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的我们01

故事开始了

文/KellyY

川流不息的人潮,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既定路线,我,简信,女,这渺小世界中的一员,虽然暂且没在这世界留下什么不可缺失的轨迹,但,确是有什么曾留在了我的青春里的。

高二

分班

那个盛夏,简信背着硕大的书包,与曾经的要好的同学挥手告别说着些互相鼓励的话,左右手提着两个大袋子从二楼慢慢把书本搬去三楼,那个新的教室,最后看了眼铜制的班级门牌,就再也没有回头,一次也没有。踏进教室,望着一个个几乎陌生也略带着一份傲气的脸庞,简信默默捏紧了拳头,快步走向早已排好的座位,开始安置课桌。

很快,四周都坐满了人,简信偷偷环顾着。同桌,漂亮微卷的焦糖色头发静静散落肩头,嘴里哼着略带跑调的当红流行曲,简信讶异于在这个校风严谨的学校居然能活得如此随性,在心里也默默将她从自己的交友圈子里移除;前桌,不高但身材还算结实留着一头清爽的平头,与自己高一同班但却交谈甚少,依稀记得叫戴暂。发现身边没什么特别感兴趣的人后就安静的从桌堂里拿出英语课本,开始记单词。silence s-i-l-e-n-c-e silence ......

“同学们!首先祝贺你们来到了我们学校的理科一层班,高二是高中生涯中除高三后期最重要的阶段,我们将学习很多知识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为高考打好基础。学校为磨练大家的毅力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请同学们做好准备,这是军训的帽子,XX你晚自修来发一下,最后大家一起打扫一下班级卫生!好!开始吧!”说话的是新晋班主任,简信高一时候的数学老师。

简信默默拿起一把拖把开始打扫角落。打扫完后,大家都急匆匆奔去食堂。只有简信拖拖拉拉的抱着书包打算回宿舍继续整理。

推开宿舍门,简信紧张的绕过围在一起的她们走向自己的床,是上铺。整理好后,深吸了一口气,下床,走到她们面前假装忽视她们诧异的目光开始无厘头的自我介绍,还算友好的记下了她们的名字。蔡艺,何弦,陈烨,陈炜还有自己的同桌夏蕊。只是,她们似乎不喜欢自己。

晚自修的预备铃响了。

六个女孩子一前一后,走进教室,教室已半满,简信红着脸快速跑回座位,XX将军训的帽子递给简信,简信胡乱说了句谢谢,脸上的红潮却是久久没能消散。

自修算不上安静,男生们有的围在一起聊着前几天的球赛,有的低着头玩着手游还时不时抬起头警惕着段长和班主任,女生们倒是出奇的安静,都拿着笔在纸上写着些什么。而简信,拿着数学题,足足看了二十分钟却依旧心乱到无法下笔。

那就不写了!简信愤愤地合上习题集,抬起头望着天花板:“好想他们啊......”

好想那段左邻右舍相互调侃的日子,那段躲着老师偷偷在方格本上下着五子棋的日子,那段偷偷买了扑克牌在语文课上打牛牛双扣的日子......

简信看了看冰冷的四周,欲语,又止。你们现在过得可还好?

“诶?”夏蕊突然的出声将简信的思绪拉回现实。

“你说什么?”

“问问你啊,一吨是1000kg吧?”

“啊?嗯,对!”

“好,谢谢啊!”

“没关系没关系的。”

夏蕊笑了笑便低头写作业了。

夏蕊永远不会知道此刻自己无意的一次交谈就如同黑沙漠里的一口井给了简信再一次的希望与期待,哪怕是枯井,哪怕是海市蜃楼,都没关系,简信愿意一试,毕竟已经不会更糟了。

终于,简信鼓起勇气。“诶?你说这道题我写的对不对?”简信用笔随便指着一道题,对着她,眼睛闪烁着。

“我看看啊!”

“嗯,好。”

她低着头,拖着腮帮子,演算着。“对,你写的对的。”

“哦,好好好。那个......你给我介绍介绍你们班吧。8班就我一个女生来了6班,我感觉现在的6班好多还是原班人马,对吧?我都不太认识诶。”

“嗯,基本上都是老同学了。哈哈!我给你介绍几个特别人物哦!你后桌,超级学霸,叫他哲姐就好。还有那个角落的男生,我们班班一啊。还有还有,你旁边的那个!你一定要知道!帅吧,我们班班草!理科特好,叫慕易。你快看一眼。”

“啊,好!”简信飞快的转过头又飞快的转回来,看了看边上这个戴着眼镜,那个只留给了自己清秀的侧颜的男生。慕易,嗯,我记下来了。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不是夏蕊的特意介绍可能简信不会记得他的模样,更不会有交集,更不会有了后来。原来,都是冥冥之中,都是注定的。

故事,要开始了。



PS:第一次写文,只是单单记录着自己的故事。希望能激起你 哪怕一点点的回忆!那么就已经值得了!喜欢就请留下你的足迹。无论是喜欢还是评论,希望你们能一直看下去,我也会一直写下去!

目录 年少的我们

下一章   同学,你知道生物什么作业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认识新同学 文/KellyY 大课间。 简信百无聊赖地靠在桌子上,看着夏蕊哼着小调飞速翻阅着课本,瞄了瞄空荡荡的前...
    KellyY9986阅读 257评论 0 0
  • 田子方在太极屋闭目打坐,嘴角微张,面目枯槁,像一块呆木头。熏炉的气孔渗出袅袅的青烟。“嚯!”青烟突然胀大,化成一个...
    快乐好奇心阅读 446评论 0 1
  • 分析阅读中的三个阶段:分类提要,深度解义,判断评价。 其中对我来说,深度解义应该是最容易达到的。因为本身性格就...
    一一__一一阅读 493评论 0 49
  • 梦里,一个平凡之夜,把自己弄丢在某个暗角,后来又于心不忍,想把时间倒退回去,却只听见轨道上发出奇怪的声音,...
    倒清影梦年华阅读 338评论 0 0
  • 湖的南边有条鱼,鱼的嘴里咬着一粒米 江对面的苏州园林里有三片红叶子 庆祝九九重阳节 青岛是一个有山有水有太阳的海边...
    周周zhan阅读 23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