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讲故事之四十二——开学第一天

萌娃讲故事之四十二

                                    ——开学第一天

 

卷本:二年级第16辑  总第42辑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9年2月20日


目录

1    开学第一天-王梦梵

2    开学第一天-陈芃樾

3    开学第一天-刘艺媛

4    开学第一天-王芊晔

5    开学第一天-王梓茗

6    开学的第一天-严瑾

7    开学第一天-周长泽

8    开学第一天-朱泓伊

9    开学喽-杨烁冉

10    开学啦-郑伊涵

11    开学第一天-王梓岳

12    开学第一天-姚宗鑫

13    开学第一天-李存浩

14   开学第一天-苏衍浦

15    开学第一天-周铭博  

1    开学第一天-王梦梵


今天,小兔欢欢可高兴了,因为,她要开学了!寒假呆在家里太无聊了,如今,终于可以见到日思夜想的小伙伴了!

清晨,小兔欢欢走进教室,看到了小猴苏比的爸爸正在帮小松鼠老师发课本,小伙伴们在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噢!肯定是开学了,有数不清的话要讲给好朋友听。正在这无比喧闹的时刻,叮呤呤的上课铃响了,大家只好放下话岔,下课再聊。

这时,日思夜想的长颈鹿老师走进了教室,小兔欢欢高兴极了,因为开学第一天,长颈鹿老师总有说不完的话题要讲,并且讲的还很精彩很精彩。果真如此,长颈鹿老师上来就谈收获,小兔欢欢听到有好多小伙伴都去旅游了,小兔欢欢想:“虽然我没有去旅游,但整个假期我陪伴了爷爷奶奶,给爷爷奶奶带来了那么多的欢乐和笑声,并且还陪伴了小兔龙儿弟弟,没有任向遗憾喽!”然后长颈鹿老师拿起了他帅呆了的手机,给大家拍起了照片,老师说:“你们可一定坐好了,因为这个照片,老师是要好好保存起来的,等到一千年以后,你们子子孙孙拿着照片,想,原来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是这样上课的!”

照片拍完后,长颈鹿老师说:“下面我们再来分享一下你们的寒假学习收获吧。”首先是第一组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寒假收获,小兔欢欢印象最深的当然是小猫宁宁了,她竟然背诵了54首诗歌!!!苍天呢!太厉害了!小兔欢欢想:“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向小猫宁宁看齐!”接着分享的是第二组,第三组,第四组……

到了小兔欢欢分享的时刻了,欢欢的心怦怦跳,她在想:“唉呀,我还没有准备好呢,时间怎么过的那么快呢?”小兔欢欢走到了台上,小狗岩岩和小鸡叶子急切的说:“加油!欢欢!你是最棒的!”在两个小伙伴的鼓励下,小兔欢欢鼓起了勇气,她暗自告诉自己:我!一定能行!终于,小兔欢欢自信满满的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収获,两个小伙伴给她点了个大大的赞,欢欢更加高兴了。

一天的时间结束了,小兔欢欢觉的,不管是开学第一天,还是以后的日子,都要认认真真,好好努力!

新的征程,加油!

                     2019.02.20


2    开学第一天-陈芃樾

快乐的寒假很快就结束了,今天是我开学的日子,我特别的激动和期待。因为我要见到我一个月没见到的老师和同学们了。

吃过早饭我们就向学校出发了,一路上我和爸爸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到学校了,爸爸提醒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认真听课。到了学校,我迫不及待的跑进了教室。到了教室,我看到同学们都在座位上乖乖的坐着等老师,我也赶紧坐好。过了一会老师就来了,看到老师我非常高兴,因为有一个月没有见到我可爱的老师了。在语文课上,老师让我们在一起聊了聊寒假有趣的事情和自己的学习情况。一个月不见,同学们都有说不玩的话,大家各自说着寒假里有趣的事.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开学的第一天很快就这样过去了。

开学的第一天,是我们新的学期的开始。我一定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开学第一天,一个完美的结束。开学第一天,一个崭新的开始。

2019年2月20日


3    开学第一天-刘艺媛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急急忙忙地到了学校。我特别高兴又能见到我的好朋友了。我一进教室,教室里就像市场,热热闹闹的。快要上课了,我赶快坐到了我的位置上。

这时上课铃声打响了,老师随着铃声走了进来。原来是我的语文老师。他走进来笑眯眯的,就像阳光一样,很温暖。老师带着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语文课,老师让我们自己介绍了寒假里都做了些什么?有的同学说编了好多故事;有的同学说背诵了许多诗歌;有的同学说读了好多书。同学们的寒假生活过得充实而快乐,我们不知不觉地又长大了一岁。我希望每个人这个学期依然过得充实而快乐。

2019年2月20日

 

