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沉舟16

深入水底

《连载风云录》
【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盗墓系连载】第一部 南墙(已完结)欢迎阅读!
【盗墓系连载】《沉舟》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十六章:深入水底》

前情提要:“是的,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女娲墓就在这个巨圆的圆心处。并且,我已经找到了那个进入那里的入口。”
说着,李奇指了指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的一片池水。
“从这里下去,就能直达女娲墓!”

另一边,况先生,路人葵,凡殊,清风,南屿和小七在进入甬道之后,发现蔷薇和李奇不见了,漆黑的甬道内,只有他们微弱的手电光,“这里是哪里?”小七看着四周说道。

“可能就是进入女娲墓的入口吧,我们再往前去看看。”况先生说道,说完他往前面走去,似乎一点都不在乎蔷薇和李奇的失踪。

前面的甬道只能一人通过,大家紧跟着前面的人,一直往前,下到一个房间的时候,一下子亮堂了些许,和之前的甬道完全格格不入,再回头的时候,来时的甬道出口也不见了,这里好像是密闭的房间,四周的墙壁上有一些壁画,他们几个人转着,看着墙壁上的画,好像是共工与祝融之战的壁画,他们几个不知道的是,这间房间在不知不觉中开始移动了,就在他们要找机关的时候,忽然手电的光一下子暗了下来,然后再一次亮起的时候,他们看到的壁画不再是共工与祝融之战,而是女娲补天的场景。

“这是什么情况,刚才我们看到的明明是共工与祝融之战的壁画啊,怎么就?”凡殊急了。

“别急,刚才的手电忽然暗掉肯定不是手电的缘故,我们几个距离不要相隔太远,大家靠近一点,看那个雕像。”况先生冷静下来。

“女娲像?你是说机关在这里?”南屿问道。

况先生也不太确定,他走了过去,示意大家也都跟上,手在女娲像的底座那里摸着,摸到了一个凸起的小石块一样的东西,轻轻一按,女娲像对面的那堵墙壁开了,“走。”

这一个房间里没有任何壁画,只见里面有一汪清泉,周围有八盏石灯,分别位于泉水的八个方位,泛着淡黄色的幽光,看起来十分诡秘,几个人四下里看了下,“这里好像没有壁画。”南屿说道。

“这八盏灯围着这汪清泉,一定有什么猫腻,我们一起找找,有没有机关。”路人葵努力保持镇定。

泉水四周的每一个石灯上都有着一个符号,看起来就像是八卦的八个卦象,而石灯下却雕刻着一些线条,线条从一个灯座下延伸出去,连接到另一盏灯上,将所有石灯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八边形,而八边形的正中央就是泉水所处的位置。

“这个看起来有点像八卦象,乾、震、坎、艮、坤、巽、离、兑 ,我们一起来试一试移动这些石灯。”路人葵让大家一起帮忙移动这些石灯,待到最后一盏石灯摆放完毕,就听见“轰隆”一声巨响,他们身后的石壁上开启了一道石门,露出一个黑漆漆的入口。

接着又是一间密闭式的房间,他们现在所经历的和之前蔷薇所经历的一模一样,只是顺序不一样,先是壁画,然后再是清泉的密室,然后再是壁画,最后伴随着房间的移动之后,来到了另一间密闭的房间内,而这里,与之前又大不相同,壁画上是一大群人集中在一个很大的湖泊边,进行着一项什么仪式,而在湖的正中心,竖立着女娲的神像。

“他们这是在干什么?祭祀吗?”凡殊看着这些壁画问道。

“很有可能,我总结了下,我们可能处在不同的房间内,也就是说这些房间都是移动的,如果说蔷薇和李奇失踪,那么这就可以说明了,他们可能也在这些类似的房间内,就好比一个电梯,有上有下……”况先生说道。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从一间密室来到另一间密室,之所以不一样,是因为这些密室都在移动之中?”南屿也猜到了什么。

“是的,可以这么说,所以每一间密室内都可能有通往下一个房间的入口,我们赶紧找找,而且很有可能女娲墓就在这些房间的中间点!”况先生继续解释着。

如此一来,大家便抓紧时间找下一个入口,突然小七靠着的那堵墙移动了,吓得小七连忙退到一边,石门缓缓地开启,况先生想都没想就走了进去,其他人也不敢落后,便都跟了进去,出现在他们眼前的不再是一间密室,而是一个池水。

“会不会女娲墓的入口在这里?”路人葵说着,此刻一路过来,确实没有碰到什么致命的机关,或者说他们的运气太好了?

