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奶盖茶 | 自律的人不爱糖,毕竟邪不压胖

MILKY TEATIME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躺着???

16.JULYMonday

如果放在几年前,我们可能根本不会想到,人们有一天会大排长龙、等待数小时就为一杯奶茶。

似乎所有人都为了喝上那一口奶茶“拼尽了全力”。

逛街时一定要手捧一杯奶茶,午休过后要呼朋引伴一起拼单买奶茶,哪里开了网红饮品店就要立马去排队…

最后还一定要发一张打卡朋友圈…

而这些一波又一波的网红饮品,看似光鲜亮丽,实则正在侵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

要知道,这些网红饮品里满满的糖分,不仅会让你变胖,还会让你变老变丑长皱纹

不信么?

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一聊这些网红饮品里都有多少糖?这些糖会对我们造成哪些危害?

以及现在最流行的,如何“戒糖”!!!

A这些网红饮品里面有多少糖?!

一杯奶茶 = 13块方糖

最近上海市消保委做了一次现制现售奶茶的比较试验,在上海市内27家奶茶铺购买了奶茶样品共计51件,其中正常糖的奶茶27件,标称无糖的奶茶20件。

27件标称正常糖的奶茶的含糖量,高得超出很多人的想象。每杯奶茶样品含糖量为33g,相当于每杯奶茶平均加入了7块左右方糖。

其中有一款奶茶的含糖量是13.0g/100ml,相当于一杯中总糖含量约60克。

60克糖是什么概念?检测人员用4.5g左右的方糖称重,结果天平称到第13块方糖时刚好与60g接近,也就是说,喝这样一杯奶茶,相当于吃掉了13块方糖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每天添加糖的摄入量应不超过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也就是说某些奶茶,只要喝上一杯就已经超过了正常人体一天中糖的摄入量。

而那些标称无糖的奶茶,就真的不含糖吗?经过检测,20件标称“无糖”的奶茶样品实测含糖量全都高于相关标准要求的不超过0.5g/100ml。

其中标称某无糖抹茶总糖含量实测值为5g每一百毫升,含糖量是参考限值的10倍;标称某无糖鲜奶抹茶实测含糖量为3.3克每一百毫升,约为参考限值的6倍。

一杯水果茶 = 22.7块方糖

再来看看水果茶,茶饮料作为一种营销噱头,常给我们一种“健康”、“养生”的错觉。而茶饮料中的糖含量却一直大家忽视。

近日,深圳市某权威机构对市面上在售的8款纯水果茶、7款奶盖果茶和4款芝士茶进行试验对比。

本次测评的8款水果茶中,6款属于高糖饮料,其中某牌样品总糖含量最高,为11.3g/100g,相当于22.7块方糖量。

测试结果显示,每杯水果茶提供的能量为864-2547kJ。也就是说,按照消耗1千卡需要走30步算,消耗1杯水果茶需要走18262步。

水果茶还不是热量糖分最高的,深受吃货们喜爱的奶盖类果茶,它的热量更是高于纯水果茶。因为很多奶盖都是用奶泡粉(主要成分是植脂末)做成,有的还添加了植物油,所以脂肪含量很高。

一杯饮料就藏着这么多糖分,看完调查结果,小编默默放下手中的奶茶。

糖 = 毒品? 科学家:没错!

听过有一种说法:糖,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合法毒药”。

科学界一致认为,令人吸毒成瘾的主要原因就是毒品能刺激大脑分泌出大量的多巴胺,而糖呢?也一样。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的团队已对这个问题研究了 10 年,他们在实验中让老鼠同时自由接触可卡因和糖水,最后得出的结果是:糖的致瘾性要高于可卡因

科学家发现,高糖饮食可能会扰乱人体基本的新陈代谢功能,包括身体消耗的热量、储存脂肪,以及处理养分的方式等,长久下来可能导致糖尿病、脂肪肝、胰岛素抵抗、肥胖、心血管疾病等慢性健康问题,以及减少寿命。

以上所说一些慢性疾病,可能只是暂时潜伏在你体内,无法直观的看到变化,那我说一些能够直接让你感觉到变化的情况吧:内脏脂肪堆积让你小腹凸出、产生口臭、大量掉发、加速衰老、发胖、记忆力变差、精神不集中等。

其实让你发胖的不是脂肪,也不是卡路里,而是糖,不健康的糖,过量摄入的糖。你总觉得甜食吃了就会心情好,因为它让你感觉到开心满足,却忽视了它的危害。

根据世卫组织WHO建议,一般情况下,糖的摄入量青少年儿童一天不宜超过25克,女性一天不宜超过30克,男性一天不宜超过40克,而全世界一半以上儿童的糖分摄入量都超出了这一标准。

B那么,该如何健康“戒糖”??

