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那么矫情,也别那么矫情。

没那么矫情,也别那么矫情。


这是一个同情心泛滥的社会,也是一个说翻脸就翻脸的社会。如果你认真,你就输了。如果你玩儿,那你就完蛋了。平衡不了,做不到,怎么办?慢慢来。稳步走。


之前快离开一个组织的时候,一位师姐在给我的信上最后写了这句话,不知道你会不会忧伤或者不舍呢?别人应该是会的,你这么没心没肺的性格,让我有点说不准啊!(偷笑)

当时看完就在想,对啊,我就是没心没肺,乐着呢,可是我也会伤心呀。人心本是肉做的,相处一年多的组织,说离开就离开,人散情便淡,能不伤心吗?能舍得吗?

很多时候,我都不愿意甚至不敢去表达什么,特别是说一些有的没的伤感话或者伤心事,能自己死扛着的事就别吭声。然而,我也明白,有时候是你稍微嗲一下,柔弱一下,就可以为你开启一条特别通道,这是另一种对人生的生活态度,而很多把握不了度的人则很容易被成为“绿茶婊”。也就是说,你发挥你女性的特长,让男生去保护你,和你发挥你女性的特长,让男生女生都得去保护你,是完全不是一回事。你可以做“绿茶”,但是不要“婊”。

不愿意去表现自己弱的一面,一个理由是,我犟。另一个很大的理由是,没有必要。根本没有必要那么矫情。手指破了一点皮,咿呀鬼叫说痛,但是其实,那点点伤口,在碰水之后会发炎会变红会痛,但是不至于喊出来说,我好痛啊。刷牙也会不小心戳到自己的牙肉,那需要一直贴着创口贴吗?其实,你会发现,忍忍,事情又过去了,不仅不用烦到别人,更甚的,还锻炼了自己。

既然说别随便喊穷,世界上还有很多穷人呢。那是不是也别动不动就喊痛呢,还有更辛苦的人呢。你痛,是事实,确实难受,但是不要小小痛楚就像失去了手脚一样,这点怨言,你舒服了,别人只会看不起你。人总是会习惯性同情心泛滥,把爱心给弱者,但别仗着“爱的名义”来去作证你的存在感,一两次就好了,多了作死了自己了。(当然,你可以像你的另一半随意抱怨,这是另一回事了。)


在身边,让我相处得舒服的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不喜欢总说抱怨。她们不是不累,她们也怕太阳晒,她们也说太阳毒,她们也说怎么又要变黑好不喜欢,可是她们一秒钟终结自己的难受,继续吃着糖水快乐着。也有的人像个小孩子一样,不痛不痒的事说了一箩筐。确实,有时候是真的难受,真的痛了,可是真的没有那么矫情,没有那么多一推就倒的儿戏。

有人说,我就是和朋友分享自己的事情啊,不是很正常吗?分享和抱怨是不一样的。前者,是跟别人讲述你发生的事,是把故事传播给身边的人听,是和别人共享你的小情绪。而后者是在向别人硬性塞满你的情绪,或是炫耀或是怨言,最后得出的结论便是,噢,这样啊?

在你矫情一万遍,说一万遍,你有没有问过,别人真的愿意听吗?如果别人心甘情愿倾听,他要不就是很爱你,要不就是你说的事他觉得ok,如果别人根本就不愿意,你的“分享”有道理?

在你和别人一起去经历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们两个承受的压力和痛苦是一样的,可是为什么到最后是你觉得更累呢?其实,可能不是你更累,是别人不说,暗自愈合,在你还在旁边抱怨的时候,别人已经调理好自己了。别人又在开始下一步了,而你却留在上一步的尾巴。

当这个社会人人都像玻璃一样,我们相碰撞的时候,是清脆的一声响,和碰别人的时候,又是一声响,渐渐地,是一发不可收的玻璃声,噼里啪啦,最终也就成了声音污染,达到恰好的声音频率时,这座城市终会倒塌。而当你从玻璃变成陶瓷的时候,你内化了,再也不是那个玻璃心叽叽喳喳,你时而也会有怨言,会申辩,但你不再是那么讨人厌了。

一个做十件事情,一件坏事,抵过他九件好事。而一个人做人,好言十句,抵不过怨言一句。负面给别人带来的影响像你放闷声屁一样,不论冬天夏天,都能打败满空间的纯净空气,照样熏坏人。所以,往往,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从根本做起,找个没人的地方放屁,再爱你的人也受不了,这是自然反应。

对于负面的抵抗,也是我们的正常反应。所以,从根本做起,别那么矫情。而其实,本就没有那么矫情的戏码让你来演。

朋友说,死撑干嘛?当女汉子干嘛?诶,累着呢。

我想说,别把女汉子定义得那么狭隘,新生女汉子,不再说毛孔粗大衣着随便头发凌乱的“男人婆”,更多的是,一种从内心起变得强大,能力甚至胜于男人的优雅女生,她们的温柔,只给爱人看,她们的优秀与坚强,留给别人。而往往,这种人却又被认为太强势了,只能说,肤浅。

当因为你的忍耐而使你的权利受到侵害的时候,就别再沉默了。这不再是矫情与否的问题,而是你有没有原则的问题了。


我知道你累了

但是别急

好好撑过这一关

你会发现

你能做到的

真的比想象中还多



如果喜欢,记得关注我哟~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