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的世界▏第十四章

  七天的假期快得好像没有过一样,有的人还没开始过就已经结束了,枯燥乏味的课程还要继续,就像猴子头上的紧箍咒,没得跑。

  然而这七天也有许多人是充满收获的,比如李晟,如今和陈曼的关系百尺竿头,已经到了如胶似漆的地步,用程威的话说,幸亏陈曼平时学习的时间多些,否则李晟的身板再好也可能扛不住了。

  要说秦雪的消息还算靠谱,假期结束的第二天,果然就有许多社团开始纳新,说来也怪,轻院的社团纳新比起别的学校晚了半拍,好在社团还是很多的,包罗万象,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一个。

  轻院的文学社团有个很土鳖很内涵的名字,叫野草文学社,听说有二十多年的创社历史了,培养了无数文学界精英。可惜秋硕一个也没听过,而那些所谓前辈们的大作,更是从所未闻,本着敬重前辈的态度,当被问及对野草社文集第三册的看法时,秋硕还是客气的回了“不错”二字。

  这是野草文学社纳新的现场,秋硕像个大爷一样走进去,稳稳当当往后排一坐,无视周围的各种目光。

  老实说,教室里的人并不很多,毕竟这是二次选拔,不同于前一天在校园马路边上的海选,秋硕根本没去海选,他只是让金灿申请轮滑社的时候,帮忙带了一张申请表过去,没想到搞得这么正式,今天二次选拔竟然只有那么寥寥的一点人。

  刚才问秋硕对文集看法的家伙是这一届野草社的社长,长得很猥琐,像极了抗战神剧里的汉奸二狗子,然而本着不以貌取人的态度,秋硕并没有给他任何评论,只是态度端正的回答了对面的问题。这会子那位社长趿拉着人字拖站到了讲台上,试了试话筒的音量,抖了抖丹田混元气,喝到:“同学们,都安静一下,由于我们今天选拔现场的人员比较多,请自觉注意会场秩序。”

  秋硕嘴角抽了一下,妈的,偌大的阶梯教室拢共坐了这么几十个人,还装什么大瓣蒜。

  半开着的窗户外面飞进一只麻雀来,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秋硕烦躁的挪了个座位,继续欣赏台上的表演。

  继第一个省作协会员女儿发言之后,此刻站在讲台上唾沫星子乱飞的是一个矮胖子,厚厚的眼镜似乎表明了他在高中时期的孜孜不倦。

  “我希望加入野草文学社,为社团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已经跟我爸说好了,以后我们社团申请书号会方便一些,毕竟作为出版社的领导,这点权限还是有的。”小胖子一脸的得意洋洋。

  后面一个紧跟着上来的是个富二代,至于富一代是做啥的,他没说,他只是极为谦卑地说他老子准备出个几万块钱给社团做活动经费用,秋硕的眼角余光瞥见社长努力把笑咧开的大嘴闭上,防止那两颗大门牙掉下来砸到自己的脚,毕竟穿着拖鞋出来的。

  “这位同学,请你上台发言,说说你加入我们的初衷和想法。”社长笑嘻嘻对秋硕说道。

  秋硕如风一般走上台去,能说些什么呢,他向来不喜欢假大空那一套,想着前面几人的糖衣炮弹,他忽然有了说辞:“下个学年我可以以社团成员的身份出版三本书。”

  台下一片鸦雀无声,秋硕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只看到前面那几个家伙憋着看傻瓜一样的笑容,好半晌,社长语重心长对秋硕开导起来:“师弟啊,年轻人有理想是好事,不过我们文学社创社近三十年,出过书的成员不过十几位,而他们要么是一线出版社的领导,要么是大学里的老教授,还无一不是功成名就之后才出的书,你这个……当然了,自费出书的话倒是简单。”

  潜台词已经很明显了,怪不得周围人的笑声里味道异常,却是将他当了神经病,秋硕没好意思说出来,出不了书那是因为他们水平太次。

  秋硕在来自周围的各色眼光中淡然挪了几步,从桌子上那叠不很厚的申请表中找到自己的那一张,冲胖社长冷冷一笑,在对方不解的注视下,把那张申请表撕成碎片,任其飞扬在风中,转身走了。

  正所谓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作为一个从高一就开始混迹文学网站的资深文青,能把自己吸收进社团算是他们走了狗屎运,这样不睁眼只能算是他们的损失,秋硕心里宽慰着自己,渐渐压制了心口的一把怒火,人却已经坐在了二食堂的某个角落。

  食堂后面是公共澡堂,完事的妹子们拎着洗浴用品顺道从这个门口进来吃饭,周围吃饭的雄性动物像是刚刚打了激素,贼眼滴溜溜乱转,吃的口水都快淌满了碗碟,只有秋硕是沉默的、安稳的,吃着自己的饭,头也没抬,五分钟后他抬起头来,面部狰狞的表情显示他不沉默也不安稳了,他的眼睛里喷出两道火苗,直接打在套餐盘子上,混迹在宫保鸡丁里的一根湿漉漉的鸡毛。

