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之事

      夫天下之事,诸国之举,纷乱时局,笑里藏刀,锦里藏针,剑拔弩张,恶之相向,或虽暂为盟国,矛头齐向,或毁盟挑衅,兄弟反目,事无常态,策无定型,究其因者,皆为国之利益,统治阶级之权益。自炎黄开创华夏,我始有国家之念,经5000余年,或为坎坷,或为辉煌,时光流转,代代相传,至公元2012年,时局异变,小国觊觎,颂先辈之大德,开我辈之辉煌,我等虽为女辈,但皆为华夏之女,但见小国菲律宾,寻滋挑事,自取欺辱,虽不能提枪跃马,驰骋沙场,但以笔代枪,口诛笔伐,团我民族之心,明我国家之志,悍我大国之威,建言献策,做谋千言,虽为稚嫩,但应记之,虽为寸土,不得外流。

      制御敌护国之策,切以时势环境为政策之基,鄙国菲律宾挑事之端,为中沙一岛之黄岩岛,为南海一部,纵观南海,遥遥古时,皆为我中华之土,自我战胜死敌扶桑之后,南海诸岛皆被国际认之为华夏之属,海边诸国尽认之无疑,然自进入70年代后,南海资源不断发现,周边之国,尽显虎狼之色,垂涎三尺,竟不顾历史之昭然事实,欲之纳为口肉,寻冠冕堂皇之理,说辞他家领土,实为小人行径,禽兽之举,恬不知耻。我国于是时,改革开放,抓经济,促发展,韬光养晦,对于南海问题,一忍再忍,然列国皆以我国大好欺,得寸进尺,对我之领土,不断蚕食,时代以变,我泱泱华夏,不再是积贫累弱,然周边小国,置若罔闻,视而不见,盲目自信,一而再的,挑战我邦心理极限,实为蚍蜉撼树,可笑之极,黄岩岛事件,在此之环境下,断然产生。

      孙子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欲为解决黄岩岛,必先了解菲律宾。菲律宾者,岛国也,曾为华夏属国,后数为殖民地,有岛民9500万,中有大量华夏之夷,后为美国小罗喽之一,唯美国马首是瞻,国内政局经常动荡不安,经常寻滋外事,以转移国民注意力,经济之基础主要为第三产业,和农林渔业,对外地市场特别是中国,有很高依存度。军事相当薄弱,不足为虑。仍敢和中国叫板无奈乎有美国,这个世界小人为之撑腰。

      夫上兵伐谋,其次伐交,最下用兵。解决黄岩岛之事端,有三条路可走,但三者交相并进,方为上上策。空有热血,不能报国,世界之事,为智者用之。智谋之极,平定天下。

      谋,谋全局之势。黄岩岛之后多方力量角逐,除我中国,各自心怀鬼胎,阴险之极。菲律宾,欲占黄岩岛,进一步,控制岛屿周边丰富资源,扼守中沙之交通要道,为自身之发展,尽显下三滥粗鄙之作风。美国,自苏联解体,全球称霸,日夜病态,竭斯底里,暗寻潜在对手,以驱尽孤独,维护国之利益,无所不用其极,对于南海事态,黄岩岛之争,唯恐天下不乱,寄望事端之纷繁复杂,让中国空叹,无解救之计,却又顾忌我华夏之威,不敢有过激之举动。中国,毫无疑问的黄岩岛拥有者,一者,不想被美牵着鼻子安排战略动态,二者国土被侵,华夏子孙,孰不恨之咬牙,热血沸腾,欺负如此之极又岂能不管。多方力量,目的明确,彰显智谋之力,不战而屈人之兵,让其咬牙跺脚,悔恨当初。此谋出之于经济,菲律宾,为岛国,靠农林经济出口,对外吸引旅游,发展第三产业。我国尽可以大国之实,经济之剑,斩杀菲律宾之狼子野心。具体之策有三:一停止进口菲律宾一切农林产品,对水果类严格限制,让其有货无市,香蕉坏在地里,橙子倒向海里,只此一举,便可使之损失十数亿美元,让其怨声载道,自顾不暇。二,停止去菲律宾旅游的一切活动,以此之计打击菲之第三产业,便可使其损失上千万美金,狠之重,可造成数以万计的人民失业。让其人民明白,国家的愚蠢所带来严重之后果。三,便是金融之战,抽调对菲所有投资,冻结菲在中国的所有资产,让其,有苦说不出。对于美国,则时时盯防,观其一举一动,合适时机,出手限制。总之而言,此谋为经济贸易之谋,虽无鲜血喷流之像,但让菲律宾有切腹之痛,为其的鲁莽行为,付之惨痛的代价。

