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买房

ldsd

不只关注小钱,也要看大钱。什么是大钱呢,就是资产投资,比如楼市,股市,币市。

这里是个人的看法,就是资产这方面,风险是依次升高的,楼市->股市->币市。我呢,算是各个领域都有接触,也踩过坑,所以这个可以算是前车之鉴。

就拿股市来说吧,只要这个东西你一直投入,即便你赢了,但是钱还是在账户里,很虚的东西。币市呢,这个东西基本就是炒作,更是邪乎,炒着炒着,这个币有可能就消失匿迹了,本都没了。

你说你有闲钱,闹一闹,小赌怡情,没什么,但千万不要拿血汗钱去干这个事。赚钱不易,等你亏够了,你可能这辈子就很难翻身。

那再聊聊楼市,这个呢,相对好很多,就是你至少买到的是实实在在的砖头,你自己可以住,自己不住还可以租,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那么问题来了,还说什么,买就是了,可没那么简单,你要是买错了,可能你也是要亏钱的,所以,不是简单的买买买。

大钱可没那么好赚,买对了才能有大钱,买错了,可就没钱搞其他投资,本都在里头了。

yq期间,房事基本就冷淡了,几乎可以说是冰冻期。大家都活不下去了,谁有钱买。但是呢,真正有底子的人,敢下注,可以说是抄底了。

这不最近全国很多城市就开始交易量就上来了,好多中介都在pyq报喜来着,一方面是上面放松了,一方面是大家开始有工作又恢复收入了,信心又起来了。

我比较关注的是大城市的房子,有一句话大家要牢记,就是大城市才有房产,怎么理解这句话呢,就是大城市人口密度大,有人才会有需求,你买的房子才有升值的空间。

如果你是小白,那么不要轻易上车,至少多看看,业界有句话叫看房200套,就是你要看房足够多,你才知道什么才是好的房子,这样你才有机会更低的成本,买到好的房子,才有肉吃。

最近深圳这边是明显可以感知到买房热,一方面是中介开始动起来了,另一方面是关于房子的内部讨论多起来了,甚至还有线下举办的活动。

就我周边的朋友,也都跃跃欲试,确实,有资金有能力,这个时候是个机会。

那么对于这次的房产动静,我有这么几点建议:

1、你有足够的现金流

经过yq,相信很多人明白现金流的重要性,如果没有什么事情,你可以有工作,有正常的收入,一切都很正常,即便现金流没那么多,也都能维系。

但一旦出个特情,比如被裁员,收入一下子大减,持续几个月,你就会很难受。

当然,你可以借钱,但这是在赌,你要留个几年的现金流进行防范。但我觉得没必要把风险搞那么高,有能力上,没能力不勉强。

2、足够的首付

有的人可能会借钱,来弄,不管是通过怎么个贷款方式来搞定这个首付,只要你是借来的,就不建议。

现在房子不是像过去的房子,过去二十年,基本五到十年涨个50%~100%都不是问题。现在涨个10%~20% 都很好了,关键是还要交易手续费还有税费。

还有,除非你很专业,不然涨不涨还是个问题。

3、你是刚需

如果你是刚需,上面的条件不是很满足,这个时候可以买,比如稍微借点这种是可以上车的。怎么说呢,yq过后,市场慢慢恢复了,上面对这块口子放开了点。

可能要再碰到一次的yq要再等个10年了,而趋势基本是房价会慢慢上升,你这个时候上车,可以说是比较好的时机。

话说回来,我为什么说,首付和现金流都有的情况下,或者刚需情况下稍微借点的,可以买呢,因为据资深的人士消息,后面还有一个大事,可能发生可能不发生,如果一切都好好的那自然没话说,但是后面有一个类似yq的事情,这个时候就没那么简单了。

更多干货,可来龚纵浩 「老道说道来了」,多交流,减少信息差,更有可能赚钱。

今年上不上车呢,其实有好消息也有不好的消息,正如我上面分析的,如果你有钱就没事,但如果没这个能力,不要把自己搞得那么难受。

赚钱是一辈子的事情,记住了,钱不入急门,福不入偏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