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 = 人工智能+区块链

吴军之前在《未来超级智能社会是什么样的?》一文中讲到:

未来社会,所有的东西都将连在一起。这里可以提出的一个概念,叫做IoT,万物互联。所有的东西,不光是计算机,我们人,以及我们所有的物品都连在一起,甚至我们的一些行为,它们彼此的关系也是相连的。 为了做到万物互联,关键技术有三个,它们的作用也不同。

1.人工智能:我们把它想象成未来的社会。未来的世界是一个超级智慧的机器,人工智能就是它的大脑,可以对应成我们人的大脑。
2.IoT:相当于人的感官,我们的眼睛、手、耳朵、鼻子等等,它收集所有的信号,这些信号特别多,数据量非常大,必须要用人工智能来处理,我们一般人类的大脑处理不了。
3.区块链:你可以理解成是一个神经系统,因为所有的信息的交易、传递,包括从收集到大脑的处理,这个中间过程都可以由它来完成。

在这可以给出一个公式:AI+ IoT+ Blockchain = Super AI(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超级人工智能)。

过去的十年,人工智能(AI)高速发展,全面覆盖了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自动驾驶将开启新的出行经济;AlphaGO已经战胜了世界上最顶尖的棋手;IBM的沃森正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分析大量的医学影像;亚马逊用AI优化和管理庞大的物流体系。我们正处在人工智能的爆发期。人类将如何驾驭人工智能,使之安全有效率地为我们每个人服务?

区块链是一个点对点的、去中心化的、安全的共享架构,让原先不可能被共享出来的数据和资源可以被共享。区块链所能打开的数据和资源将比互联网更广、更多。人工智能是迄今最强大的数据分析技术。将点对点的人工智能与区块链融合,区块链上的海量数据和资源才能被有效地分析和利用。

人工智能的进步需要大量的数据,我们每个人都已经在互联网上留下了大量数据。未来,区块链上的数据将会更多。用我们自己在互联网和区块链上的数据生成我们自己的个人人工智能(PAI)。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工智能,让每个人自己管理,为自己服务,形成点对点的人工智能网络,人类将会形成有效驾驭和管理人工智能的方法和体系。

用我们自己在互联网和区块链上的数据生成我们自己的个人人工智能,听起来是不是很神奇?是不是会消除你之前对于人工智能颠覆人类的顾虑呢?

那么什么样的技术可以实现我们期待的个人人工智能呢? 这就是今天我们将介绍的一个项目Project PAI

微信图片_20180707102740.png

什么是Project PAI

Project PAI是一个为PAI开发的公有区块链协议,可以用区块链对人工智能进行认证、管理、数据学习和应用开发。

PAI是世界上第一个个人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PAI是一个和你长得像、说话像、而且越来越懂你的智能形象(Avatar)。每个PAI都是由原始主人生成、控制和管理。每个人在使用自己的PAI的同时,也为整个系统贡献了数据和资源,并因此获利。

PAI区块链协议有三个模块

  • 认证
  • 智能网络
  • 数据存储

该协议的目标主要有两个

  • 为用户提供各种个性化人工智能服务,包含社交、个人助理、娱乐和医疗保健等等
  • PAI区块链也将为其他的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数据和应用开发平台,促进区块链与人工智能融合。

什么是PAI

个性化人工智能(Person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AI)
是认证过的3D智能虚拟形象,它与你长得像、说话像,还可以为你做事。

PAI的核心原则

PAI开发运用说明

  • (1) 真实 (用户的已验证的拟真代表)
  • (2) 认证
  • (3) 授权
  • (4) 合作


    2.png

可验证及真实性

Project PAI相信一个真实可信的数字世界的价值是最高的,每个用户人工智能身份应该是真实的人在数字世界里的映射。PAI是用户本人的一个授权代表,它具有跟用户原型相似的外貌、声线、行为和可辨识度。用户对其PAI贡献的数据越多,相似度的准确性和可辨识程度越高。相似度包含非常广的方面,不仅仅是用户的音调音色,面部表情,性格和行为习惯。在这样的背景下,ProjectPAI认为手机、移动设备和移动增强现实功能(AR)会是呈现PAI的最优环境

