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商学院第五课作业

因为新入职,要写一个对正在运营的公众号的分析,正好和这次的作业一样,就按照小天老师的方法做了一次分析。

分类: 公众号:中国平安  品牌营销类

1.主要功能:

信息呈现:中国平安公众号作为中国平安集团品牌营销账号,以输出推广企业文化、业务、产品为主,同时提供精品文摘、理财资讯、理财测试、优惠产品等内容为辅,通过内容设计达到品牌形象的输出的功能。

品牌形象的塑造:企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更像是一个迷你的官方网站,所有的内容都是和企业定位和企业价值观绑定,将企业线下活动整理成内容,潜移默化的输出企业形象。

或者从一些更小的,更贴近生活的层面切入,将产品更好融入到用户生活场景中来完成品牌形象的呈现。例如中秋节回家,台风准备攻略等

和消费者及时互动:通过舆情回复解疑粉丝的问题,还会通过话题手机,抽奖活动等形式与粉丝进行互动。

2.核心目标:

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可以把平安员工,用户或者想要了解产品的潜在客户聚集在公众账号之下,利用微信公众号的内容输出,建立企业品牌形象。同时建立一个可以和粉丝亲密沟通互动的渠道。

3.重点内容:

在200万这么大的粉丝人数中,用户绝对不是单一特定的群体,在同一个内容上无法将所有用户圈进去,有设定地细分内容可以更好的刺激到不同类型的粉丝群体。

从阅读数量达到10W+的推文中看,粉丝们对于企业的的发展、获得的荣誉,还有企业参与的一些活动比较关注。从中发现粉丝有很大的比例可能为企业中的从业人员,通过阅读转发企业相关内容,可以更好帮他们开展工作。

结合一些时事热点或者新政策,迎合更多类型的粉丝,可以给普通的上班一族增加谈资,这些内容可能没有非常强的针对性,能适应更多不同身份的粉丝,代入当下的正在谈论的的热潮。他们在城市生活,对于政策的变更,和时事热点比较关注。

从数据看,粉丝反而对于电影票抽奖的互动游戏中,结合明星内容的帖子没有过多的关注。猜想因为大多的粉丝年龄段可能较大,对于明星关注度不高,对抽奖游戏的参与度不强

从文案的创作来说,原创文案的风格语言更加逗趣,容易理解,利用流行的网络语言,打破了和粉丝交流的界限。粉丝可以从中感觉到“中国平安”并不是站在高点的大企业,而且更加亲切,贴近大众的一个形象。企业文案显得严肃一些,公关内容稿件,用比较官方的口吻叙述,也是性质使然。

4.更新频次:

每日更新,周末偶尔更新。

5.复合形式:

图文、视频、文字形式。

6.渠道选择:

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企鹅平台


和小伙伴有一个做男装搭配的想法。趁这个机会现在也可以梳理分享一下,希望小天老师指点一下。

分类:个人自媒体类  (名字还没想好)

1.主要功能:

市面上的男装,男鞋,配饰琳琅满目,而没品位的直男往往没有挑选的好衣服的意识和眼光,更不愿意花时间研究穿搭;有品位的直男的也可能没有挑选衣服的时间。全套不同风格,根据不同的场合进行搭配,甚至于定制搭配帮直男们解决了,没品位和没时间的两个需求。针对现在上班工薪一族,快节奏生活让他们很难抽出时间来,比价、对比款式,这可能会花费大半天时间。所以这个公众号旨在帮男生在最迅速的时间内,找到最需要的全套的搭配,不需要自己单件购买,再进行搭配。

2.核心目标:

把外在穿着有要求的,却懊恼于没时间,嫌麻烦的男生圈住,从用户的时间成本出发,以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呈现我们最精挑细选的产品,让直男在最短的时间用最简单的方法变得有品位。公众号除了一定的搭配干货内容,也会持续输出男生关注的一些话题,生活方式等,有外到内的价值观的输出,形成有一个有个人意识的时尚搭配类公众号。

3.重点内容:

服饰搭配干货类型、生活方式、情感话题、励志逗逼吐槽。尽量做到内容多元。但是最主要的还是服饰搭配类型,以它为重点,扩散开来。建立的品牌形象希望是人格化的、带有个人意识的。

4.更新频次:

隔天一次,更新时间21:00~22:00之间(考虑到和小伙伴都有正职)

5.复合形式:

图文、直播、音频。

6.渠道选择:

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今日头条、联动同类号、知识类品牌、音频类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