4    开学第一天-王芊晔


我今天很开心,因为这是开学的第一天。我感觉我又去了一个新学校似的。早上开心得不得了。我准备好上学了。我走在上学的小路上,非常开心。我换了一个旧的书包,就是以前的书包,书包亮晶晶的。我朝着学校走去,走了一会就到了。

我进入学校,进了班级,看见也有一些同学来了。我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收拾好书包,正好看见王梦梵,就和她玩去了,我觉得这一切都很开心。我和王梦梵玩的是叫卖,这题目是我编这个故事的时候编的,我觉得应该叫叫卖,但没题目。我们就收一些东西,一些神奇的东西,比如说用黄沙加上水晶泥,水晶泥打碎,然后需要水。用黄色的沙子和水晶泥掺在一起,然后搅拌,然后呢再插朵花瓣,把一朵玫瑰花瓣捣碎成水,当然这个要加工了。放进去搅拌,再放一朵玫瑰花,这个作品就叫泥花啦。我们的作品很有趣,我觉得一卖就能卖很多的。我们假装拿着玻璃碗,放到台子上,然后王梦梵假装拿着跑到另外一个地方,网上市场。把它放进去,立马就在网上卖了。她取了200元钱,卖的钱好多呀,竟然能卖200元钱。但这价钱可不是我们编的,是银行里编的。我觉得在我们这个游戏里的世界,都是很神奇的,都是有魔法的。所以呢,我们只要一放进去,就会立刻吐出来钱,这样的话就很方便啦。为了更方便,我就弄了一个储藏室,攒着多了一块拿出去,这样会卖得更多呀。就这样,我和王梦梵忙活死了。铃铃铃,上课铃响了,我和王梦梵赶紧跑回教室,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并把课前准备准备好。这节课是语文课,我们听着李老师说上课,然后起立,“老师好”。老师说:“同学们好,请坐。”我们说:“谢谢老师。”我们就开始上课了。这次我觉得我听的认真,把该交的东西交了,就是寒假的两个作业,两个小册子。交上去后老师就说一些事,最后老师分配小组去讲台上讲寒假里难忘的事情,这个寒假是怎么过的。我讲得非常认真,虽然讲得有点少,但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两节课下来,我们讲完了。

铃铃铃,下课铃打响了。下节课应该是数学课。赶紧的,要不然弄不好会被老师批评的。我跟王梦梵弄好后,我看王梦梵在写什么东西。然后写完了我们就去玩了。我和王梦梵这次玩得更好了。我创造了一种瓶碎,很值钱的,碎玻璃瓶做成了瓶碎,多好哪,还能加点颜料呢,能做多好就做多好。我和王梦梵一直这样。然后我和王梦梵又做了一些奇怪的东西。我用那边的铁工具,用了好多好多,做了一把宝剑去卖。卖了很多钱哦。我们有点愁,这么多钱,我们又不花,这怎么办呢?哦,我的天哪!我们不愁,有很多很多的钱,不像富人嘛!那也挺好呀,什么都不缺。钱不是万能的,永远不是万能的。我们干得很认真。

铃铃铃,上课铃又打响了。我和王梦梵再次冲进教室。这节课是数学课,是我们的新班主任王老师,我感觉她长得好漂亮哦,还戴了漂亮的眼镜。我喜欢她。当然,郏老师也很好呀,嘿嘿。我们这节数学课很安静,很认真听老师说。但是老师也批评我们了,因为我们有些同学做得不是很好,没有达到老师的要求,有的改正了。老师讲完课,这节数学课我们很开心。铃铃铃,下课铃又打响了。

下节课还是语文课。这是第二节课时间,我们还是按老师的要求,该哪个小组就是哪个小组。我们听了很多同学的演讲,他们都讲得很好,还有一些是滑雪的。尤其是王梓岳,他是昨天滑雪,他很好玩,我觉得我也很好玩。讲了一会,我们讲完了,李老师演讲了些,然后打响了放学的铃声。我们赶紧拿着东西去站路队。我们站队的速度非常快,才用了五六分钟的时间就站好了。路队长来了,路队长上来就表扬了我和一些同学。我觉得我很开心。我们路队站齐了,然后路队长大声的说解散。

我们中午的时间就开始了。回到托管我们大口大口地吃了饭,因为我们今天吃鸡腿,我们吃饱以后就去玩,等着大哥哥大姐姐,等他们吃完饭就该睡觉了。我们玩了很多,但都不知道玩什么。我们不知道玩什么,新来了一个小妹妹,就陪她玩了。老师让曹明宇陪她玩,我们也没办法,只能跟着曹明宇。但是荀坚毅和李子瑞说去玩别的,然后李子瑞又来了,荀坚毅过去了。小妹妹帮着曹明宇把拼图拼好了,叫来了李子瑞和荀坚毅,他们看了看,很棒耶。然后睡觉了,托管老师韩老师说。大家赶紧各回各房,盖起被子,脱了大外套,睡起觉来。睡觉时好安静啊。我想要是带很多吃的,储藏,我就可以吃东西喽,但老师不让吃东西,会不会被发现呢,哎,天哪。睡了一会,老师说起床,上学喽。我们赶紧叠被子,穿衣服,穿外套。去梳好头发,排着队走了。

