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久溺在你心海(4)

晓说晓说

(一)

我是童晓。我妈告诉我,你要以破晓之时太阳的热情朝气,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件事情,你的名字就是这个意思。而我也果真如此这般,成为了我妈眼中的乖孩子。

我每天努力学习,做好自己的事情,带着家人的希望奋斗着。

累的时候,我会抬头看天。无论什么样的天空,它的广阔总能让我放松,有时万里无云,有时乌云密布,有时云卷云舒。

我原以为我的生活会一直波澜不惊。

可是,比较俗气的是,在初三开学之时,我竟然情窦初开了。

那天清晨,阳光初撒大地。他穿着简单的白衬衫,瘦瘦的,高高的个子,干净的侧脸就这么没有一点点防备的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的心在那一瞬间狂跳不已。

那天晚上我一直想着他的身影,并且体验了第一次失眠。

“我是安辰,是从外校转来的,很高兴和大家成为了同学,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能够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他站在讲台上,微笑着,温润的眼眸,白皙的脸庞,低沉的声音,还有小虎牙。

安辰安辰,我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他的出现是个意外,不过是个美丽的意外。

很快,老师安排了座位,巧合的是,我和安辰成了同桌。我常常注视着他读书、写作业,干净又一丝不苟的侧脸一次又一次击中我的心脏,他偶尔会转过头来冲我一笑,这让我马上就红了脸,赶紧低下头。看着他认真的模样,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加倍努力,成为可以配的上他的人。

多半个学期过去了,我们的话题永远是学习问题,我会向他请教,他会耐心解答。但是我喜欢这个过程,我经常盯着他圆润整齐的指甲脸红,而忘记他正在讲解的题目,之后只能看着他写在草稿纸上的解题过程苦思冥想。

我依然记得那天的情景,天空很蓝,云儿很白,路边的屋顶涂着鲜艳的红色,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空气中飘着淡淡的芳香。他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呼啸而过,我看着他的背影,不自觉咧开了嘴角。

让我有些惊喜的是,他竟然调头来到了我身边。

“怎么一个人,要我带你吗?”他的声音低沉好听,我看着他清澈的眼睛,几乎是想都没想就点头答应了。

我坐在车子后面,抓着他的衬衫,闻着他身上淡淡的香皂味,心情愈发明快起来。

“心情很好?”他笑。

“还好啦,你呢?”我偷偷吐舌头。

“还不错啊!”他骑着单车,却不再说话。

我有些不知所措,费力地讲着很早以前看过的笑话,学校的趣事,而他始终只应一两句,就不再说话。我本来就不太关注这些,脑子里的存货很快就没了,只剩下沉默。

我压低了呼吸,渐渐松开了他的衬衫。始终是静默,令人窒息的静默。

他是有心事的,我感觉得到。

“童晓,我马上就要转走了。”他突然开口。

我的心头一紧,有些急促的问到:“你转过来还不到一学期,怎么又要转走?”

他停下车子,和我并排走着。他的样子让我心疼。

安辰告诉我,他爸妈离婚了,妈妈把他暂留在外婆家,独自去了另一座城市,而如今妈妈在那边有了新生活,想把他接过去。他是不愿去的,因为妈妈给他找了个叔叔。

这个可怜的孩子,我一定让他不再难过,我在心里默想。

“那你还会回来吗?”我问出口。

他苦笑着摇摇头,却又像想起什么似的,突然问我:“童晓,你希望我回来吗?”

他的眼睛紧紧的盯着我,我的脸一点一点变红,声音小到自己都听不清:“恩。”

听到我的回答,他开心的笑了,带着些许我不明了的意思。

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反正早死晚死都得死,否则以后没机会了怎么办?

“安辰,我希望你回来,当然如果可以,我更希望你不要走,因为我……”我盯着地面,大声的说,可是我的对白却没能说完,就被他打断了。

“怕没人给你讲题,数理化打倒你?”他轻笑。

我尴尬的抬起头,边傻笑边如捣蒜般的点头:“是呀是呀……”

他看着我的样子,突然说道:“我知道。”

他说他知道。他知道什么,知道我没人讲题就会抓狂,还是知道别的?

我有些迷茫。

我站在家门口,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落寞又孤单。而此刻的我也没有意识到,这竟是我初三时光中最后一次见到他。

      (二)

中考结束,我的成绩并没能如预想的那般好,离市里最好的高中差了好多。看着爸爸妈妈紧锁的眉头,我的心里无味杂陈。

安辰走后,我对他的思念,全都变成了向前的动力。我要成为更好的自己,直到足以与他相配,即使我们相隔千里,但或许会在某一天,在某个街头,某个转角,再次相遇,就像当初那样,没有一点点防备。

我一直坚信着自己这种强烈的感觉,从不动摇。

令我懊恼的是,考场发挥失常把我的努力、对安辰的思念一票否决。我怨自己,怨自己为什么不再努力一点、不再刻苦一点。那几天,我的心情糟透了,妈妈因为我难过的样子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不断的安慰我。

毫无悬念,市里的学校我没机会,只得去了我们县上最好的高中。走之前,妈妈拉住我的手,千叮咛万嘱咐,这三年不能荒废,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

我在心里发誓,一定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