认证

区块链协议能够认证用户并确保其PAI的唯一性、真实性,也可以验证由用户或者开发者发生的和提交的数据的真实性。任何帮助在区块链上进行认证的人都能得到PAI币作为报酬。Project PAI是一个互助、自我服务的网络系统。

授权

这些功能全面的PAI可以代表他们的主人,并在被授权的情况下在数字经济体系中为主人做更多的事情。PAI可以随时随地作为用户的代表参与与其他人群的交往。在全球化的社交层面上,被授权的PAI可以代表主人打破物理和时间的局限性、执行主人不能执行的活动任务,比如说PAI可以说主人不能说的外语、提高交流效率。

Project PAI为PAI的所有者提供了一种行使其个人公开权的工具,让所有人都拥有他们的形象和代表的所有权。因此,PAI的权利的管理和控制仅属于其所有者,不属于任何其他人和机构。 这个有点像国内的GXS项目,数据由我们自己授权,但是PAI更近一步,还包括了这些数据的使用。

合作

任何人可以简单地创建他们的PAI并且开始运用,参与各种PAI的应用,和各种可以通过互动、工作获得酬劳的社区,参与的同时既是促进了人工智能科技的发展。人们可以通过提供个人数据去训练自己的PAI。大量的提供数据的人会创建出一个巨大的信息池,而这样一个拥有大量个性化数据的信息池可以用于深度学习。当一个用户更多的TA的PAI时,由于TA提供的多样的信息而优化了整个社区的功能,其他每个人的PAI也会变得更快,更智能,更优效。

现在的人工智能主要包括了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支持PAI这个项目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我自己也是一名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数据对任何一家人工智能企业,对任何一个算法工程师都是尤为重要的。

创新伙伴

ProjectPAI正在与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bEN.com合作,开发PAI的区块链网络、和PAI的应用。作为个性化人工智能技术的领导者,ObEN为Project PAI提供了核心的个性化
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通过机器学习将个人数据转化成自己的人工智能PAI,并让消费者在PAI区块链上管理和运行自己的PAI。秉持着未来AI世界的价值观和理念,ObEN成为Project PAI的第一个创新伙伴。

OBEN

位于美国洛杉矶的ObEN.com是一家为每个人打造个性化人工智能的科技公司,为世界带来全新的社交和虚拟交互体验。ObEN使用个人的语音、照片或者三维扫描、和行为数据,让用户自己可以在移动端、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物联网体验中使用的自己的人工智能形象。
ObEN成立于2014年,由腾讯和软银等共同投资。位于美国洛杉矶的ObEN.com是一家为每个人打造个性化人工智能的科技公司,为世界带来全新的社交和虚拟交互体验。ObEN使用个人的语音、照片或者三维扫描、和行为数据,让用户自己可以在移动端、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物联网体验中使用的自己的人工智能形象。

ObEN的使命是让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人工智能,让生活变得更有效率、更有趣。

ObEN的创始人

3.png
4.png

投资人:

ObEN的投资人包括全球领先的科技巨头和风险投资公司。

5.png

有人可能有疑问了,这些投资人都是投资的OBEN啊,和PAI有什么关系呢?

一开始我也是这样想的,但是PAI的白皮书中有这样写到:

ObEN积极参与Project PAI的构建,并参与该项目开发,采用该项目协
议。ObEN遵守着ProjectPAI的理念——未来人工智能经济体系将以人为中心,价值由人
们管理和维护,并被人们所运用。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平台能够给ObEN的人工智能技术带来 更多的优势。ObEN人工智能技术同时也反哺区块链,提高区块链的智能化和数据分析能 力。

这也就是说PAI其实是OBEN孵化的一个区块链项目

大多数的介绍PAI的文章基本上讲到这里就结束了,因为上面有腾讯和软银投资,所以大家就觉的肯定靠谱,但是一定要明确腾讯和软银投资的是OBEN,不是直接投资的PAI,所以PAI的最终成功与否还和下面的人物有重要的关系:

Project PAI区块链实验室

Project PAI联合设立的区块链实验室,将由Project PAI的核心开发人员Alex
Waters牵头研究一系列区块链最核心的技术问题。从2010年起,Alex参与
Bitcoin原始代码的编写,是比特币区块链原始算法的核心团队成员。作为最
早的区块链虚拟币比特币的最早的核心开发者之一,Alex一直致力于把比特币
的核心算法与最新科技结合进行再创新,以突破区块链本身的局限,最终成为
比互联网更强大的平台。

6.png

人工智能技术负责人

7.png
8.png
9.png
10-1.png
10-2.png
11.png

PAI的用户场景案例

无应用不成功
Project PAI将与全球的开发者和机构合作推出基于PAI的用户体验,让消费者使用PAI平台上多样的功能。PAI的主要功能表现为:主人授权PAI代表自己去体验、表达、展示、互动,还可以把主人的资产去共享。由于PAI是主人在数字世界的映射,PAI受主人和其他人的信任。
以下是几种不同的行业案例,这些案例展示了如何利用PAI去构建应用程序的核心功能,而这些功能也是人们日常生活的组成部分。

社交网络

12.png

约会

Amy由于工作非常忙碌,几乎没有时间去寻找适合她的男朋友。于是,她让她的PAI帮助她找男朋友 - 别人可以通过Amy的PAI更好地了解Amy,比传统的个人资料更生动、互动、智能;它还会根据Amy的喜好进行搜索,并找到与Amy匹配度高的人的资料。 它甚至可以在搜索过程中回答其他人或PAI的问题。然后它会向Amy提供合适的PAI的个人资料。由于每个PAI都是经过用户验证的,Amy知道这个PAI的主人是存在于现实世界中,并且看起来和
她想约会的人是一样的,所以当Amy和约会对象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不会有失望。

找工作

Mindy快要大学毕业了,正在找工作。她把她的PAI传送到一个虚拟招聘会上。她指挥她的PAI把自己的简历和介绍资料投递给她最感兴趣的公司,并通过PAI向招聘人员生动地介绍她自己。她还可以在她的手机上通过AR,观看公司A的招聘负责人的PAI向她介绍公司的情况,并根据自己的背景匹配相应的职位。Mindy的PAI是由她以往的网络数据训练出来的。公司A要招聘一位产品经理。根据同行业各大公司招聘这个类似职位的大数据,A的招聘负责人很快就通过Mindy的PAI知道她是否属于应该面谈的候选人。

私人助理

13.png

私人助理可以为用户节约大量的时间,它可以为你自动安排会议或是根据你的偏好进行自动检索。 现有的“助理”仅存在于以平台为中心的应用中,比如“Siri”,它并不懂你,不是你的。作为平台的人工智能,Siri这样的私人助理为所有用户服务。 PAI是你自己的人工智能,它懂你、代表你,只为你一个人服务。

购物

Ellie从小在洛杉矶长大,她很喜欢购物,但因为她忙碌的学校生活很少有机会逛街。 她的PAI学习了Ellie的穿衣风格,并追踪最新的时尚情报。它可以替Ellie选择新衣服,穿在PAI的身上,并发送通知给Ellie,让她查看PAI试穿新衣服的感觉,让她体验全新虚拟购物。当Ellie看到喜欢的,就点击购买。

吃货小助手

理查德的家庭难以找到满足每个人食物喜好的外卖餐厅; 搜索餐厅,打电话咨询或是按照每个家庭成员的喜好定餐是非常浪费时间的。 理查德的PAI可以搜索满足家庭饮食需求的餐馆,创建一系列订单组合,并与每个家庭成员分享订单,让大家批准。

共享经济

14.png

医疗健康

15.png

医疗保健系统往往供小于求。医生通常没有很多时间去回答病人过多的问题,所以医院努力寻求创新手段提高效率并且提高患者满意度。PAI作为一种媒介,可以做为医生、护士或者患者的代表,更好地维护医患关系。

娱乐媒体

16.png

明星对消费者有强大的影响力,同时粉丝对明星有很高的忠诚度。网红明星们总是没有足够的精力和粉丝们互动,但他们仍然寻求更多的方式来扩大明星效应并开发多样化的挣钱渠道。明星可以通过PAI获得以前无法拥有的能量,打开多样化的互动渠道,为用户增添更多价值。

ObEN CEO Nikhil Jain and his multi-lingual PAI [https://youtu.be/VHhuK44r-T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