再次来到学校,我又很开心,我又能和一些朋友玩了。然后铃声打响了,那是唱歌的铃声,是李老师,他在给我们写语文作业和数学作业,他写在黑板上,我们抄在纸上。我抄完了语文作业,又抄完了数学作业,然后开始上课。李老师给我们上课。我觉得课程时间很短,一会就打了下课铃。铃铃铃。这次我却没有和王梦梵玩,我得待在教室里和我的同桌,也就是刘欣岩,画大战。要不然时间来不及了。不过画了一个课间,就能跟王梦梵玩。但是课间我画完了,也放学了,我们都走回家了。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我觉得开学第一天过得是很开心的。

2019.2.20

 

5    开学第一天-王梓茗


开学了,开学了,可是我一点都不知道开学。

早晨起来我还是按原来的点起床,六点半起床,七点吃早餐,我问妈妈:“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我还没睡好觉呢?”妈妈说:“今天正式开学了。”太好了,我能去学校,见到老师了。

到了学校,见到了语文老师。语文老师问我们:“你们在这个假期里的收获多不多?”我们都大声的回答说:“多。”老师说:“谁能第一个先上来说说自己的假期里的收获?”我第一个就上去了,我说的我这个假期的收获很多,假期里的实践活动总结18篇,故事18篇,自己创编故事10篇。老师说你的收获确实很多。老师微小着对我说你可以表达的流利一点,那样的话,讲的就更精彩了。我回答说,知道了老师,我会继续加油的。接下来同学们都纷纷举手要求讲自己的感受……一转眼就下课了。

课间里,同学们活动的时候,我就在脑子里想假期里还有哪些活动:我在零点书店里买了很多书,又看了《中国古诗词大会》,还有回老家过年,初一拜年,……想着想着就上课了,我真不知道真上课有这么快吗。这节课还是语文,我们又接着说,这个假期里的活动,转眼之间就下课就放学了。老师说,在放学啦。我在我和同学们去站路队。回家后妈妈问我在学校的表现,我可好啦。妈妈又说在学校好不好,我说好。说完姐姐和我都笑了。


6    开学的第一天-严瑾


昨天晚上,我兴奋的睡不着觉,因为明天就要开学了,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同学们。

早上我来到了学校里,发现同学们都在聊春节期间发生的新鲜事。有的同学去看电影,还有的同学到滑雪场滑雪。班级里的变化非常的大,比如说,我们班里的班主任换成了王老师。第一节课就是王老师给我们上的数学课。第二节语文课上,李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就是寒假里都干了什么?讲一讲寒假是怎样度过的。同学们都畅所欲言,各自讲了寒假里故事。寒假生活指导里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每个同学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书法爱好者可以书写一副对联。会做手工的可以剪纸或者是窗花。我和其他几个同学写的是书法,有的写对联,有的写福字,还有的同学剪了窗花,而且剪的非常漂亮。

我们班里的同学都多才多艺,寒假里同学们都收获满满。

2019.2.20


7    开学第一天-周长泽8岁


今天开学啦!上学路上,见识了长龙般的堵车队伍,经过了密密麻麻的人群,终于来到学校。我走进教室,热情的向同学们打了声招呼,我发现我的好朋友徐翊赫一年不见,高了不少,同学们三五成群的谈论着寒假的趣事。听说我们换了新的数学老师,因为郏老师回家生宝宝了。我有点伤心,我喜欢郏老师的课,希望她能早点回来。我又很期待新老师的课会不会也很有意思。

上课铃响了,李老师走进了教室,同学们都很激动。李老师和我们交流起寒假生活的事情,大家聊的很开心,同学们的寒假生活收获满满,趣闻见识也很多,我们都很享受这个丰富多样的假期。李老师还让我们一组一组的上台介绍寒假学习情况,我发现大家都背诵了很多经典诗文,创编了许多诗歌和故事。我也要争取背诵更多诗歌,创编更多故事!

第二节课,就是我们的新数学老师王老师来给我们上课。王老师带着眼镜,非常年轻有活力,而且她还是我们原来的路队老师,所以并不陌生,还有非常亲切的熟悉感,我松了口气,接下来我们会跟着王老师在数学的知识海洋遨游,期待着我们和王老师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新学期,新气象,奔着新年的梦想继续努力吧!加油!

