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饰品搭配心机,为你的形象点晴》微课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在生活当中特别会挑服饰啊,很多女神们对于配饰会相对比较弱,挑配饰的时候,不知道具体应该选择怎样的配饰跟服饰之间进行搭配。那么今天呢,就是要帮大家解决这个问题,那么什么范围的装饰品成为配饰呢,只要除了服装之外,在我们身上可以去呈现跟服装做搭配的,我们都称之为配饰。配饰有很大的特点,它的面积往往是比较小的,在整个造型搭配当中,它是作为典型或者局部作为调整的一个工具来用。


让饰品不积灰、多上场的关键就俩,一是质地,二是设计。 好的设计很多时候并不都是和真金白银真珠宝联系在一起的,反而是一些独辟蹊径的材质,珐琅、黄铜、贝母、有机玻璃等等,所以它们未必会非常贵。

在生活当中,我们会用到的饰品都有哪些首先?鞋和包是配饰当中非常重要的两大类。其次就是眼镜、帽子、手镯、耳环、项链、腰带、丝巾、戒指等等。


配饰应该怎么用?我今我从三个维度来跟大家逐一的分享。第一个维度,场合。第二个维度,饰品和服装本身的关系和搭配。那第三个维度,饰品和人的五官以及气质如何来搭配。


微课堂的时间有限,今天主要会分享饰品和场合的一个关系。那么在下周三的时候会准时跟大家来分享第二个维度以及第三个维度的内容。那接下来我们回答我们的回到我们的主题当中。


我们看一下饰品和场合之间具体有什么样的关系。如何能根据不同的场合来选择合适的饰品,去营造这个场合的需要,从而让你的整体形象加分。那今天我们会分享四个场合,第一职场,第二休闲,第三约会,第四宴会,也就是社交场合,那到底配置在不同的场合,我们该如何去选择呢?

第一个场景,也就是职场。职场的饰品要注意哪些?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职场到底是一个什么概念,就是简单来说就是职场就是一群人凑在一起完成一个目标,一个愿望,并且以最快的速度,尽快的去实现这个目标而分工合作的一个氛围。所以在职场,我们需要更加的理性和有效率。因此饰品的简洁非常重要。

首先我们在职场,不要让配饰抢了我们整个人这种利落的、干练的、有效率的形象。职场的配饰往往在搭配当中只是一个点缀,那我们整个搭配营造一种层次感,在职场里面,除了简洁外,我们还要精致。因为在职场,我们需要更高的标准和水准,因此精致的饰品可以让你看上去做事的能力更强,做事的水平更高。这个基础上,我们所谓的含蓄就是刚刚分享的简洁,我们不要太突出饰品。很夸张的项链、耳环非常醒目,这些都不是特别的合适。在职场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少,我们除了鞋和包,我们全身从上之下的饰品不要超过两个。比如你要戴表和耳环,那其他的就不要再戴,或者你想戴一个精致的项链和耳环,其他的你也不要再戴,这是我们尽可能不要超过两个的要求,当然像婚戒这些必备的,它也不会太突出,也不要带上那么大的鸽子蛋的哈,其实也都还好,没有太大的问题。

在职场的饰品里面呢,是没有帽子和墨镜,这两样饰品在场合里是比较偏休闲的一种场合配饰。职场的鞋和包呢,在这里我重点跟大家说一下。一般的在职场非常经典的鞋,就是那种黑色的单鞋或者黑色的船鞋。除了黑色的船鞋,当然我们还有很多的变化,不是说只能穿那个款。大家看到不管你选择什么样的款式,什么季节的鞋,在职场的鞋,最重要的一个点就是不要露五个脚指头。因此我们说的凉鞋也是偏休闲场合或者其他场合的装饰,象露五个脚指头或者四个脚指头这种凉鞋,并不适合在职场出现。职场穿的鞋,最好把五个脚指头包起来,我们叫做前包头后包跟是比较合适的。当然了,你还有可以有其他颜色的选择,但这个颜色呢,也不要太鲜艳,太跳跃,你可以选择不同的材质,像羊皮牛皮啊,帆布都可以,但面料要精致一点,不要给人感觉太粗糙,装饰上的相对简洁,不要太繁杂,尽量简单一点,只要这个鞋给人的感觉相对精致简洁就好了,那么包呢,包最重要的也是简洁,材质用料上尽量精致一点,不要那种很粗糙的帆布,那都不是职场。

