朋友自然都是各自领域的顶尖,我们平时组织闭门会交流的过程中,我还是在不停的讲述自己的心愿以及想做的事,两个月以前就在对大家的时间,每隔半月会沟通进度确保行程,就这样,一群时间值万金的朋友就这样山长水远的共济一堂他们都是出于情谊,但要说最终落地成行,也是因为我絮絮叨叨但认真执着的邀请吧。

大家都愿意说强大的号召力,其实在我看来,在没有成为规则制定者比如马云层次之前,所谓号召力其实就是认真让人看得见,十分认真换来的一分吸引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