  极其利落的一个转身,他准备找窗口卖饭的大妈理论理论,迈出去几步,忽的又停住了,因为他意识到这种做法的毫无效果,全天朝的学校食堂都是一个帮派,一副德行,他今天就是一把火将食堂烧了,结果也不过就是他一个人去坐牢而已,若说拿着这根鸡毛过去,那边的态度往好了想或许会免费再送一份,他自己估摸着也咽不下去了,若是往坏了想,嗯,还得干一架,自己人单力孤,可不能吃这哑巴亏,所以,权衡利弊之后的秋硕咽下火苗,又转回来,往宿舍去了。

  这是点背到了极点的一天,至少对于秋硕来说是这样的,只不过他没想到刚回宿舍就看到了另一幅场景,程威躺在床上露出病怏怏的无辜小眼神,旁边两个正在极力安慰,“行了,你到现在也没说在餐厅吃出啥来了,我俩当时也没瞅见,你丫就把盘子扔到了垃圾桶,你是没看见,旁边收拾餐具的食堂大叔眼睛里都喷出火来,要不是哥们我跟他还算熟,你现在八成还回不来呢?”

  “奏是,话说回来,你到底在盘子里吃出啥来了?头发?指甲?鸡毛?”

  面对两人的热切关心,程威依旧默然,半晌之后又跳下床跑到洗刷间吐了五分钟,据说这是他回来之后第三次吐了,秋硕很想也过去慰问一番,可是看到程威一脸可怜相,又想到自己下午的遭际,忽然打消了念头,收拾了自己的床铺,准备找本书看。

  门口传来另一个关切的声音:“哟,咋了,威哥,听说在餐厅吃出福利来了。”对面宿舍的王波趿拉着人字拖溜达过来,手里捧着一个鸡蛋灌饼。

  “靠,赶紧滚蛋。”朱奕欢虽然这样说,脸上却是阳光灿烂,丝毫没有真把人赶出去的意思。

  王波咬了一口,继续开解道:“这有啥,你还能吃出鸡屎来?我告诉你吧,上周末我在商业街买了份凉皮,回来吃了没两口,你猜怎么着?”

  “啥大奖?”众人似乎只对吃出来的东西感兴趣。

  “一根毛发。”

  “靠,吃到头发还不是正常。”王大鹏的顿时没了兴致,擦擦脚上了床。

  “不是头发,根据形状外观判断,那是一根私密处的毛发。”

  擦,几个人同时看向王波手里的鸡蛋灌饼,喉咙下面一阵翻腾,心想你丫还能吃进去?

  似乎看出了众人心中的疑惑,王波同学淡定的开解道:“我当时就发下重誓,半个月之内绝对不去吃外面卖的凉皮,再说了,你们不是也看见了,学校里的也不干净,老话讲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只要死不了就行,我瞅着你们几个在外面饭馆里吃地沟油不是照样喊过瘾啊。”

  这厮说完淡定的回了自己宿舍,撇下他们几个面面相觑,一时竟然无语。

  哄闹的男生宿舍维持了短暂的寂静,之后被更高分贝的嘈杂打乱,隔壁宿舍砸墙为号,李晟探出头去,隔壁的几个人正拿着短袖往身上套,拖鞋与地板的和谐声音夹杂了一阵短促的解释。

  333宿舍的六个人这会子已经都到齐了,只不过除了李晟其余五个都躺在床上,门外的声音虽然乱,却也听得清楚,原来是高分子一班另一宿舍的几个哥们喝高了,在楼下跟机械学院某专业的一群男生干仗呢,这群架的机会在大学里基本少见,百年难得一见,可遇而不可求,正是为这群无聊的青春躁动期雄性动物找到了合适的发泄机会。

  当下,拿拖把的,抄凳子腿的,拆床板的,轰隆隆一阵往楼下跑,大有当年古惑仔的阵势,三楼楼道口刚刚露头的舍管大爷也是个明事理的人,向来刚正不阿,眼见这阵势,勃然大怒,愤愤退回自己的小屋,把门从里面反锁了。

  退回宿舍的李晟在宿舍里翻箱倒柜的找,嘴里念叨着,妈的,敢欺负我们高分子的,就机械学院那群伪娘,还想不想混了。

  上铺的王大鹏和朱奕欢双双落地,动作麻利,各自抽出半截拖把棍,紧跟在握了两根凳子腿的李晟后面,临出门还不忘问了句:“你们几个去不去啊,机会难得。”

  程威这会还在犯恶心,没搭理外面这茬,金灿本来也已经武装好了,但是跑出去一看,今儿个出动的都是高分子一班的人,他仔细想了想,作为二班的班草,他还是帅气的甩甩头回来了,至于秋硕吗,这个人的城府至今无人摸清,谁也没见过他跟别人动手,只是脾气有点怪,性子有点冷,但有时候又表现出特别的善良,他抬了抬头,继续看书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意浓 苗长三寸青 芦荻少 果儿红 乡野狗懒行 收也庆 丰俭亩一坪 牵牛旺 瓜卧迎 天地合一景 焉不惜高陵?
    行观萧瑟坐闻鼓阅读 225评论 1 2
  • 我最近又把《活法》这本书看了一遍,我很少会把一本书看完再重新看一遍,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有更多美好的东西等着我们,...
    四夕殇阅读 2,854评论 30 99
  • 送你的时候正是深秋,我的心像那秋树,无奈飘洒一地,只把寂寞挂在枝头,你的身影是帆,我的目光是河流,多少次,想挽留你...
    L君幽默阅读 5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