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能够不爱你不想你

下午和同事去逛街过儿童节,要回家的路上看到又看到那个卖杂志的小推车,因为一本《宫崎骏手稿原画限量珍藏本》停住了脚步,问老板多少钱的时候,他抬起了脑袋,伸出四根手指头,歪着嘴巴口齿不清的说:“四十块钱。”每次路过他都是低着头,从未看见过他的脸。那一刻我好想哭,他让我想起了你,我的外甥女,才想起来,今天也是你的节日,如果你还在,这一天我应该会给你买《机器猫》的电影票让你和老姐去看,然后开心的手舞足蹈。

你今年应该11岁了,长了一副不到6岁的脸和个子,今天应该在我下班后躺在沙发上被我叫过来亲了左脸再亲右边的脸蛋,然后被我嫌弃你留在我脸上的口水傻笑。

当我问起来今天的电影好不好看的时候兴奋的手舞足蹈的说:“太好看了,我还要去看。”

然后我告诉你,我今天买了泡菜和年糕,明天做给你吃。你会抿着嘴说:“辣。”但我能看出你隐藏起来的口水和笑意。然后你说:“不辣。”你会欢快的回答:“好。”

然后我玩我的手机,你眼睛也不眨的看着光头强顽强的砍树,不对,自从去年过年后你去小卖部偷老板硬币玩老虎机之后我就严禁你看《熊出没》,因为里面总是会有各种偷东西画面。你应该会看《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然后有时候会高兴的尖叫或者还会流口水,被我看见了会各种嘲笑以及嫌弃。

快要睡觉的时候你会看我在今年过生日的时候给你买的漫画书《阿呆》,那是我答应你的,发工资了就给你买,但是我上个月才实现,对不起,娃。还有我今天早上从钥匙上取下来的暴力熊,那时候我答应你看见了就给你买个新的,但是一年了,我都没有看见哪里有卖暴力熊,所以,这个就当成是你的儿童节礼物吧!

对了,冰箱里还有我今天刚买的芝士蛋糕,看你这么馋的份上就给你切一小块下来让你解解馋,但是吃了之后要刷牙。我又看见你隐隐要流下来的口水了,立马喝止:“把口水咽下去。”等你吃完之后会让你去洗手擦嘴巴。

这一刻我一如既往的想念你,你和我同一个生肖同一个星座,我们俩的脾气相似度达到80%,这么大了活在我淫威之下,但是你要知道10年了,除了你去年过年偷拿便利店老板的钱被我们骂的哭的尖叫,跑到阳台上说:“我要跳下去,我要去死。”的时候被我轻轻的踹了一脚以外我从没有打过你。我还记得被我踹了一脚之后你的眼神透出了不敢置信,琼瑶式的转身跑进房间嚎啕大哭的情景,那个瞬间永生难忘。

你会为了一个蛋包饭讨好我,会因为京酱肉丝高兴一整天,你如我一样是个吃货,但每次我照顾你的时候你就发嗲撒娇,各种不老实吃饭要我喂你。

外公外婆住院的时候,你妈守夜,我带着你睡,第二天早上你的脚直接出现在我的肚子上,老妹从武汉回来你不愿意跟她去睡。

让我比较自豪的一件事就是,家里这么多姨姨,你最怕的是我,但是排除你妈的情况下,你只愿意跟我睡,除非我不在你才愿意跟其他的姨睡。

我给你洗澡,嫌弃你浑身的污垢,搓你的背的时候不敢用力,因为你站不稳呀!搓了一层又一层。

那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家,我逗你,让你拿个小板凳坐在浴室门口守着我洗澡,你乖乖的坐着,然后隔半分钟问一次“姨姨,你洗好了没有。”“你还要多久?”“快一点。”客厅电视上正放着你喜欢的动画片,但是你却傻傻的守在浴室门口没有动,只是不停的催促。

那几天你不愿意写字做数学题,我生气的不给你午饭吃,你坐在沙发上看着我,见我不理你走进房间去了,我为了吓你把大门“嘭”的关上然后藏到厨房里去,你跑出来看,开门发现没有动静又回到房间里去,我又偷偷地开门关门,你又跑出来开门,然后搬椅子打电话给你妈,你没有跟她说你还没吃饭,只是说我不在家,然后挂掉电话,走回房间。我又跑出来吓你,你这次没有开门,只是看了一眼然后就回房间了,这让我想起了狼来了的故事。我盛了一碗饭叫你出来吃,也许饿坏了,五分钟你就吃完了,一连好几天你都老实自己吃饭。原来饿你肚子有这么好的神效,但我之后也再没有饿你的机会了。

那天你出去的时候很开心很开心,这么久没来的爸爸来看你了,还带你出去买水果,我多后悔那时候让你出去,多么后悔没有让你去写作业,更加后悔让那个王八蛋进家门。

晚上九点钟的时候看见你毫无声息的躺在抢救台上,我想下去把那个王八蛋宰了。全家人一夜之间从各个地方赶回来,开始想各种办法彻查这件事情,我不愿意说它是一起事故。现场,没有急转弯,不是单行车道,车子怎么就会来到鱼塘里面去了,第一天村民都说王八蛋被就起来很久之后才说车上还有人,过了几天就变成了王八蛋一被救上来就说车上还有他女儿。明明会游泳却对警察说不会,我到现在还想不通为什么有那么宽阔的国道你不走去走什么狗屁小路,明明出去买水果去你他妈的弟弟家吃晚饭。

因为你是脑瘫,是残疾人所以他嫌弃你,我知道你心里都清楚,可是血溶于水,每次他来你都傻开心,还经常给他打电话。你从小就懂事,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但是你总傻乐,跟在小朋友屁股后面转,别的小朋友说“你离我远点,我不喜欢跟你玩。”你还傻傻的说:“我想跟你玩。”我看不得他们欺负你,但为了让你能够独立我们让你一个人出去玩,然后在楼上小心的看着你,没有小朋友的时候你就在楼下捡树叶丢进垃圾桶,别的阿姨给你的零食你会拿回来问可不可以吃。

你妈知道你爸外面有女人的时候怒气冲冲背着包准备坐车去他那里质问他,你死死的抓住你妈的手大声的哭,你妈也哭,外公在楼下妈你妈,我在上面默默的掉眼泪。当你知道你妈不会走的时候你没心没肺的看着动画片,那时候我想,你真的有在看电视吗?从那天起你不敢单独跟你妈出去,因为你怕回不来了,除非她跟你说不会把你送到你爸那里去,你才敢安心的跟她出去。

你怎么能抛下我们就走了呢,有我们这么多爱你的姨姨、外公外婆和太爷爷太奶奶。我们甚至规划好了你的生活,今年就让你去上学,你妈回去挣钱,我每个星期去学校看你一次,给你带好吃的,带你出去玩。两年之后教你电脑,让你学点手艺。等你成年了就去跟你申请开一个报刊亭,然后看你傻乐一辈子。

到现在你已经离开十个月了,你那么听话,那么懂事,那么乖,那么可爱,我怎么舍得不想你,不爱你。我还记得你叫我“妈妈”,还记得被我气的尖叫的样子,还记得你怕我骂你的胆怯,也记得你吃我给你做饭的欣喜和一个蛋包饭的满足。现在怎么能够不想你,怎么能够不恨他。

我最爱的外甥女,我最爱的娃,儿童节快乐!


爱你的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