36岁还拥有18岁娃娃脸的张韶涵之前就在微博上po出自己的戒糖抗氧化秘诀。

来自爱豆的戒糖原则:

1. 不吃精致的加工糖,不喝有糖的饮料(奶茶、罐装饮料)

2. 不吃甜点(蛋糕、甜甜圈、马卡龙、冰激凌统统等)

3. 少吃特别甜的水果和酸奶

划重点!张韶涵这里戒掉的是加工糖,而不是所有糖!因为很多天然的食物中也含有糖分。而加工糖却是摧毁我们女孩子身材和皮肤的一大杀手。

小编经过认真钻研后总结出了4条最简单易行的戒糖守则,小伙伴们快来试试!

01拒绝网红饮料

含糖饮料可能是我们日常生活里糖分最大的来源,你可能喝咖啡的时候放一块糖都有罪恶感,但是很多人饮料都是一天好几瓶,并且在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喝进去了多少糖。

戒糖从戒除绝大多数超市买的含糖饮料开始,出去吃喝不点含糖饮料,只喝水或茶。同时也要小心“无糖”“低糖”标签的陷阱,因为那些你以为的无糖奶茶不是真无糖,你以为的低糖饮料不是真低糖。

02少吃精加工主食

中国人的主食就是精细白米面,均为精加工的高GI碳水,也就是说,除了损失了维生素和矿物质外,血糖指数也高。

在主食碳水这方面,建议的是粗细粮搭配,尽量从谷物和新鲜蔬果等较为天然的途径中摄入碳水,而不是精加工的各种添加糖制品(大米和面条里面也有隐形糖,只是你不知道哦)。

03水果能直接吃就不要榨汁

苹果、西瓜、草莓等各类水果能直接吃就不要榨汁,它们是看起来是挺好看,而且看似保留着水果中的精华,特健康,可是它们真的特别差,差到你这一口喝下去只摄入到糖,而真正水果中的纤维素,你最终摄入到的连10%都没有。

而由于水果里有果糖,所以水果的摄入量也需要严格控制。最好选择低糖水果,比如蓝莓、草莓之类的浆果,以及苹果、桃子之类的温带水果。

04找到有趣的健康食品替代

戒掉了高糖分食物,我们还能吃些什么呢?小编这里有一本《轻食季:实用花卉轻松享》,可以帮助我们找到新型健康“网红食物”。

新风轮可以制成唇膏,茴藿香可以制成茴藿香冰茶,姜黄根可以制成天然染料,可以用沙果枝做出非常美丽的插花,可以把牛至花浸泡在醋里,可以用食用菊将沙拉变得更加有趣。

丁香花乳霜

食用压花奶酪

你会惊喜地发现健康的食物也一样既好看又美味,花瓣、叶片、根和果实都可以为你的料理带来趣味。无论在哪个季节,你都能找到有趣的植物,收获它们并自己DIY,这可比喝一杯网红饮品要更加精致。

当然,抛开剂量谈利弊的都是耍流氓,戒除过量,合理使用糖类,任重道远。

糖类食品,如果非要吃,应该尽量选择在运动前与运动后。

毕竟“自律给我自由”!!

就像近日上映的《邪不压正》,对于很多人比起电影本身,网友们对国民男神彭于晏似乎更感兴趣,“彭于晏腹肌”秒上热搜,更有网友评论:“看完《邪不压正》脑海只剩下彭于晏的肉体!!!胸肌、腹肌都太赞了!”

