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申请用户体验设计实习?先看这六大建议!

对学生而言,从学生身份过渡到职场人士身份,最重要的一个阶段就是实习期。假期实习是他们自己作为用户体验专业人士的重要一步。实习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了解该领域并探索一个职业生涯的潜力。

但是很多同学往往在实习申请的第一步就被吓到了。类似于这样的UX设计师招聘要求随处可见:“7年以上的UX设计专业经验,擅长交互设计、前端Web开发...”

这样的用户体验职位描述对实习生来说,要求过于严苛。初入社会,根本就极少有人有具体的项目经验,更别说N年以上的专业UX设计经验。但也并不是完全无效,或者说不切实际的要求。至少,能甄别出真正想做UX设计,想做优秀UX设计师的人。

得到一个优质的用户体验实习机会,对职场新人今后的职业生涯都将会产生巨大影响。本文将将讨论如何在没有专业的UX设计经验的情况下得到优质的用户体验设计实习机会。


一.职业规划

在申请实习前,你应该考虑一下你想要的实习经历。在不同公司工作的实习生可能会有相当多的变化。在小公司或初创公司,你可能会更多地直接接触产品和客户,并承担更多的责任。在较大的组织中,通常有机会与更大的团队合作,获得良好的指导,并了解如何更大规模地构建UX设计。

二.制作简历&作品集

作为申请实习机会的敲门砖,简历和作品集都是非常重要并且缺一不可的条件。所以在你准备申请实习之前,就要做好基本的准备工作,创建一份令人信服的在线简历和作品集。作为UX设计师的一张名片,优秀的简历是成功推销自己的第一步。作品集不见得要面面俱到,十分完美,但能够让面试官或者是主管UX设计的领导了解你的产品思维,设计理念,交互原则、设计技能水平,那也非常不错。

三.知识&技能储备

但也请注意,纯炫技的简历和作品集不见得就会很受青睐。重点还是应该放在扎实的设计理论基础和设计功底。你应该读过至少一本UI/UX设计的书籍,逛过至少一个设计论坛或博客,用过至少一个原型设计工具。


四.申请实习

做好前面两步:职业规划和简历&作品集,就可以准备申请实习机会了。每年全球各大公司都会举行实习生招聘,比如谷歌的全球招聘。职业社交平台领英也会提供大量的实习机会。

一些顶尖的数码产品设计公司:

IDEO, Frog design, Smart design, Design continuum

还有这些大公司的设计部门运营也非常好,也是不错的选择:

Apple, Google, Facebook, Linkedin

五.参加面试

恭喜你,终于进入到面试阶段。是不是很紧张,很激动?不管是新手还是业界资深设计师,面试听起来总是那么令人生畏。面试官会要求你陈述项目,解释设计理念,并讨论这个过程中学到的内容。面试通常没有正确或错误的答案,但是你应该清楚的阐明你的观点,以及如果你可以回去再做一次,你会改变什么。

六.得到实习机会后,你需要做什么

Do what you can, with what you have, where you are.

-Theodore Roosevelt

祝贺祝贺!拿到了实习offer!进入工作岗位后,你需要努力的抓住工作机会,学习尽可能多的职业技能和专业技能,为正式成为一名优秀的用户体验设计师打下良好的基础。填补之前没有项目经验的空缺,熟悉各种应用型设计理论知识,学习使用原型设计或其他设计工具,例如MockplusSketch之类。


以上,就是我对大家如何申请用户体验设计实习的的六点建议。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也很期待看到大家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优秀的用户体验设计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