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旅行叫自驾越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有一些时候,期望没有闲事挂心,以便趁着大好时节,学着年轻时的潇洒,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越野游。

 无论是江南的春雨杏花,还是塞外的大漠驼铃;无论是水乡的鱼翔浅底,还是草原上的鹰击长空,都是让人沉醉其中,物我两忘。也想追随时间的脚步,走进古人的诗情画意,踏入白雪皑皑的雪山之巅;在光滑的沥青路上,逛一逛通都大邑;在崎岖的山间小路上泥泞前行,访一访白云深处,雪山腹地;也想在驿站客舍,让马灯摇曳着形单影只;在荒野茅屋,听一曲大漠秋风劲吹着一夜无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是,我们总被世俗所牵绊,走不进那样多情与浪漫,却在现实中深深的知道,有一种旅行叫自驾越野。  生活中有太多的无奈和不如意,压力无法释放,郁闷难以排遣,就想逃避现实,去外面广阔的天地里走上一遭。走进一种孤寂,也是身临一种阔达。在这样的世界里,周围是你最忠实的车友,身边是新鲜的环境,没有纷扰,暂忘烦忧,有的只是出行的快乐洒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须灞桥折柳,也没有长亭古道;无谓渭城朝雨,也没有芳草连天;无须寒雨连江;也没有孤帆远影。而你只需要将自己交给我们一张窄窄的车票和茫茫的前路,车票上的终点并不是目的地,也许还要继续前进,也许中途就会下车。越野只会带给你别样的旅行体验。  很多时候,许多事情是需要一个触点才能走出思想的牢笼,心境和尘世的苦闷的藩篱的。所谓旅行散心,其实就在寻找一个合适的触点。就像《平凡的世界》中的“二流子”“浪荡鬼”王满银在大上海的一间小旅馆里,一面镜子让他照见了真实的自己,于是他结束满世界的游荡,回到家乡黄土地上宁静的村庄,安心守护着那份平凡却温暖的幸福。

人生需要一场这样的旅行,到外面走一走,去感知丰富多彩却也同样充满无奈的世界。不要坐高铁动车抑或豪华大巴,也别住星级酒店品美食珍馐。你应该去驾着越野,奔驰在草原荒漠,看一看枯黄的野草与凶悍的野狼,满身的疲累会让你觉得自己安定的生活是多么舒心;忍一忍饥渴,想一想有人此刻或许正在吞咽口水充饥,或是就着凉水咀嚼随身所带的简单饭食,你才会明白你所不屑的一个盒饭在他们眼里已成奢望,最难捱的当是物质上的困乏;去睡一宿雪山露营,或是露宿荒原,在别人鄙夷的目光里让尊严赤身裸体,你才真正懂得生活中的那点小忧伤根本就不算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你打开手机。一条条未读短信会告诉你有太多的人需要你,正等着你,有太多的牵挂你并放不下,因为那份你看得比什么都重引以为豪而又义不容辞的责任——你的出走,只是一时的任性与冲动。而现在的我们正是需要这份任性与冲动跟我们来一次越野的约定。

于是,回头,转身,搭上我们越野E族的顺风车回家。

回家,才是这场旅行的终点,而我们却是你旅程的守护者,我们需要你的加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越野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