我们可以选择软的羊皮,也可以是硬牛皮都没有问题,那你甚至可以用革的,那现在有很多革的做的也非常的精致,那么造型上,我们可以有很多流行的元素,不见得就是一个黑色的公文包。不管是什么造型,不管是什么颜色,都不会太过于抢眼,不会太过于复杂,没有很强的装饰,而且整个廓形相对来说呢还是比较有型的,不会特别的软塌,至于其他的包括首饰,其实在职场用到名牌水钻、水晶、钻石、珍珠这种精致的贵宝石类的也都很好,当然也可以是仿的哈,但整体给人最好是有金属镶嵌的那种感觉,在工艺上的也要非常的精细啊,没有那种原生态的手工感是最好的。

那么我们在职场呢,也会有人戴眼镜,戴眼镜的空间变化也会比较大,但是总的来说不要太怪异,造型上的也不要太特别就OK了,还有在丝巾上,在职场的丝巾呢,我非常建议大家可以选择真丝质地的。它会显得更加的精致,让你看上去更有品味。其实往往这个人看上去更有品味,给人的感觉也会做事更有水准。

第二个场合也就是休闲场合,这个休闲场合,我相信大家。应该是很多,很多时候休息的时候啊,跟朋友出去玩儿的时候啊啊,都可以借鉴。那么休闲场合的饰品呢,两个字叫不限。

休闲场合可以任意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搭配的兴趣用在饰品上,让我们紧身的搭配看上去更有趣,更好玩,更具创意和时尚感,当然不管怎么样,即使我们在休闲场合再次由饰品和服装的搭配也仍然要注意。总体来说不要一身都是饰品,我们身上的饰品最好不要超过三个。

约会场合,主要指的是男女因为爱情的原因而相约在一起,也就是我们说的异性约会。这个时候,女孩子往往更希望去呈现自己女性化的那一面,更好的去表达女人的特质,那如何去呈现呢,核心的就是两个词,第一个是精致。女人和男人比起来,女人总会显得更加的精致,所以我们戴的饰品越精致,越能去表达我们女性的特质。那第二个呢,是柔软,女人比男人一定会更柔软。

女人的曲线感比直线更显得柔软,曲线这种柔软的感觉是最能表达女性化的特质,那往往具有柔软的线条感的配饰呢,是最能表达女人味。比如像垂钓式的耳环和项链,还有像微微泛着光泽的饰品,包括珍珠。珍珠比钻石更能表达女人的味道。男人会戴,但几乎没有男人会带珍珠。因为珍珠给人的感觉是非常圆润非常的柔软,那这种柔润呢,往往是女性柔软的代表。

选择什么样的包会带来女性的精致柔软呢,我们在约会的时候选择的包啊,第一手工要精细点,包不用太大,太大的包,适合职场或者适合休闲户外。那么我们选择精细一点点的小包,就会显得更加的精致。手工更精细一些,装饰更精细些,面料呢也更细腻一些,这些都会带来一种精致感。那么另外包的面料呢,可以再柔软一点,不要太过于生硬。或者那种定型包啊,咱们说的那种偏硬的定型包啊,可以选择线条圆润一些带点缝线的。不要太有棱有角了,那这样的也更能表现女性的柔软。当然那些温暖的颜色像包括粉色呀,鹅黄色呀,其实它都可以表达女性温柔的一面。

那我们接下来再看看鞋,当线条越细的时候,越容易带来柔软感,当线条越粗,越容易带来坚硬的感觉。所以我们选择的鞋的鞋头呢,可以尖细一些更容易带来纤细的感觉,那自然也就会想到一种柔软感。还有就是我们如果穿凉鞋的话,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露脚指头了,不过我们脚指头要装饰漂亮一些哈,那么像牵系的鞋带呀,也可以带来柔软的感觉。

我们还可以选择带一点点流苏,那么我们有些女神们喜欢穿平底鞋,那当然高跟鞋会比平底鞋更多一些婀娜的感觉,我们会发现我们穿高跟鞋和平底鞋走路的这个身形摇曳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当然我们也可以穿平底鞋,不过我们可以选择带些蝴蝶结的造型啊带点曲线装饰的造型,不要太硬的那种金属材质。棱角分明的那种金属材质呢,不要那种感觉。而是圆润一点的造型,会带来女性比较柔软的感觉。丝巾本来呢就是带来柔软的感觉,特别是真丝的丝巾。那如果我们一身特别的简单配一个漂亮的丝巾,会带来柔软灵动的感觉。

