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的7秒记忆


第一秒 遇见了你

如果每一次的遇见都是反复寻找的结果,那么真的谢谢你,让我找到了你。

和Blue遇见的时候是个秋天,应该是开学的时候吧。

我在军训时奉行着讨好老师关心同学的原则如愿坐上了班长的这把大大的交椅,于是在选座位的时候就又由于自己的负责和热心如愿坐上了自己心仪的位置——最后一排。当然,按照剧情安排,Blue成为了我的同桌。Blue很高,但和我的身高可是情侣的黄金配比。我曾经不知脑子是受了什么创伤这样想过。但是,仍然记得那时乐滋滋的笑了,比学期模考考第一还要甜蜜。

第一节英语课上让我们介绍彼此的同桌,我自然是不甘落后,这是一个拽一拽、树立威信的好机会,我怎么能轻易放过?果然,我叽里呱啦卖弄完之后老师亲切的再次询问了我的名字,还好像在手里拿的那份人员名单上认真的做了什么记号,这让我自信心虚荣心暴增,不过,真正让我开心的现在想想竟然是我坐下时Blue的那句“我打赌,这老师绝对记住你了!”是啊,今后我的光荣岁月实实验证了这句话,丝毫不用怀疑。

可是,Blue,你记住我了么?

窗台上的风吹得我有些冷,裹了裹外套,天空里的灰色越来越多了,第一次注意到看不见蓝色是一件多么让人郁闷的事啊。。。。。。

第一秒,遇见了你,让我很想记住你。

第二秒  记住了你

忘记Blue是什么星座,只记得我们完全没有其他异性般的排斥和害羞,好像几百年没见一样,打开的话匣子怎么也合不住,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你也喜欢这个,我也是啊!” “我也这么觉得!”“我也看了那个节目呀!”。诸如此类的话让我们顿时觉得十分投缘。

由于难得的投缘我们很快被一些舆论精神乐此不疲地挖掘了出来,真是不知道是该感谢他们还是该责怪他们,总之,在那段不长不短的时间里,我们的默契度的确以八卦传播的速度直线上升,不知道他是什么感觉,但那时的我,确实是混乱了。

都说什么蝴蝶效应,我一定是受了些影响的也自以为喜欢上了他,当然,直到现在我也不否认这个事实。但现在的大胆在当初却是不堪一击。我出乎意料的把这份心里的蠢蠢欲动一次又一次强硬的压了下去,然后还高调的为了避免被八卦虚构出了一个不仅是别人想象中,更是我从未见过的陌生男朋友形象。故意在他面前装作和电话那头的虚构的青梅竹马很甜蜜的样子,再偷偷用眼角用力撇向他的方向,希望捕获些能让我欣喜的表情,如果得到了我想要的他的样子,我会在心里默默乐上一整天,即使上课有时会心不在焉,也从不为自己没有认真听讲而后悔。

如果你当时没有喜欢我,那我真是太蠢了!

我们还是会时不时由于超高的默契被传八卦,你看起来也总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依旧持续着原本的态度,保持着初始的友谊。而我,则总会偷偷在心里窃喜,用舆论的力量来填补自己胆小羞涩的内心。

我们的关系确实有了变化,我不再像开始那样大不咧咧无所顾忌,看起来相同的亲密动作,我开始故意去做,看起来调侃的话语,我开始小心翼翼扩大些去说,一心想要从你的表情和反应中揣测到些什么自己曾经期冀过的东西。不知道你看我的心有没有变,当时我的心确实变得不再平静。

而现在的我,可以偷偷的又光明正大的说出内心。我喜欢了。

其实,就算天空是灰色也不讨厌,因为至少是我可以看到的一切。

第二秒,记住了你,因为我喜欢你

第三秒  我喜欢你

和你分开坐是在我自己没事找事的强烈要求下实现的,也许是心已经不受控制,无法理解太多情感和神经的含义,就这样,我们分开坐了。你没说什么,但仍会在课间蹭到我这里嘻嘻哈哈的打闹一番,我说他烦,他说我笨。

我想在上课或者课间完成的事,想说的话,都没有了支持与帮助。于是我开始频繁的找你的事,大事小事都要带上你的名字说一说,当时一定是有些后悔了,可是,又坚持顺从了我固执的个性,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

其实,都说距离产生美,我想这句话的前提是你们曾经挨得很近。于是,当分开的时候,你会觉得不适应,缺少了分享情绪的对象,缺少了他的习惯性的动作,缺少了互相吵闹和拌嘴。这个时候,你才会发现,原来他那么重要,原来你们曾经挨的那么近。

我开始有事没事给你打个电话,然后又装作打错了,其实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你一定不知道,多少次,我都想和你说一句我喜欢你,可最后,还是只是叫了你的名字,Blue。

