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走出半生,归来时是个胖子~

-1-

记得之前有一句话很火:“愿你走出半生,归来时仍是少年”。

但我更偏爱的是它的另一个版本“愿你走出半生,归来时是个胖子”,那今天,我就用这句话送给即将要去国外的那个你吧~

那个不曾来迟却匆匆离去的你~

题图

-2-

认识你差不多已经快5年了吧,我们的开始和吃有关,还记得第一次遇见你,是在学校门口的早餐店里,那时的你端着一碗热干面,头都不抬的吃着,我最喜欢那种吃东西看着食物的女孩子,认真吃饭的人最可爱了,于是,我就对你有了第一印象。

后来,我们又经常在那家面馆相遇,从刚开始的默不作声到之后的点头微笑,我们慢慢变成了互相脸熟的人。有一天我出门着急没有带钱,买了面之后付不了钱的我尴尬的站在那里不知道如何是好,把面退了我肯定饿死,不退我又走不了。于是我一直站在面馆的打包区,想着等认识的同学来了救我,不过等了半天却把你给等来了,眼看我的汤面都要干了,没办法,我只能厚着脸皮找你要了钱,结果不出我所料,你答应了,我欣喜若狂地付了钱,跟你道了句谢就跑了。

第二天,我在面馆等了你好久,毕竟我不是一个喜欢欠钱的人嘛。

之后我们见面了会开始说话,我慢慢知道了你家在我家隔壁的小区里,年级比我低一级,还是个大吃货。于是我就开始约你放学一起回家,一起上学,一起吃面,我们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3-

我们之间最大的共同爱好就是吃了,从学校门口的湖南米粉麻辣烫开始吃起,到后来的去各个巷子寻找美味小吃,到时不时的去吃各种大餐。

知道你最爱吃的就是甜点,每次看到了你都说不敢吃,怕长胖,可是当我买了之后你又会抢走一大半,我虽然表面骂你,怪你,但每次那个时候我都觉得好暖心~

在星巴克点的蛋糕(by.奥利奥的马里奥)

知道你最爱的是抹茶星冰乐,所以每次我们都会去买好多好多杯,然后一直喝到饱,喝到腻到自己,说下次再也不喝了,可是下一次路过星巴克,我们仍然会点。

by.奥利奥的马里奥

知道你喜欢火锅,于是我们时不时得就会往火锅店跑,不管是韩国年糕火锅还是成都麻辣火锅,我们都吃了个遍。

当时我们最爱的年糕火锅是在高中旁边的那条美食街里,我们基本上每周都会去吃一次,真的是觉得当时的年糕火锅里是不是加了什么能让人上瘾的东西,年糕的软糯,芝士的黏人,每次都是吃完这餐想着下一餐。

by.奥利奥的马里奥

第一次吃正宗的成都火锅还是在成都的小龙坎,当时菜一上你就着急的问服务员哪里有芝麻酱,可是服务员说他们那并没有芝麻酱,于是你就在那吵吵闹闹,说吃火锅怎么能没有芝麻酱呢,然后顺手将一片毛肚扔进沸腾的油锅里,数着秒数,等着8秒一过,你便直接放进嘴里,之后便是辣到不行,烫到不行,于是我便在一旁哈哈大笑。

by.奥利奥的马里奥

反正在这些年里,我们一起去了4个不同的城市,每去一个我们总是要用大半的时间去大吃大喝,因为你总说:“如果去一个地方不把当地劳动人民发明的美食都吃了那多对不起他们呀。”

于是每次旅游回来我们都会圆一圈,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反正有你陪着我。

除了在外面吃,我偶尔也会邀请你来我家,要我妈给你做一大桌子的菜,然后我们也会自己做一份刚刚从网上学来的新菜,每次做新菜都会很成功,是呀,我们不仅会吃还会做呢。

by.奥利奥的马里奥

你知道我最喜欢你什么吗,我最喜欢你吃饭的时候从来不看手机,一直直勾勾的看着食物,然后一副特幸福的样子~于是每次吃饭我也改掉了玩手机的习惯,认认真真的吃饭。

就这样,一年又一年,我们一起吃了5年。

by.奥利奥的马里奥
by.奥利奥的马里奥
  by.奥利奥的马里奥

-4-

然后,你毕业了,说要去国外上学,10月份走。

而今天,我也要走了,去一个我不怎么喜欢的城市继续我的大学时光。

于是,昨天我把你还有几个朋友叫了出来,去了一家我们最爱的烧烤店。

烧烤店不知道什么时候装修了,不再有那种路边摊的感觉,而是变得高大上了,塑料板凳简易桌子都换成了亮白色的木质桌椅,招牌也做成了一个大的,悬挂在楼的中央。

不过不管怎么样,希望味道不变就好。我点了那家烧烤店的特色虾球,还有其他烧烤必点系列。这次不同的是我点了一扎啤酒,平时的我是从来不喝酒的,但今天,突然就觉得需要配点。

于是我们一群人举起酒杯,说道:“这可能是我们大家今年最后一次吃虾了。”说罢便一饮而尽。

虾球还是一样的辣,鱼块还是一样的鲜,可就是饺子变成油炸的了,没有之前煎出来的香。

酒没有喝多少,不像小说情节里那样喝到吐喝到哭,我们只是喝了几杯应了景,然后是大口吃肉,吃到肚子再也装不下,然后指着对方辣到不行的表情哈哈大笑,是呀,就算是离别也要开心。

by.奥利奥的马里奥
by.奥利奥的马里奥
by.奥利奥的马里奥
by.奥利奥的马里奥

-5-

今天,我收拾好了行李,坐在空荡荡的房间里看着我们昨天拍的照片发呆,想象着你之后的生活会是怎么样的,我之后的生活又会是怎么样的。

不知道你出国后还能不能吃得惯那边的食物,不知道那边还会不会有爆炒虾球,不知道你不开心了会不会和以前一样出去狂吃海喝,不知道你还能不能买到你最爱的串串……不过我想,你应该不会太孤单吧,你可能会找一个和你一样爱吃的当地人,带你吃带你喝,顺便把你的英语口语练到极致。如果找不到陪你吃的人也没关系,因为你有食物就够了,像在我们最初相遇的那家早餐店里一样,你一个人默默的看着碗里的食物,认真的吃着,就很幸福。

不要总担心自己会长胖,喜欢什么就放开去吃,大不了我陪你一起胖。不过你要注意不要喝太多冰可乐,这样对肚子不好;不要太晚了还去定外卖,不要不吃早饭,买零食一定要看保质期……不要嫌我话多,到时候在国外不舒服了难受的可是你自己。

等你明年回来了一定要是胖胖的,要给我讲你们那边的美食,告诉我你学会的新的菜系,告诉我你这年又去了哪座城市旅游,你的英语口语有没有进步很多。

没有你的日子我也会慢慢习惯,毕竟我有那么强的适应能力。

好了不多说了,我要去火车站了,顺便去买一个“柠檬风味那么大鸡翅”,待会儿发图馋死你。

最后愿你走出半生,归来时是个胖子哦~

这些,献给那个爱吃爱闹爱玩的你。

图源网络

文章中所有美食图片都由我本人拍摄呦~

欢迎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