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浪说】庆余年范闲一生有几个女人 范闲最后和谁在一起

文/叁浪

根据猫腻大神改变的网剧《庆余年》可谓2019年最火的网剧,除了一众老戏骨同台飙戏,中青年演员们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有网友甚至评价《庆余年》是可以媲美《琅琊榜》的古装谋权剧。

但与《琅琊榜》大有不同之处是《琅琊榜》始终围绕着复仇,谋权展开,剧情环环相扣毫无拖沓。但《庆余年》中的范闲毕竟拥有着现代人记忆,整部剧还颇有些无厘头搞笑片段,还有几位女主和范闲的感情戏自然也成为了本剧最大看点。

跟小说不同,剧中直接砍掉了与范闲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侍女柳思思的戏份,显然在接下来的剧情中这位女主显然不存在。

而根据剧情来看,范闲唯一所爱也仅有“鸡腿姑娘”林婉儿一人,虽然他俩互相表明身份之前闹出了许多误会,终究没影响两人相遇直到在一起。

但是整部剧中范闲跟她母亲叶轻眉一样,都是拥有现代记忆,在封建王朝统治下不免心生孤独之情,范闲也不止一次向外人吐露出自己孤独之感,这表明他感到自己是不太适应这个时代的,在与婉儿表明身份的夜里,他给婉儿讲了一个故事,婉儿直接脑洞大开驳回了他表示浪漫的故事。

虽然后来解开了疑惑但在未来岁月,古代人和现代人思想碰撞下,难免会再次出现这样状况,到时候,范闲是否依旧会耐心为婉儿答疑解惑,还需观望。

在小说中,婉儿生母长公主与范闲誓死不休,最终结局一定会败给主角的光环,那么虽说婉儿与长公主感情没有多深,但会不会因为这件事在心中产生隔阂?还有婉儿二哥林珙也是被范闲间接杀死,如果婉儿知道真相后,和范闲的感情会不会如现在一样好,结果尚不可知。

但经过各方面考虑,如果婉儿与范闲未来生活在一起,势必会产生矛盾。

司理理:这位女主既是南庆花魁,又是北齐密探,阴差阳错间认识了范闲,但最终还是与范闲发乎于情止乎于礼。

范闲假借司理理晚间殴打郭宝坤,司理理明面为了自保为范闲受刑罚,其实内心是想多了解范闲多一点。

直到滕梓荆为范闲而死,范闲为了找到真凶捉拿司理理回京都,并承诺司理理保她性命,这让司理理既恨又怕,同时又对范闲产生了依赖之情,以至于宰相林若甫派人去逼问她时,她都不曾出卖范闲,很可能在那时才对范闲真正心生情感。

而原著中写道,在范闲送司理理会北齐路上,司理理内心是煎熬的,既不想离开范闲,又不得不回到北齐皇帝身边。只能让她心中对范闲的爱慕藏在心底。

不论剧情如何发展,司理理都不可能和范闲在一起。司理理其实也为庆国皇室,但最终并没走上正统,都知道皇室夺权,不能登上皇位就要性命不保,因此她才流落北齐。而庆国是不可能留司理理在,对于范闲的身份地位来说,更不可能和她在一起,再怎么说范闲也属于庆国人,哪怕范闲心中喜欢司理理,也不可能娶这位未来的北齐王妃。

倘若回北齐路上和司理理私奔则会挑起两国事端,就是铁铮铮的抗旨不遵,叛国重罪,一定会面临着满门抄斩,所以不论做哪些考虑,现在的范闲并不适合与司理理生活,假若真的私奔成功,也会或者四处流亡的日子。

而这样的日子,对于范闲这个现代人来说,一定会受不了,久了久了会心生嫌隙,进而造成感情破裂。

范若若:剧中范闲最靠谱的妹妹,从小和范闲一起长大,直到为了范闲的安全才转到京都。范闲来到京都后,可以说跟妹妹是最亲了,而若若也是为了范闲赴汤蹈火。

也许若若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对哥哥的感情已经超过了妹妹和哥哥,而是妥妥的爱情,但若若明白,范闲始终是自己哥哥,而范闲也说过未来不论什么样的男子,只要妹妹喜欢都会为妹妹寻来。

只不过若若心中想的唯有找一个像范闲一样的男子,当范闲一家一户寻找鸡腿姑娘时,若若心中应该是失落的,但为了哥哥幸福也一定要这么做,在她眼中,只要哥哥幸福开心就够了。

真有一天,若若对范闲表明心思,而范闲也不能跟她在一起,范闲对若若的感情只是哥哥与妹妹的感情,生活在一起也不会产生男女之情。

若若说出来与其痛苦,倒不如当范闲身边的小迷妹,看着心爱之人幸福就好。

而本剧最大的亮点应在于还未出场的“海棠朵朵”,北齐圣女。原著中说,范闲第一次就给这位圣女下药,紧接着在北齐为了救言冰云多次和她联手,其实在朵朵心中,是喜欢范闲的,而范闲很少在别人面前醉酒吐露心声,但朵朵算是一个。

在书中也多次提到,朵朵的与众不同,和范闲不论是在说话,还是办事都有着默契,算是范闲的红颜知己,要知道在古代的现代人,能找到一个可以懂得自己的人有多难,范闲对朵朵能有吐露心声,证明范闲对她是有这千丝万缕情感的。

书中也说,范闲是喜欢海棠朵朵的,但最终没能在一起,而是和婉儿隐居山林,但在明眼人看来,如果要选择和范闲共度一生,朵朵是不二人选,至少在未来很长的岁月中,他们依旧有话聊,有共同的事做,这就够了。

毕竟一辈子那么长,总要有些东西支撑着彼此共同走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自己的疏忽和对方的失误,导致她一下入了两年,这是第二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了。上次是另外一个会员,这次新入会的我都提...
    J欢愈空间阅读 151评论 0 0
  • 我奶奶的老邻居前几天往生了,得到消息后奶奶唏嘘不已,说这两口子罪孽的一辈子总算了账了,还清了今生欠下的债,来...
    槛外羽阅读 342评论 0 3
  • 思想沉默了沉默的还有大地、树木、花草风受够了这种沉默它怒吼了 小溪在低吟着在一吼一吟间沉默的思想爆发了
    心花园子阅读 296评论 3 6
  • 播放系统音效需要使用 AudioToolBox.framework(一套基于 C 语言的框架),其本质是将短音频注...
    Magician阅读 7,436评论 3 4
  • 樱花纷飞的时候 我独自一人 樱花林中等你
    樱花仙女阅读 2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