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天,从如美镇到八宿镇

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伴随着“起床了”的叫声,把我从美梦中惊醒,心中无数只像小毛驴的动物飘过。出来摩旅这么多天,好不容易做一回美梦,还被吵醒了,更有甚者,完全想不起来做的什么美梦了,只是记得很开心很幸福的感觉。

不想了,起床吧,发现如美镇空气比较干燥,昨天洗的衣服都干了。

到摩托车那儿一看,昨天下雨了,防雨罩有个坑还有雨水,仔细看水已经渗进去了。看来防雨罩也不能长时间浸水。

收拾停当,吃过早饭,出发喽。今天听说有传说中的怒江72拐。

伴我一路的小黄龙

刚刚出镇,就是一个检查站,需要准备好身份证。今天一路通过了4个检查站,如美镇、左贡县、邦达镇、八宿县。其实检查站就是把身份证给工作人员看一下,也不知道他们的检查规则是什么,我们一行都很顺利的通过检查站。

如美镇检查站

一路爬坡,美景不断,本来非常远的雪山,转过几个山头,居然已经来到面前,仿佛来到另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

温度已经非常低,今天的天气非常给力,有温暖的阳光,虽然周围都是积雪,但并不感觉寒冷。

一笑的国宾


我的小黄龙

置身于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壮丽美景中,突然很感动,想到我们每个人是如此渺小,躺在雪地中,你就是一粒尘埃。突然开始怀疑,每天我们在乎的那一切是真实的吗?

遇到几个骑自行车的朋友,其中一个的链条断了,问我们是否能帮忙,我帮他看了看,取掉一节损坏的链条就好了,正好他带有工具,一笑和东子看到也来帮忙,一会儿帮他修好了链条,大家又拿出以前准备的干粮,分给那些骑行者,我们摩托车旅行要容易多了,这些骑行者才真是伟大。

小师傅夫人堆的雪人

公路在雪山中蔓延

东达山,海拔5130米,这是最高的山口,不小心就翻越了。

东达山

东达山口的里程碑

翻过山口,一路下山,前行了一会儿,来到了玉曲河,河边大家停车休息。清清的河水,蓝蓝的天。

蓝天绿水

我们休息时,又有骑自行车的队伍经过。

河边短暂休息

翻过东达山,又开始爬业拉山,这座山的风景又不相同,远望群山,连绵起伏。

业拉山

业拉山下的队友们

来到了传说中的怒江72拐,现在对自己的车技已经有信心了,走起开始下坡。东子的车油表报警灯亮了,技术真是好,一路滑行就通过了72拐,我紧跟其后,还是被甩掉好远。

基本不能压弯,每个弯都是胳膊肘弯,而且拐弯处多数有坑,或者拐弯处是水泥路,水泥路上都是轮胎摩擦的痕迹,很滑,只能低速通过。

怒江72拐

拐下来时,别人的手台都没电了,我和东子一路聊天,他提醒我有俩驴在路上悠闲的走着,挺逗的,过一会儿我也看到了,随手拍张照片。小驴崽儿真可爱,跟在后边不紧不慢的走着。

毛驴亲子行

下山后,又一个村庄,村边整理出来的不多的一点土地上种着青稞。有些已经成熟。

同尼村的青稞田

突然对讲机里东子说车倒了,我赶忙加快速度,到一个拐弯处,看到东子的车倒在路中央,还有一辆路过的越野车也停在旁边,我小心的停好车,越野车上的几个朋友已经帮东子抬起了车。

我们向越野车朋友致谢后,他们继续赶路了。原来,到达这个拐弯处后东子发现路有大块烂路,减速致停车,但右脚处太低,车向右倾斜,再加下山的惯性,手根本扶不住车把,慢慢的倒下了,所幸没有受伤,只有车的锁架摔断了。稍作修整,我俩继续下山了,从山顶一路下行2000多米,到达怒江畔时,温度一下升上来,头盔里开始闷热,太阳在正前方直射过来,我们想找个凉快的地方等等其他队友,一直跑到离八宿镇还有20公里的地方才找到一个村庄。一路暴晒,真像烤箱。

车神倒车地点留念

正在怒江边骑行,突然看到江对岸的山体崩塌了一大块,已经堵住了半个江面,而且上边还有很多尘土,显然仍然正在崩塌,我太难得了,我赶忙停车拍了一张照片,快跑。再看左侧山体,发现和右侧山体很像,随时有塌方的风险,318确实险,不下雨山体都能塌方,真难想象雨季里的318是什么鬼样子。

正在塌方的山体

来到八宿镇,大家虽然看了一路美景,但确实都累坏了。晚饭很好吃,价格比北京还高,呵呵,不过还算可口。饭后准备住店。这里的酒店住宿很多,我和一笑分头去找,一会儿都找到了,100元标间,有停车场。

入住以后,我们商量了一下接下来的行程。明天可能是我们6人在一起的最后一天了。从成都出发的这几天,大家相互照顾,一起吃一起住,一起骑行,骑行过程中磨合的也非常好,队伍分工明确,又能照顾到每个人的特点,让每人都比较满意,真是太难得了。东子说,毫不夸张,我们比经常一起组队骑行的队伍还整齐。

虽然原来都不认识,短短的几天就感觉已经是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了。只能感叹缘分让我们有这段一生不忘的特别经历。

想想后天的离别,真心有些不舍。

壮美的雪山

人生一路向前

所有的经历都是我们人生的财富,让我们细细体会每一个感动的瞬间,每一个震撼的美景,每一个幸福的感受。

晚安亲们,晚安哟亲爱的队友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带老妈去学校值班,来到校园1:30见到给花池里的植物松土的大爷,还有看孩子的长青嫂子,他们见到我母亲都热情的打...
    王宇歌阅读 269评论 0 5
  • 回想起来,从很小的时候开始,自己最讨厌的作业便是日记和作文。对于写作,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畏惧和逃避。对于出口成章,下...
    佩竹阅读 164评论 3 3
  • 有宝贝身边多了太多的快乐和惊喜,看着他一天天成长,自己内心虽然觉得有些辛苦,但是为我们的大家庭带来了快乐和希望,一...
    润格儿_a7d5阅读 393评论 0 0
  • 一大串SQL语句,居然一下就成功了 演示过程中,我的bug没有被发现 一个新手说要加一个功能 一切进展顺利的演示,...
    牛软糖阅读 150评论 0 0
  • (2)部分倒装 部分倒装与全部倒装的区别 ==部分倒装==的正常语序还是:主语+谓语+宾语,只是把主谓宾某一小部分...
    Courage_CYY阅读 3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