2019 2 20


8    开学第一天-朱泓伊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心里像开了一朵花一样兴奋,因为可以见到老师和同学。

我走进教室,哇!老师来的好早,李老师在黑板上写着“开学啦”;书本也都发好了,一本一本的让我爱不释手;教室的玻璃明亮、课桌特别干净,这感觉真棒。

叮叮叮……上课了,这节是语文课,李老师让我们每位同学讲寒假总结,同学们上台讲着自己在寒假的经历和收获,我听着同学们不同的经历,有的让我感到向往,有的让我哈哈大笑,有的让我没听明白,我还是特别喜欢我们四人在一起讨论时的寒假有趣的事情。往日,我总盼着早日下课,可现在我都嫌时间过得快,不想下课了。

开学第一天真好!有和蔼的李老师,有可爱的同学,别提我有多高兴了!

2019/2/20


9    开学喽-杨烁冉

 

今天是2019年2月20日开学啦,放了一个月的假,我想念老师和同学们了终于今天我们二年级一班大家庭在教室里相见一到教室,我发现同学们在教室里欢声笑语哇,教室里真热闹啊,我放下了水壶和书包,出去玩儿了会儿,上课铃声响了,我赶紧跑到教室。节课是数学课,咦?颊老师呢?原来颊老师去生小宝宝了。新的学期由王老师来教我们数学,我想念颊老师了,不过相信他很快就会回来的。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要更加努力,做同学们的好榜样!老师们的好学生!爸爸妈妈的乖孩子!

2018年2月20日


10    开学啦-郑伊涵

 

开学啦,我又可以见到老师和同学们了;开学啦,我又可以收到新的课本了;开学啦,我又可以学到新的知识了。开学啦,我又可以背诵好多新的古诗了……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见到了我最好的朋友,还有亲爱的同学们,我心里可高兴了。上课了,第一节课是语文课,我又见到了我亲爱的李老师,他让我们每个人都是上去分享了自己的语文寒假学习统计.

第二节课是数学,我们郏老师没来,她去生小宝宝了。我们换了新的数学老师王老师,她很年轻。

我觉得开学第一天大家都很兴奋,都很高兴,新的学期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11    开学第一天-王梓岳

 

经过了漫长的寒假,今天终于到了开学的日子。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因为要见到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了,我呀,老早就盼着这一天了。

一大早我就起来吃过了早饭,时子乔的爸爸已经在楼下等着我了。我们很快就到了学校,来到熟悉的校园里,见到了那么多的同学,走进我们二年级一班,又看到了我的几个好朋友,我们高兴的拥抱在一起说笑着。一会上课铃声响了,李老师进来了,他和蔼可亲的笑容又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同学们都特别兴奋。我们第一节课上的是寒假故事交流会,同学们都讲了自己在假期里发生的故事,时间过得好快啊,不一会就到了下课的时间。

 

12    开学第一天-姚宗鑫

                                      .      

新年的欢乐气氛还没有褪去,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的日子。

开学第一天,我起了个大早,想着马上见到老师和同学们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匆匆的吃完早饭就往学校赶。走进了熟悉的校园,我看到安静的校园变得非常的热闹,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笑容。我直奔教师跑去,走进教室见到了亲爱的同学们,大家相互问候。教室里热闹极了。随着上课的铃声响起。教室里顿时安静了下来。幽默风趣的李老师微笑着走进了教室,和我们亲切的打了招呼后,就给我们上新学期的第一节课。

新学期,我们班还有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王老师接替了郏老师的工作,成了我们新的数学老师,王老师也是我们熟悉的老师,所以我们和王老师也没有陌生感。

这个学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多看书。改正我的缺点,争取更大的进步。新学期加油!

2019.2.20


13    开学第一天-李存浩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很高兴,早早的来到了学校.

上课前,我和同学们一起看书,一起画画,一起玩游戏。这时上课铃声响了,教室里一下安静了下来,王老师给我们发了新书,同学们都安静的看起了新课本。到了语文课时,李老师让我们读了寒假总结,听完总结后,我发现每个同学在假期里面都很努力,我也要更加努力。

我今天收获了很多,也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学期更加进步!加油!


14   开学第一天-苏衍浦


寒假过去了,新的学期开始了。周二,我早早地起了床,进去校园的第一眼,发现文化墙变得漂漂亮亮干干净净,教室外面也刷上了漂漂亮亮的油漆。开学的第一天我兴奋地早早的去了学校。因为我要帮老师给同学们发放新课本。    同学们高高兴兴地翻着新课本,闻着书本上的墨香味儿。    我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认真的预习着新课本,新的学期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一定要弄懂课本上的每一道题,扩展自己的思维。当好老师的小助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15    开学第一天-周铭博  8岁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见到了我的好朋友和老师。今天,数学课上我知道这个学期的数学要学100以上的数。语文课第一课古诗二首。数学语文课都学了新知识,这一天我过得很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