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相亲实录

每一篇文章起始都离不开一个女生!

那天心情很糟!

记得那天,有雾霾,天空灰蒙蒙一片,微冷。早上七点多出门把头发理了一下。

回到家老妈一直说理得太丑,说弄个光头也比这个好看,正相亲的时候这不耽误事么?

我说:就咱这张脸弄啥头型都很帅。得意

然后我就跑过去照了照镜子,一看吓一跳:卧槽,果然真tm 丑。

我安慰我妈说:看来今年相亲不能再靠刷脸征服妹子了,幸亏我还是个有内涵的人。

跟我妈聊完天,回到楼上,我又照了照镜子:不由得感慨:这镜子里的丑逼竟然是我…。妈蛋的,简直不忍直视。

过了会,来了个媒人,

我大吃一惊:现在就开始相?

我妈说:当然!

我说:我都还没有思想准备…

我妈说:再不把媳妇娶回家,我就打死你了…

我嘴角一个抽搐,无奈妥协。


相亲路上,媒婆对女方一阵猛夸,搞得我心里略痒痒,期待一场美丽的邂逅。

说起相亲,虽然我已经有n年相亲史,但是个人还是比较抗拒。

总觉得做业务出身还要相亲是对自己的一种侮辱…

可惜现实不会顾忌我心中的感受给了我一个狠狠地耳光。

毕竟已经好几年没处到对象了

Ok 。到临漳等了会,女生还没到,和我表弟聊会天。等了会,女生来了,长那个头,真特么给我吓一跳,我说:你有多高?女方说:172。我略带嫉妒的说:长那么高,不好找对象吧。

相亲回到家,脑子都大了。

家里几个人围着我,问我相亲相得咋样?

我说:联系一下再说吧!?

我妈说:觉得差不多,就赶紧娶回家。

我说:你想得美…

中午在家接了老倪个电话,说是12月16结婚。问及我自己。

我说:缘分还不到,遇不到让我有结婚冲动的女生。

他说:数你最矫情了。

然后我傻逼呵呵的跟我老妈说:老倪也要结婚了。

我老妈一下子脸色就变了,我妈说:啥时候能轮到你呀。那个小妮咋的不行?

我说:没眼缘,我喜欢那种文文静静的女生。

后来有个邻居又过来给我介绍对象,给了我个电话,让我自己联系,乐见其成。

约定在临漳华政驾校

我不知道在哪,就开导航,结果导航不着。就一路打听着过去了。大概两点半,到了驾校,女生还没到。

在华政驾校等了一会。去驾校里面转了转。

里面碰见个老阿姨,冲我一直笑,

我决定上前跟她唠一唠

我走上前说:大娘,那个附近有没有厕所。

大娘:...

过了会,女生给我打电话,说到了,我就下车往驾校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就这样开始正式开始了。

远远的看到她,我挥舞了一下手臂,说嗨。

她说:嗨。

然后我惊奇的发现她脸红了。这特么就尴尬了。

我一阵紧张,和腼腆型女生交流就不能太随意了。

我走近,眯起眼看过去,她竟然脖子都红了。

整得我一阵尴尬

我说:你在考科二呀?

你说:对呀,你会开车不。

我说:算会把。很早就就考下来驾照了。只是开车比较少。

像脸红一般两种情况会出现。一:温度。二:情绪波动。

肯定是情绪波动!

我一直以为26岁高龄,会是相亲无数的相亲专业户。没想到呀…

交流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几句

她说:天挺冷的,你先回去吧,底下再联系。(逐客令)

我心里咯噔一下,下意识说:我不冷呀。

说完我就后悔了。

沉默了一下。我感觉她在看我。我的脸有点发热。

咳咳(我感觉主要是因为马上到她练车了,我在旁边看着感觉有点不好意思了~)

我偏看,我恬不知耻的没动地!!

她又说:天怪冷的,你回去吧。

我说:啥?

她说:呃,没事。(楚楚可怜状)

我嘴角抽搐了一下。心想:待一会,能咬你一块肉呀?

我说:好呀,拜拜,微信联系吧。

然后我扭头就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跟某哥聊天,我兴奋の说:这个大姐,我一眼看着就喜欢,成熟妩媚。

某哥泼冷水:不一定能相中你。

我说:世界上会有一帆风顺么?


晚上七点,发微信,竟然没回复。

晚上九点半,又发了一条,措辞加大回复压力,竟然还没回。

晚上十点半,又发了一条,措辞继续加大回复压力。

回复了,我心里一声欢呼。然后又没了动静。

我心里真是忍不住发出一声无力的呻吟:大姐,你连一次忽悠你的机会都不给,你怎么知道我忽悠不住你啊…

比想象中还不顺利。

知难而上,做事情就是这样,不怕出现问题,就怕没有解决问题的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Ok 开始行动。观…知…筹…见…守。开始信息储备。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Ok 开始破局。冥思苦想。一夜未眠,直到第二天晚上7点50。一直处于紧张亢奋和疲惫的状态中。

现阶段目的:说白了就是在不引起你任何反感情绪前提下,引起你的注意。

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可难咯。翻了不少书

最后确定方略,开始行动。

七点半,准备发出去第一条信息。紧张。犹豫。一直拖延到7点50。一咬牙发出去了。紧张的大气不敢喘一下。

非常规模式,一切行动的核心关键:小心翼翼,在不引起你任何反感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的传递善意。

反应还好。但是当时我已经困到头昏脑涨,不适合交流,撤。

第二天早上5点多醒了,继续分析

当时对方意向未明。贸然交流,如果不能良好继续,前一天的努力也会付诸东流。

当天交流目的:探测对方交流兴趣指数,关系升温。

那就需要合理化交流借口,开场话题,

应对。

假如交流意向很小,就撤,伺机再战。毕竟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

Ok 。6号,8点,发出第一条信息,然后我开始搓着手机,等回复。10分钟过去了,我开始听到胸腔里,砰砰砰的跳动声。

一刻钟,回复了。

开始交流。大概聊到10点半。

有情绪释放和反关注。

顺利的似乎有些不像话。

翻开阮奇的书开始对照:厉害,三级兴趣指数。

后来,你说要去睡觉。

虽然你说我像个小孩,这些都无伤大雅。

我自己兴奋的睡不着。开始继续分析,下一步计划。

当时关系已经有些牢固,勉强算朋友了吧。

遇见你以后,就无须待在家里相亲了,当时你在上班,而我在家专门做这件事也显得太游手好闲。

想了一晚上。决定七号出发去邯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四,也是1:0,当时举国欢庆,国足一下刷遍朋友圈。而今天也是1:0,只不过这次的1是伊朗,而我们是0。 因为上...
    橙澈_Cc阅读 582评论 5 5
  • 2017/7/6 感恩今早教练内训晨会的主持人及其他教练的精彩分享,收获和感悟多多,深感自己诸多的不足之处,践行的...
    琴世黄阅读 630评论 5 8
  • 概念 二维条码/二维码(2-dimensional bar code)是用某种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二维...
    iamxcc阅读 1,6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