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求学模块】锁定目标,勇往直前

第二期模块打卡将告结束,这一期,通过阅读《有效学习》一书,了解到一些学习方法,但要落到实处,还需要过程。

我在这一阶段的状态,大体看相对稳定,但自己感觉仍有些力不从心(运作起来还是感觉有些吃力),好在最终还是走了过来。

本次模块打卡,猫叔一连两天,为我们做了极为实用的基础版和进阶版的分享,重中之重是要我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善于利用零散时间做有效的学习,并使之形成习惯,还要着力关注反馈,聚焦成功人士,向他们取经求教,使自己得到快速提升。


目前自己面临着再次的抉择,是去是留,又在纠结。

说实话,这些日子以来,没能很好的把握时间,只是做到了阅读打卡指定的书目,写与打卡有关的文字,却没有采取更深一步的措施让自己提升。

仍旧还是以被动学习为主,早已买来的几本书,堆在一旁 无暇去读,这种状态,能否跟上下一步流程的需求,深感担忧。


我预感到,进化营接下来的安排,会更加紧致,也会更具有挑战性,我该如何面对,是否有精力应对即将面临的挑战?还要不要留下来继续学习?

确实很纠结。

从实力来说,我也许不具备更好的条件继续留下来,跟着大家一同前行;但内心却极度不甘,为什么不坚持继续走下去,除非被劝退;我必须去去感受惊喜,我要去去一探究竟?!


当下,似乎眼前堵着一道悬壁瀑布,敢于冲破水帘,将要呈现的可能会是另一番境界……

一定要去尝试。

不能为自己留下遗憾,我别无选择,必须冲破阻挡一路向前,坚持走到终点。


方向明确了,接下来,需要梳理并规划:


1.量力而行,不忘初心

我想,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参照进化营的整体流程,总方针不变。可以适度选择是否参与模块打卡,以确保足够的精力参与全程。

反思自己两个月来,并没有投注所有的精力,去做一些事情,应当还有潜力可挖。因此,要养成每天反思的习惯,发现问题及时调整。

目前,对于时间的把控和日常事物的安排,还不够完善,浪费了很多的时间。有待于向群里的老铁们学习,学习他们的高效行动力,整合自己的碎片时间,并充分利用之。

2.我的动力  做最好的自己

在成长的路上,一直在寻找机会突破自己,认可猫叔的践行策略,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实践中打磨自己,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做到每日复盘,这是学习路上的一大漏洞,必须重视并及早落实。

我最需要落实的是要建立每日清单,强化自己每天写复盘,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才能反映出是否做到了有效的学习。


3.明确目标  理解“需求是最好的老师”

在提升自己写作能力过程中,多向行家和导师学习,请教。最关键的还是要多写多练,只有不间断的反复练习,才能更快的发掘自己的写作潜能,我想,这一天不会太远。因为,我已经在进步了。

回顾在第一次模块打卡中,由于重视不够,以致手忙脚乱,在23:01时,以一分之差,与全勤打卡失之交臂…

在第二模块打卡中,自己接受了上一次的教训,提示自己要“先完成,再完美”,终于每天坚持在约定时间内,完成打卡,成功就做到了先“完成”的一步。

我想,在接下来的模块打卡中,我会逐步达到“完美”的。

下一步要注重写好自己的故事,概括所学的知识,总结伙伴们团队运营的成果,并尝试用语音做出分享。


4.猫叔提到要榨干自己

有时,感觉自己脑腹空空,对此,就要补充给养,加倍的学习。那么,如何才能有效的学习?就是要找到榜样认真学习求教,而且要边学边做。因为,教是最好的学。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所学的内容转化成自己的知识,才能在践行的路上赢得他人的认可,提升个人信任影响力。


5.要想在践行的路上有所收获,就得勇于踏出舒适区,还要心怀利他思维,不论是否做营销,无论在任何领域(或行业),都要诚实守信,把人做好;如此,一切将会水到渠成。


虽然看不到明显的变化,但我已经感受到了自己在进步,在生活和学习中,既有成绩也有不足;前进路上当自勉。

需要提醒自己的是,已经搭上了这趟求学与成长的班车,就不要中途放弃。再难的路也要坚持走,再硬的骨头也要啃,决不能为了贪图安逸而毁于一旦。

再一次明确了方向。那就笃定目标,勇往直前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尽星海翻腾不惜,故事与人起起伏伏,风起时,向往自由的心,总是难以抑制地开始砰砰。这一次讲述的是沐风人的故事。 在...
    化浊阅读 364评论 1 9
  •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里,也祝大家生活过得开开心心滴,笑容时刻挂在脸上!虽然今天北京天朦胧胧的看不到远处的景,我要说的...
    曲沙南风阅读 275评论 1 16
  • 彼得帕克爱顶顶阅读 169评论 0 0
  • 1、上幼儿园:爸爸妈妈去上班,我上幼儿园,也不哭,也不闹,啼声教员好。 2、入园歌:太阳出来咪咪笑,小伴侣们上黉舍...
    亲宝儿歌阅读 8,9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