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系统盘下各文件夹的作用介绍

通常我们在安装完win7之后,C盘中主要会有如下几个文件夹,也是空间占用的主要来源:

Program Files: 应用程序文件夹,一般软件默认都会安装在这里(64位用户会多出一个Program Files (X86)文件夹,是系统中32位软件的安装目录,是正常的)

ProgramData:系统文件夹,放置程序的使用数据、设置等文件,不建议删除。

Windows:存放操作系统主要文件的文件夹,非常重要

用户:保存着用户的配置文件和数据,Win7中的"用户"文件夹其实就是xp中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夹。

hiberfil.sys:系统的休眠功能所占用的硬盘空间的文件

pagefile.sys:虚拟内存页面文件

还有一些其他文件夹:

$RECYCLE.BIN :系统文件夹,也就是的"回收站",是不能删除的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系统卷标信息文件。这个文件夹里就存储着系统还原的备份信息。

PerfLogs: Windows的日志信息文件,如磁盘扫描 错误信息。PerfLogs是系统自动生成的。

MSOCache:Office的本地安装源

以上就是"C盘"中的主要文件和文件夹内容,另外在使用过程中还会出现一些其他文件,比如说可能会有以数字字母命名的文件,这个可能是Windows Update的更新临时文件夹,通常会自动删除的。

下面详细说一下Windows文件夹和用户文件夹:

Windows文件夹:

这个文件夹中保存这Windows系统的主要文件,其中占用最大的文件夹为system32和winsxs.

System32:系统重要文件夹,包含大量用户Windows的文件,主要为Dll、CPL、驱动以及支持系统运行的一些文件。

Winsxs:Winsxs 是 VISTA/Win7 的 Windows 目录下一个非常重要的文件夹,该文件夹里边有很多重要的组件,版本也很复杂,为了保证 Windows 的正常运行,里面的文件是不可删除的。

用户文件夹:

该文件夹中会包括用户使用过程中的数据、程序内容以及文档、音乐等内容,进入用户文件夹后会发现已用户名命名的文件夹,打开后会看到桌面、我的音乐、我的图片、我的视频、收藏夹、我的文档、音乐、AppData、Downloads等文件夹。

桌面:会保存当前用户的桌面上所有内容,很多朋友习惯把文件放在桌面,这些也是占用C盘空间的哦!

我的音乐、我的图片、我的视频:顾名思义,这些内容默认是会保存在这里,当然很多朋友都放在单独的地方。另外,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使用itunes下载的应用程序等内容默认是会放在我的音乐文件夹中的,也会占用C盘的空间。

收藏夹:包含IE浏览器中的收藏夹文件

Downloads:IE以及很多浏览器或者其他程序的一些下载内容默认会保存在这里,同样会占用一些"C盘"空间。

我的文档:就是我的文档,保存了很多程序的记录文件,比如常用的Outlook、QQ、MSN等文件夹的数据文件都会保存在这里的。

AppData:程序的数据存放,也就是早起Windows系统中的Application Data,安装软件里的用户自定义设置,临时文件夹,快速启动文件夹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