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礼物

2019年2月23日 晴 星期六

冬去春来,这季节变换最明显的呈现似乎也就是在这一夜之间。睡觉之前还是寒风刺骨,梦醒之后已是温暖如春,不,应该是一觉醒来就是春暖花开。今天这温度,简直就是暖阳灿烂,心暖如阳!

根据校家委会的提议,我们17级6班家委会在班级群里发起号召,时间方便的家长一起约好到学校帮这群孩子打扫一下教室,为他们新的学期的到来创造一个干净清新美好靓丽的学习环境。

从一年级开始,我们班的家长们就是整个级部最热心的代表,无论学校还是班级有什么活动,只要时间上允许的家长都会很热情很积极的参与。所以,作为班级家委会的一员,我很是为班级有这么一群家长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这次也是,只要有时间的家长都是很积极的报名,最让我感动的是,这次参与的家长中,爸爸们相对来说占了多数。这是很不容易的,无论哪个家庭,应该说,当爸爸的是中流砥柱,能抽出时间来真不容易。别的不说,就冲这些爸爸们的热心热情,也得为他们点个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位妈妈一直都很积极的参与各种活动,这次也想参与,不过因为工作原因,跟我沟通,说可不可以将时间安排到下午,那样她就可以请假了。我说没这个必要,为了这次小活动再去请假,也有点儿忒小题大做了,我说有这个心就行了。结果这位妈妈虽然没能来,还是提供了很多崭新的抹布和报纸等材料。在家校共育的路上,假如能够多几位这样的家长,这路,将会何等的平坦和晴朗?

参与卫生打扫的家长们,从灯棍儿到灯罩、从玻璃到墙面、从桌面到地面等等,认认真真的清扫清理了每一个角落。地面,因为长时间没能彻底的清理过,所以,即使认真的用拖把拖几遍,也仍旧黑乎乎的。家长们不嫌劳累,蹲在地上,用洗衣粉、钢丝球等轻轻地一点一点地把地面上积攒甚久的灰渍给清了出来。这种认真的态度,不得不说,确实是孩子的榜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庭教育的核心,武际金校长曾经说过,是“上行下效”,有这样认真、细心、热情、真诚的家长们,孩子怎么可能不优秀?这样的家庭出来的孩子,即使学习上有所欠缺,但在其他方面也必然会闪闪发光!

这些优秀的家长用自己的时间和辛劳,让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环境得到了全面的改善,他们用自己双手无私的付出,给即将开学的孩子们献上了一份无与伦比的珍贵的礼物。愿孩子们都能够在新的学期,各方面更上一层楼!

跟这些家长一起忙完这一块,回到家,发现孩子正在和他妈妈一起做手工,娘两个整得灯笼还真像那么一回事儿。我发现,应该是我和爱人发现,这孩子只要不让他学习,其他的干啥他都感兴趣!想到这儿,真想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利用今天剩下的时间,帮助孩子一起整理一下作业。让他写日记,这小子黏糊了好久,过来问我:爸爸,怎么样才能写日记不会写成流水账?我跟他说:你好好学习,多学一些字、词,多记一些课本及课外阅读上的好的句子、段落,多背一些诗词等等,这些知识积累得多了,你想写成流水账都不成。

孩子嘟嘟着嘴,不愿意听。我忍,我忍了又忍,自己在心里说,使劲忍吧,这是自己家的孩子,永远不可能成为别人家的孩子!自己安慰着自己,心情慢慢地也就好了。

明儿就要回学校报到了,后天也就正式开学了,所以,今晚让孩子早早地洗刷完,上床睡觉了。新的学期又要开始了,或许孩子仍旧那样慢吞吞的挪着,或许我跟爱人仍旧要扯着嗓子大声吼着,或许家庭教育演变成家庭战争的机会仍旧无时无刻不在存在着。但,明天终究会成为今天,我们只能在无奈中学习充实改变着自己,以融入这个让我们无奈的现实!

伴随孩子的鼾声,向我的全世界里的全部的人们,道一声:晚安!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