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摆渡人》有感

        怀着无聊的心看着摆渡人,新奇幽默的话语让我心情渐好,里面有很多经典的话值得人深思。

        他回头望,只有不再年少,才有了对你好的能力。可是这时候,你已经不在了。

  缘为冰,将冰拥在怀中; 冰化了,才发现缘没了。

  ——张嘉佳《摆渡人》

  人前一杯酒,各自饮完。人后一片海,独自上岸。

  ——张嘉佳《摆渡人》

  有人说,十年太长,什么都有可能会变。

  一辈子却太短,一件事也有可能做不完。

  《摆渡人》

  不是所有的往事都很美好,也不是所有的回忆都应该被留下。

  《摆渡人》

  原来两个人肩并肩坐在一起,也会走散。

  《摆渡人》

  离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远。

  《摆渡人》

  他起初想,要趁着年少的美妙时光,能对你好一些。

  他回头望,只有不再年少,才有了对你好的能力。可是这时候,你已经不在了。

  ——张嘉佳《摆渡人》

  你为别人拼过命吗?就像走完一条漫长的隧道。

  我有一杯酒,敬给这一场大梦,相见时不远万里,分别时各奔东西。

  然而梦里有人说,声音轻柔而坚定,她说,让我留在你身边。

  ——张嘉佳《摆渡人》

  我来了 我累了 我走了 我好了

  《摆渡人》

  我必须要保证你的安全,在这个荒原上,你是我的重中之重。

  《摆渡人》

  时间一直向前走,没有尽头,只有路口,摆渡人,渡的是你,留下的是我,上岸的人各奔东西,完结每一段不得不完结的关系。

  《摆渡人》

  你说我是你的摆渡人,让你学会面对爱和恨!

  《摆渡人》

  人生在世,就是一场不断去送死又不断重生的游戏。

  ——张嘉佳《摆渡人》

  能一起吃火锅的人,一定是一个世界的。

  《摆渡人》

  一切都会过去的,你还可以爱上别人。

  《摆渡人》

  原来两个人肩并肩坐在一起,也会走散。我们这间,永远隔着一条河。

  《摆渡人》

  真正适合你的不是一个伤人的冰块,而是一杯温暖的热茶。

  《摆渡人》

  我有一杯酒,致给这一场大梦,想见时不远万里,分别时各奔东西。然而梦里有人说,声音轻柔而坚定,她说,让我留在你身边。

  ——张嘉佳《摆渡人》

  “十年太长,什么都有可能改变;

  一辈子太短;一件事都有可能做不完:

  回忆永远站在背后;你无法抛弃,只能拥抱。”

  ——陈末《摆渡人》

  时间一直向前走,没有尽头,只有路口

  ——张嘉佳《摆渡人》

  在书里我叫陈末,在过去的岁月里,我并不沉默,这是沉没。

  ——张嘉佳《摆渡人》

  你们知道什么是反向人吗?两个人的运气相加起来是一百,总量是永远不变的,过得好,她就过得不好,她过得不好,你就过得好,懂吗?

  《摆渡人》

  抓着会痛 不放手也会消失.

  ——张嘉佳《摆渡人》

  分享到微信

  大梦不醒 求摆渡

  《摆渡人》

  陈末:你就这么想赢?

  小玉:我只是不想输。

  《摆渡人》

  摆渡人的最高境界就是感同身受

  《摆渡人》

  能跟你坐在一起吃火锅的人,说明是你们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摆渡人》

  如果五分钟后我能回来,我们就一起去吃火锅。

  《摆渡人》

  我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人,但我希望我身边的人都能有个美好的明天

  ——陈末《摆渡人》

  彼岸烟波流转,可有人寻我。对岸繁华三千,可有人渡我。

  《摆渡人》

  世事如书,我偏爱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呆在你的脚边。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个摆渡人。我们都会上岸,阳光万里,到哪里都是鲜花开放。

  ——张嘉佳《摆渡人》

  无论我做过什么,遇到什么,迷路了,悲伤了,困惑了,痛苦了,其实一切问题都不必纠缠在答案上。我们喜欢计算,又算不清楚,那就不要算了,而有条路一定是对的,那就是努力变好,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做自己,然后面对整片海洋的时候,你就可以创造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世界

  ——张嘉佳《摆渡人》

  你有你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一个摆渡人。我们终会上岸,无论去到哪里,都是阳光万里,鲜花开放。

  ——张嘉佳《摆渡人》

  Time goes on and on, never to an end but crossings.

  时间一直走,没有尽头,只有路口。

  《摆渡人》

  人生要是无憾,那该多无趣。

  《摆渡人》

  我熬夜成瘾,却换不来你一句晚安。

  《摆渡人》

  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别人拼命过?

  《摆渡人》

  有些喜欢,就是麦田里曾降临过的风,只有当事人明了,而这的世界假装没发生。

  ——张嘉佳《摆渡人》

      一句句刺透我的心,尤其是那一段,贾玲饰演的那一段:“人生呢,就是不断的送死,不断的重生的游戏,你得不到的是因为不属于你,放不下,是因为你不甘心,失去所爱虽然伤心,但失去不爱你的人,又有什么可惜,你还可以爱上别人的,”当我们执着于那个人不爱你的人,也许很久,但是最终你才会明白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你得不到是因为不属于你,放不下,是因为你不甘心,这么多年来虽然明白了这个道理,但是做到就很难。

        我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人,但我希望我身边的人都能有个美好的明天。只要这个手表一直亮,我就会继续做摆渡人,这不是宿命,只是我的选择。这句话我很认同,每个人的选择不同,并不是悲观主义者就会活的不开心,不是乐观主义就一定嘻嘻哈哈,负能量同样可以造就人,正能量同样会给你带来伤害,最重要的是你的生活方式。找到你生活下去的理由。如同陈奕迅饰演的马力,因为一个女人振作不起来,梁朝伟饰演的陈末告诉杨颖饰演的小玉:“火锅要是没有汤,就不叫火锅。马力是个歌手,没有听众,他就是个干锅。你要帮他找到的,是他唱歌的理由,”我们同样也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梦想,都是实现自己生活下去的理由,如果哪天找不到了,你就失去了活下去的理由。

        梦想是一块大蛋糕,有梦想的人都想得到其中之一,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你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领到那块属于你的蛋糕。没有梦想并不代表人生没有意义,只是让生活更加稳定,或者每个人的梦想目标不一样,你的太大,他的太小。当我们还漂流在梦想的路上,用时间和精力造就的船一夜之间覆水沉舟,那么一切都归于重头。当我们归零的时候,或许你的朋友比你过得更舒坦,你就会放弃抱怨,其实,这就是代价。人生原本就是赌局,你赌的输了,自然会有赢家,所以,梦想实现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时间到了,梦自然就醒了。

        《摆渡人》以陈末的故事贯穿全影,中间是他以摆渡人的身份去帮助更多的人,其实看明白了就知道他是在摆渡自己,当然最终能不能完成,就唯有时间能证明。起初的摆渡是摆渡自己,然后别人,最后是人生。总的来说,是一部非常经典的影片,从设计和经典语录,当然他们的演技也非常一流,可以说是这么多年来一部不多见的好片,强烈推荐大家可以看看,一个酒吧亦是世界。人生无常,何不是悲欢离合,你可以笑着看,可以手拿卫生巾擦着眼泪看,你可以感悟,你可以回头是岸... ...

        人生何不酸甜苦辣,你只会知道自己孤单寂寞,其实每个人都一样,都是孤单的灵魂,谁陪谁还不一定。寂寞孤单终有时,何不潇洒走一回。来亦来去终去,莫念人生无百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