我开始有意和你靠得很近,自我欣赏的看看我们绝配的身型。你一定不知道,多少次,我都自以为是的比较着,骄傲着,可最后,还是悄悄和你分开然后远离。

我开始偷偷跟随你的背影,想着你哪一天会回头对我说我喜欢你。你一定不知道,多少次,我虽然很早放学却很晚回家,都是想等着和你在回家的路上有一次“偶遇”,可最后,还是和你说着学校里的事情,然后“再见”,回家去。

其实,如果有一天你能突然说一句类似‘同桌不做了,换个情侣当当吧’那样看似轻描淡写的话。只要那样,我就会答应。

第三秒  我喜欢你,可是害怕告诉你

第四秒  错过了你

见到Blue的女朋友是在收假第一天返校的时候,和那女生不熟,却也因为是朋友的朋友打过几次招呼。说实话,她长得一点也不好看,黑黑的皮肤,个子也不是很高,绝对不能和我们俩的黄金配比相提并论,短头发,走路低着头,总是给人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我不知道她到底哪点吸引了他,总之心里很不是滋味。

你和那女生并排走着,看到我停顿了一下,微微笑了笑,然后冲我打招呼:“好久不见啊!”接着那女生也抬起了头,冲我抿了抿嘴,就当是笑过了。我强装着开心,也阳光地冲你们招手,说了‘你们好,好久不见’。希望‘相由心生’这句话是说着玩的,不然天知道我当时的表情是多么扭曲。

后来,我们更少碰面了。

我喜欢坐在窗边,偏执的,就算换座位也要强硬的换回来,久而久之,窗边的座位就成了我的专属。说实话,很感谢那一段时间我的成绩是如此争气,老师们都喜欢学习好又乖的孩子,自然,也没有因为我的‘霸道’而多说些什么。只有我心里的小九九知道,那个窗边的位置可以偶尔看到你经过的身影。虽然,经常你的身边还陪伴着另一个小小的她。

“我喜欢你”终究没有说出口

“我喜欢你”应该有另一个人和你说了,或者有另一个人听到了,不过一定不是我。

第四秒  错过了你,怎么找回你

第五秒  忘记你

忘记是一件很难办到的事情,我曾经以为很容易,我曾经以为我做的很好。

我们隔了很久都没有再见面了,没有再说过一句话,没有再有过一次交集。

一到秋天我就爱犯懒,和家里那只吃得肥嘟嘟,患上了行动障碍的傻猫有得一拼,春困秋乏这句话真的一点都没错。

学校快放寒假的时候我接到了小鱼儿的电话,那头咆哮体叫嚣着的话我是一句也没听进去,于是不好意思的在她叨叨叨说了许久之后犹豫着问了一句:“能不能再说一遍?”

这真的是她赶上了好时候,要是在夏天或者我将睡未睡,将醒未醒的时候,一通臭骂果断的挂断电话是绝对不可避免的。

今天,饶了她,却烦到了自己。

“我碰见Blue了!”

“……”

“喂?喂!你有没有在听啊?!”

Blue?呵呵,真是个好笑的名字呢。

Blue……

窗外昨夜狂风打落的破败的叶子早在今天清晨就被清扫干净了,一堆一堆的拢在一棵一棵秃顶的法国梧桐下,倒是少有的协调。

我敷衍的伸了伸懒腰,深吸了一口秋季风雨后看起来清新无比的空气,立刻被呛到,可能是不太出门的缘故,心肺功能明显减弱,天晓得我的肺已经萎缩到多么小,退化到多么脆弱了,真像吞进了一把把刚刚磨过的刀子!

秋天的黄昏并不温暖,着实刺痛了我的双眼。

又是一个秋天啊,你看,今年秋天的天真蓝,刚刚被雨水冲刷过的天空就像掉进蓝色染缸里的布,搭出来晾晒着没有一丝褶皱,没有一片白云。突然看到没有灰色挑染的天空真的叫人很不适应,就像我还是适应不了忘不掉你的我的记忆。

第五秒  怎么忘不掉你

第六秒  还有一秒,我要忘了你

我开始变得很忙很忙,忙着忘记你。后来,我忘了自己在忙着什么了,然后发现,还记着你。

第七秒  Blue Blue Blue 我是一只鱼,只有七秒的记忆

Blue Blue Blue 我是一只鱼,只有七秒的记忆

你知道鱼为什么要吐泡泡吗?因为它只有7秒的记忆,想用力记住最美的时光就必须要吐出来一些存在的记忆。曾经我想记住和你共同经历的最美的时光,于是吐出了很多泡泡,后来,我为了忘记那些时光忘记你,又吐出了更多的泡泡。可是,每吐一次泡泡都要说着Blue…Blue…Blue…

你知道为什么海是蓝色的吗?因为鱼儿吐泡泡,说着:Blue…Blue…Blue

第八秒  Blue Blue Blue

怎么办,天都被染蓝了,水也被染蓝了。我全都搞砸了,可还是忘不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