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般柔情万般悲


"我望着她,望了又望。一生一世,全心全意,我最爱的就是她,可以肯定,就像自己必死一样肯定······她可以褪色,可以枯萎,怎样都可以。但我只望她一眼,万般柔情,便涌上心头······"



她趴在草地上,全身湿漉漉的,褪色的连衣裙暧昧的覆盖肌肤,脚很不安分,水珠亲吻着她,他的眼神也亲吻着她。她朝他笑,露出可爱的牙套,哑然诉说着纯情;继而抿着嘴,轻轻动动喉头,催开无尽的诱惑。他的眉很平直,眼睛大的有点空洞,一副欲言又止的着迷样子。深深的纹路使他一张嘴就有点伪善,他却真诚地说:beautiful。

他深邃的目光持久地追随着她,像一种气候的风带走潮汐。她嘴角的白色牙膏泡沫对他而言也是风月无边的吸引。每当她靠近,克制呼之欲出的渴求让他敏感,她的一举一动牵扯着他欲望的褶皱。她穿着连身蓝裤子,像小兽一样奔过来,大腿缠着他,唇瓣相触,然后风一样的逃开,要命的回眸一笑。他简直昏晕,爱情简直要从身体流出来。

她是搅动人情绪的精灵,让人烦躁,激动,欲罢不能。他和她的母亲结婚,只为了用呻吟之词歌唱她的美丽,因为她是洛丽塔。她的母亲不知死活的盘算着得到他,不知道死亡的召唤。当她的母亲哭喊出真相,瘦削男人不置可否的表情和呆立,惹人心疼。

她的母亲死了,他和她畸形的关系式她悲哀的遗物。他拿起洛丽塔的发夹,想着日后,嘴角歪起,意味深长的邪恶。旅途开始了。他终于得到了她,她却不曾爱过,只有他可以屏蔽这层父女关系,他在等待她长大,在意她的美丽在阳光下健康呼吸。他用她圆满自己年少的春梦,洛丽塔会长大,就像亦舒笔下的阿修罗,唯有他的心还滞留在那个夏天海风咸湿的气息,为少女的蛊惑万劫不复。他要得是幻觉式的梦境,长大的洛丽塔给不起,她早就厌倦了这种药物一样迷幻的生活和他如此沉重的迷恋。把错乱的身份和无爱的性留给那个未曾长大,尚需庇佑的过去吧。她的蓝色连身裤已经小了,不再爱玩小孩子的游戏,她是注定要逃走了。愈来愈成熟的洛丽塔可以利用情欲偶尔操控他,她讨价还价,储蓄,出演话剧里的妖精,亦碰到爱的人。奎迪遮掩在烟雾中,隔岸观火,伺机而动,他是剧作家,他才有能力操控妖精。

爱情是脚力游戏,当洛丽塔逐渐强势,他的无奈就有了一种特殊的美感,不安侵蚀着他的心,他惊惧于悬而未决的爱情命运,和以前对甜蜜的敏锐嗅觉不同,洛丽塔的出逃散发出的气息已经快让他窒息,惶惶不可终日的气氛中洛丽塔嘴唇愈发妖娆的红,神秘而危险。性已经不能给他们乐趣,这更像是双方凌虐彼此的方式,只不过,一方想占有,一方的目的却是挣脱。

她终于走了,一场病瓦解了一场爱情。再见面的时候,她已嫁做人妇。显出质朴的温柔,苍白混沌,妖娆褪色。她只把他当做父亲,可以伸手要钱,多年不见便小心寒暄,斜倚着栏杆慵懒告别。左轮手枪的血迹还没有风干,他拿着洛丽塔的发夹如同手握青丝,他毁灭了她的爱人,与自己的爱一起殉葬,悲凉的是他最后以父亲的名义杀戮。

看完这部电影,发现纯粹的情爱,纯粹的背叛,纯粹的洛丽塔才是世纪末的真实。

人生自是有情痴,经历过批判这段感情的阶段,跃至最后万般悲情涌上心间。

黑幕白色告知观众两人死于病痛和生产,他没能圆满救赎,洛丽塔亦丧失重生的希望。

赞  评论 转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来讲个故事,我认识一个90的小姑娘,青春靓丽,说话时也每每有那种骄傲感,无论什么事情都嗤之以鼻,对人冷嘲热讽,性...
    红凤凰黄凤凰和粉红凤凰阅读 437评论 0 0
  • 汉有文姬能抚琴,晋有道韫咏絮才。 这是《三字经》中的记载,原句"蔡文姬,能辨琴。谢道韫,能咏吟。" 自古才女多盛名...
    柠可_阅读 2,762评论 5 39
  • 关于97版电影《洛丽塔》的一些碎碎念 最让我难过的不是亨伯特和洛没能在一起,也不是洛不爱这个可爱的深情地大叔,...
    sd小姐阅读 223评论 0 1
  • 在记录这篇简书之前其实原本想写主题是老爸的60大寿,但在这个过程中侄女子萱小朋友可谓是完全抢了镜头,大概是她第一次...
    杨姣娜阅读 381评论 0 4
  • 一个胖嘟嘟,肉乎乎的大男孩。不对,现在已经升级为一个胖嘟嘟,肉乎乎的超级奶爸! 与他相识于网络。没错就是那个我们很...
    珊妞阅读 26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