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鸡毛的早上

      自从孩子上小学以来,因为每天上班都要赶早的原因,所以和先生两人分工明确。早上先生送上学,放学我来负责接,完美。

        这三天,由于在市区学校培训,所以很主动地承担接送孩子的任务,总要尽尽做母亲的责任吧!于是一地鸡毛的晨曲就此华丽丽地拉开帷幕。         

        伴随着七点的闹钟铃响起,本尊元气满满地起床,随即去敲孩子的房门:“小雨起床了,快。”似乎没有什么动静。

      一边走向洗手间,一边继续喊一声:“宝贝,七点了,快起床了,今天有点冷,穿运动装的校服校裤吧!”

        正在挤牙膏时,想起今天还是在家烧馄饨吃吧!于是急匆匆跑向厨房,插电,接水,准备烧开水,路过孩子房间门口,探头一看,床上连个人影也没有,只有一卷被褥,咦——孩子呢?原来埋在被子里。哦,天哪!一把掀开被子,孩子还在假装惺忪着双眼:“嗯,妈妈,我要起床了。”

        “不要拖拖拉拉的。”我一边唠叨,一边去洗脸刷牙了。

        等一切完毕,跑向厨房看看水开了没有?刚刚好,水已经欢腾着了,马上放上馄饨,静等早饭烧好。等等,孩子怎么还没有磨蹭出来呢?7点20分啦,我赶紧分别盛好早饭,第三次去叫孩子。他还只是懒洋洋地躺着,一看这情形,想到孩子等会儿穿衣,上厕所,刷牙洗脸等等一系列的动作,还要吃早饭,这时间怎么来得及呢?无名火气就噌噌噌地直线上升。声音提高八度:“小雨,你看看现在几点了?7:20了你还没有起床,连衣服都没穿,你还要不要上学的?”

    “我找不到裤子……”

    “昨天穿什么今天就穿什么!”         

      “可刚才是你叫我穿运动裤的。”     

      “找不到你就不穿呀?”

      “你帮我找一下嘛!”

        “自己找!”

        丢下这三个字后我就气呼呼地自个儿吃早饭去了。

        过了一会儿,孩子终于从床上挪到了地上,“妈妈帮我拿一双袜子,好不好嘛!”

        “自己拿!”

        真是受不了,真当自己是皇上吗?越想越生气,求援般朝还在呼呼大睡的先生大声哀嚎一声:“老爸——”试图叫醒先生,让他也吼一声儿子。可惜,卧房里毫无动静。好吧,只好自个儿对付这蜗牛儿子了。

        跑到洗手间亲自监督儿子刷牙洗脸,只见正在刷牙的儿子手一停,脑袋一怔,眼珠向右一转,不好,他不会想拉粑粑吧!

        “你不会是想上厕所拉粑粑吧?”

        “不是,只是放了点气……”

        “好!快快快……”

        终于千呼万唤,终于坐在了餐桌上,终于开始吃早餐了。刚拿调羹,孩子满脸歉意又恳求着说:“不好,要去拉粑粑了!”天哪天哪,真是怕什么就来什么,丢给他一个白眼,还是目送他逃也似的背影,恶狠狠地说:“限时五分钟。”等到他终于再次坐在餐桌上,正式开始吃早餐,分钟已经指向45了!我一脸无奈地盯着他吃早饭。

        后来,我插着两只手,一尊佛似的摆在还悠哉悠哉躺着看我笑话的先生面前,两眼瞪着他,痛彻心扉地问:“难道你每天早上都是这样子催他的吗?”

      先生似笑非笑地看着我的囧样,一脸的无可奈何。那神情分明在说:你以为我容易吗?耳边传来儿子悠悠的声音:“答对了!”

        好吧!恭喜我成功地成为河东一母狮,当我吼你的时候,是我忍无可忍之时!

        再次同情地看向每天和磨蹭的儿子战斗的老公。也能理解老公为什么会吼儿子了!真是庆幸以前的我不用叫早,不用如此狮吼,不用心急火燎。我每一天能带着好心情上班,真是我的福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