就连姜文都忍不住陈赞起来(哈哈):

因此,想要变成更好的自己,一定要看看我们今日的书单~

不仅有教你DIY既健康又高颜值的新型“网红食物”的《轻食季:实用花卉轻松享》《吃香料》

有提醒你自律的《神奇的42天:减肥日记》《再见,不够好的日常 : 37个练习让你找到家的生活好感觉》

还有针对护肤养身的《精油生活秘籍》~

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保持体形,一起“戒糖”,快来评论区来互相打气吧!

今日话题

你通过什么方法(饮食、运动、早睡、医美)切实地改善了身材和皮肤呢?

快来给有困扰的小伙伴们分享一下吧~


推荐阅读

《轻食季:实用花卉轻松享》

作者:

【美】斯蒂芬妮·比特纳

【美】阿勒西娅·哈兰波利斯 著

内容简介:

不仅菜园可以收获,每个花园也都可以获得丰收。这本兼具实用性与启发性的花卉使用指南按照早季、中季、晚季介绍了常见花园植物的生长、收获、储存及利用它们所进行的创意方案。这些创意方案充分利用植物的花瓣、叶片、根和果实等,将其制成有机食品、茶饮、鸡尾酒,唇膏、护肤品、药膏,或用于创造插花作品,满足了我们的味蕾,滋润了我们的皮肤,甚至为我们的心灵提供了养分,让我们从花园植物中收获更多。除了精美的图片和详细的介绍,书中还提供了这些创意方案可选用的其他植物。

《吃香料》

作者:欧阳诚

内容简介:

香料带给我们很多好处。在用油的选择、辛香料与调味料的使用方法以及精油与纯露的蒸馏方法,只要学会关键技巧,人人都能在家里自行制作与运用。本书能学习到如何善用花草、辛香料、精油和纯露来烹调日日餐食,将香料发挥生活化的功用,365天都健康。

《神奇的42天:减肥日记》

作者:唐堂

内容简介:

吃好睡好是瘦身成功的关键。

在睡眠领域有多年深入研究的唐堂先生,被人亲切地称为“现实版睡眠大师”。他根据亲身减肥经历,提炼出火爆社交媒体的“42天睡眠减肥法”,并在本书中详细介绍其理论依据、减肥步骤和注意事项,以42天为周期,带你完成一次“身心灵”之旅。

连体重都无法掌控的人,何以掌控人生。减肥,我知道你尝试过很多次,但这绝对是最后一次。

《再见,不够好的日常 : 37个练习让你找到家的生活好感觉》

作者:葛晶莹

内容简介:

经营一个家,要有一些小心机。不需要花大钱,花点时间做家事、用心布置,一块布、一支蜡烛、一盆花、一个抱枕,餐桌上的饭菜香、小阳台的葱葱绿意……就能营造出家的味道,累积满满的生活感。家,不再只是睡觉的地方,而是补充能量、消除身心疲惫的所在。会过生活的人都有超能力。在家事中找到最强大的力量,你我都能。

在《再见,不够好的日常 : 37个练习让你找到家的生活好感觉》一书中,YAHOO!奇摩第一届生活摩人、MY LOHAS园艺单元及台湾画刊“家事全通略”专栏作者阿妮奇(Annie K.),针对生活中最基本而切身的项目,如料理、园艺、收纳、家事(洗衣、打扫、废物利用等),以一贯温润流畅的笔触,分享自身的经验和故事,引进欧美生活教练的概念,利用表格、列表、小测验和方便好用的便利贴,搭配丰富的实景图片,设计了37个简单的实作练习,规划执行细节与步骤,提供具体实用且多元的生活方法,让每个人都能凭借自己的环境与经验,从点到面,透过自我练习,最终找到生活好感觉,让生活更有质量,也让家更有归属感。

《精油生活秘籍》

作者:张语庭、沈志滨

内容简介:

本书根据芳香疗法应用的方式、所用精油的特点和目的等,为满足芳疗爱好者的需求,介绍了芳香疗法的历史、芳香疗法常用的方法、50种植物精油的特点等。重点推荐了根据芳疗目的不同,所适用的各种配方,尤其增加了芳疗涉及的最新手法,如经络排毒、开背等,以及利用精油制成生活常用的精油皂、唇膏等DIY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