      交,交相利往。昔强秦以一敌六,攘括宇内,席卷天下,巍巍功勋,令今者,也为之震撼,其外交政治战略,可谓是精妙之极,此略便是“远交近攻”。外交之威力,同样是不可小觑,观,南海诸国,越南,菲律宾,印尼,文莱,马来西亚,都欲在南海分羹,在龙嘴里多食,对东南亚之外交战略制定,亦是一门艺术,亦是解决黄岩岛事件之良策。东南亚之重要组织——东盟,我等应以小心对待,根据成分应分以三种外交策略。以消除菲律宾借以东盟对抗中国。一:非南海国家,柬埔寨,老挝,泰国,缅甸之辈,以外交照会,晓依中国对南海之态度,愿带真诚之心促进两国之经济贸易发展,也望贵方不要做出有损两国利益不明智之举。此等国家与南海无利益纠葛,中国可显大国风采,以利诱之。二:越南,文莱,印尼之类,与中国南海有纠纷之国,中国需采取分化敌营,各个击破之策,现以黄岩岛为政策重心,以菲律宾为首要打击目标,严防此等鼠辈,狼狈为奸,相互勾结。对越南文莱印尼暂不宜采取反击行动,孤立菲律宾,去其羽翼盟友,削弱在其在国际上之外交威力。三:与菲律宾展开外交大战可扶持菲之国内之亲华派反对派,分解菲国内。使其阵脚先乱。,多方面向菲律宾施压,让其捉襟见肘,毫无应付之力,近日外交之战,已初见成效,菲律宾朝令夕改,章法混乱,以失信于国际,穷途陌路之时必将意识到和中国作对愚蠢之极。

      兵,兵者利器也。养军千日,用兵一时,军人之天命,便是为战争而生,为国家民族之利,冲锋陷阵,奋勇杀敌。纵使战死沙场,马革裹尸,也在所不辞。国家之完整安慰必靠军队维护,犯我汉疆者虽远必诛。但兵者为之下计,迫不得已而用之。平黄岩岛之争,出动军队实为最后之举。一旦开战,战略目标不能仅限于黄岩岛。同根之台湾,也会暗中相助,是时东海舰队南海舰队连为一体,共同收复菲律宾所占南海之所有岛屿,空军陆军协同海军,对菲律宾造成大兵压境之态,并适当登陆菲律宾本土打击菲律宾之狂妄自大之态,特别为象征性之地,如首都之马尼拉,实施导弹之精确打击。介于美菲之间共同防御条约,中国之打击部队,应在美国驰援菲律宾之前全部撤出。牢牢把握收复之诸岛。有识之士,皆知美国不与中国展开正面战争,介于美国之国家大战略,中国没有触碰美之底线,且者皆打不对称战争,对中国没有胜利之十成把握,不会对中国贸然开战。

      谋利,交恶,兵威,三者齐用焉,方为上上策,解黄岩岛之最好办法。简而言之,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军事威胁。前两者之计于上者已言,不再言之,唯有兵威之计不同,威胁之,即为不开战,中国之舰队可于附近,靠近菲本土附近海域举以盛大之演习,制造战争气氛。让其民自觉恐怖,不可胜,厌战,以影响国内政策。中国之大谋大智,尽可玩弄菲律宾于手掌之间。加于两大国之间菲律宾,也不过是被玩弄之棋子。终会感到自身之万般无奈。

      天下之兴亡,匹夫有责。人人都有守土为国之责,今恩师之论文要求,又岂只是应付教学,恩师于军队间数十年,官职之高,为我亲身所见最高,得恩师之沐浴教化,实乃人生之大幸。我们写得之文不单单是一篇普普通通论文,恩师是让我们有一颗民族之心,国家之性,大家之识。虽身为女流之辈,但平生为秋瑾等女中豪杰为毕生偶像。但愿有朝一日,能像她们那样,报效国家,救国救民。然时代之变,关注之变,在此温柔之乡,百姓之愚昧,无可附加,又何谈整个时代之报国之愿景,每每想及至此,深夜辗转反侧,深恶痛疾,不能入睡。仅以写满我之心声论文一篇,悲鸣世上还有一个志在报国女流之辈。经历尚浅,才不能及,文章之中有诸多纰漏、错误、甚至是幼稚看法。还望恩师细酌,指正。

            此致

敬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了。 眼袋下垂,皮肤松弛,走路越来越慢。 什么时候了? 这一生,结婚生子,养儿送老,该是时候了吧。 无甚大成就,...
    何何何妨微瑕阅读 167评论 0 0
  • 作为当代大学生,在校期间谈恋爱已经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然而许多人却不能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导致许多人耽误学业、...
    书余墨行阅读 1,524评论 0 1
  • 对于痘痘这种东西,小编是深有体会,因为自青春期开始,它总会隔三差五的过来探望,所以我就去查了无数的资料和书籍,也体...
    Clare木槿阅读 415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