第四个场合,宴会场合。所谓的社交宴会呢,往往都是选择在晚上。灯光会比较昏暗,这个时候大家都需要更多的装饰。可以更好的去表达我们在工作和日常以外更加绚烂的一面,这个时候的饰品,往往要强调比较夸张的装饰。当然,你可以选择夸张的装饰,你可以选择没有什么装饰。因为现在毕竟不太流行过多的装饰。

这几年的,一个潮流啊,就服饰的一些选择。比较流行的就尽量是去配饰化,那饰品的运用呢,接下来会越来越少,但鞋和包是永远不变的经典,那么现在我们在社交场合晚宴场合像那种大型的颁奖典礼呀,大型的庆典啦等等,我们会看到很多明星的着装那都是通过服装本身在表达,饰品用的也不会太多。但是大家会发现。凡是用到配饰的,基本上都会用到比平时生活中更加繁复,更加装饰感的配饰,比如繁复的项链、戒指、耳环哪,当然大家注意配饰,你可以选择装饰感比较强的,但整身搭配我们最好只选择一个装饰感比较强的,其他都尽量简洁化啊,这样才是一个恰到好处的搭配。

在很多的晚宴场合,如果我们穿的太冷,或者太露,因为被服往往是比较露,这是一种礼仪。如果怕冷的话,你可以披个披肩,可以是真丝的,也可以是羊绒的。那最好都是这种真丝或者羊绒比较细腻柔软的面料,比较精致,比较舒服的面料,薄薄的那跟你的礼服的颜色一搭这样就比较好看,那像那种棉的呀,或者麻的呀,像那种化纤质地的啊,不建议大家去选择。那么我们在晚宴场合选择的包往往是手拿包啊,又叫晚装包,可以带个小链子也可以没有链子,手拿着就行了,里面简单装一点点东西。

那么鞋呢,你会发现配礼服的鞋往往是高跟的,就跟根据我们自己可以去承受的能力,你可以选择承受的最高的高度,那么高跟鞋呢,会让你看上去更挺拔,走起路来呢,会更加的摇曳,所以配礼服对于大部分大部分人来说呢选择高跟鞋肯定是更好看一些。

那这些呢,就是我们在晚宴场合需要用到配饰的特点,那比如夸张啊,醒目啊,但是它即使特别的夸张,特别的醒目,也要精致。那不要给人感觉你戴了一个好大的很漂亮的项链,但是它手工感很强、很粗糙,有那种民族感。其实那个项链我们更适合在休闲场合区域用。在社交场合最好用到一些比较有精致感,包括用金属镶嵌啊,有些反光啊,折光的这样的一种材质在里面。

我们讲到了不同场合如何去选择和适宜的饰品。那大家呢,你在家里可以打开橱窗,将饰品分分类,做好一些整理。看看哪些饰品是适合职场的,哪些是适合约会的,哪些是适合晚宴的,哪些又是适合休闲的。方便我们能更好的去搭配和选择。

饰品和服装的搭配,我们最重要的是两个目的。第一个目的叫做画龙点睛。画龙点睛就是我们在这一身看上去比较平淡,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啊,来一个饰品让整身看上去更有亮点,点活了这一身整体搭配的效果,这个就叫画龙点睛。

那么另外一种,可能这个饰品并不需要太突出,但是我这一身呢,好像又比较平平淡淡,也有一些出彩的地方,但是它缺少一种层次感,这个时候我们用一些不突出的饰品来营造整身搭配的层次感。因为其实在搭配上所谓搭配的美,呈现出来就是第一有交点,第二有层次。

当我们满足了前面说的画龙点睛啊和营造层次感。满足这两点以后呢,一般你一套搭配的美感啊,是可以体现出来的。那在两个作用的前提下呢,我们选择的饰品需要跟我们的服装的场合相匹配。

接下来呢,给大家的建议也是希望大家能梳理一下家里面自己的饰品,然后看一看哪些饰品适合哪些场合。我们下周会讲到饰品跟人和服装的关系。那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五官,不同的气质来选择合适自己的饰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