在跳和不跳之间,他们几个人一直在徘徊,清风虽然有幸逃离死亡,但是以她现在的样子,根本不适合跳到水里去,但是如果将她放在这里,又不放心,就在南屿迟疑的时候,况先生忽然走了过来,“既然她还没有死,我们就不能放下任何一个人,我和你一起,扶着她,我们跳下去,这里除了这池水,应该没有其他的路了。”

如此,大家已没有任何退路,是生是死,只好硬着头皮上了,六个人一起,扑通一声跳下,除了水面泛起的涟漪外,再无其他……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们六个人纷纷落到了地上,摔得他们几个屁股硌得慌,下面漆黑一片,小七是第一个爬起来的,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正想拿出手电照的时候,忽然碰到了什么似的,叫了出来。

南屿立马拿出手电,照亮了小七那边,只见小七的周围,不,确切的说是他们的周围,有一团团黑色的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十分恶心,那团东西黑乎乎的,有点像头发丝……

“闭嘴!这些东西会吃人。”忽然在他们的身后响起了李奇的声音,看来李奇和蔷薇也被困在了这里,是入口,也是陷阱。

“南屿,你们都还好吧?”蔷薇问道。

“嗯,我们没事,你和李奇……没事吧?”

“我们没事,我们跳了下来后,就被困在这里了,李奇说这里就是女娲墓的入口了,但是这些东西,太多,我们也不敢确定它们……”

“这个东西,类似那种禁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就是说在这些黑色的东西之下,可能有一张脸……不过我也不敢确定是不是,如果是的话,我们就……”况先生说道。

“况先生说的没错,但是我和蔷薇在这里已经好一会了,想必这个东西应该不是禁婆,你们看这团,它就好像一个东西一样,一直待在这里,一动不动,再看前面,有一个石门,如果说,我们能顺利过去的话,就能进入女娲墓了。”李奇说道。

“他娘的,我直接一枪崩了它们不就好了?”凡殊拿出枪,想开枪,被况先生一把拉住,就在这个时候,小七再一次尖叫了起来。

“动,动,它们动了。”小七吓得后退,一不小心踩到了那团东西,忽然那东西就一把缠住了小七。

好在李奇反应快,用刀将那些头发丝一样的东西割断,救了小七。

其他的东西似乎感应到了什么似的,一时间都开始蠕动起来,“南屿,你把特制的火柴拿出来,或许这个可以对付它们。”

南屿还没拿出火柴的时候,其中一团东西似乎知道他要做什么,像个球一样弹跳了起来,缠住了南屿的身子,南屿一看,这个东西居然有脸,一张狰狞到极致的脸,好在他经验丰富,才不至于吓晕过去。

蔷薇一把从后面将那东西割断,可是那东西似乎是拼命般死死地缠住他的身子,一次不行,再来一次,那东西还是没松开,紧接着,那张狰狞的脸色忽然出现了一张口,它张开了那张出奇大的嘴巴,朝南屿的脸咬去……

李奇一把将自己的剑刺入那个东西的口里,一时间,那黑褐色的血一滴一滴流下来,周围的那些东西一瞬间没再靠近,而是慢慢地后退,缠绕在南屿身上的东西也渐渐松开了口,不是因为李奇的剑有多神奇,而是他的剑上还有他和蔷薇残留的血迹,看来,蔷薇和李奇的血确实有用……

“南屿,你没事吧?”李奇问道。

南屿摇摇头,示意没什么事。

“这个东西太恐怖了……”小七吓得躲在况先生的后面。


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沉舟17

喜欢就关注我们【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