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多肉植物常见药,你会用吗,学会方法别再用错

本不想写药物的文章,一直感觉多肉植物最好少用一点药。但是发现不少肉友多肉出问题都不知道怎么用药,该用什么药处理。只好普及一下多肉植物的常用药。这些常用药,用法都要记住,才能在多肉出问题的时候知道怎么用。为了防止广告嫌疑,图片都用美肉吧。

多菌灵,常见的杀菌药

浸泡:新买的多肉需要用多菌灵进行浸泡,保证多肉没有病菌。

涂抹:多肉植物砍头或是伤口可以用多菌灵涂抹伤口。

喷洒:如果多肉植物得了菌病,就要喷洒,5克多菌灵兑水500毫升水稀释使用。

拌土:上盆之前可以处理多肉土,可以添加多菌灵,占总土量的3-5%即可。

介壳灵,常见的杀虫药

喷洒:常用的办法就是喷洒,5毫升的兑水500毫升水喷洒。(喷洒多肉植物,2天一次)

罐根:如果感觉有虫卵在土壤,5毫升的兑水500毫升水罐根。

护花神,常见的病虫药

喷洒:是我们常用的办法,直接一管兑水1000毫升水喷洒。

罐根:如果感觉有虫卵在土壤,5毫升的兑水500毫升水罐根。(护花神对幼虫有效,但是对成型的虫效果要差一些)罐根只能起到预防的作用。

恶霉灵

多菌灵只是杀菌剂不能当土壤消毒剂,而恶霉灵倒是可以当土壤消毒剂,它容易被土壤吸收,并与土壤中的铁、铝等离子结合,直接解决病菌。

百菌清

一般对多菌灵产生了抗性而使多菌灵失效时,可以换用百菌清来进行预防病害。此要可以使用,但是不要放到江河湖泊,危害较大,对鱼的危害很大。

土虫丹

使用:可以直接放在土表,最好是选择浅埋或是板土使用。一升到两升的土用一克到两克即可。对小黑飞比较有效。

小白药,味道难闻

使用:一株多肉植物,用1-2克即可,扔到土表或者拌土都可以,记得放上后浇水!因为小白有种物质,稳定性一般,在分解的过程中产生另外物质,在外国某些国家是不允许使用的。不过小白药各种的也很多。

小绿药

使用:拌土或者放到土表,一升到两升的土用一克到两克小绿药。药性很烈,强烈建议远离人畜,一定记得!一定记得!一定记住!

小蓝药

使用:一株多肉植物,用1-2克即可,扔到土表或者拌土都可以,记得放上后浇水!使用方法和小白药一样,成分也相似,但是颜色不同。有时间研究一下除了颜色还有什么不同,在告诉大家。

小紫药,不要再用!

小紫药有一个明显有点是,没有小白药的明显臭味,但是由于其中的物质颜色是紫色。一株多肉植物,用1-2克即可,扔到土表或者拌土都可以。小黑方的话用15-25颗粒即可。多肉花客建议,不要再用它,因为有些物质,危害太大!!!

吡虫啉

烟碱类高效杀虫剂,算是广谱、高效、低毒、低残留,因为不会产生抗性,所以当其他农药治不住的时候可以用点吡虫啉,喷雾或是拌土,施药时注意防护,防止接触皮肤和吸入药粉、药液,用药后要及时用清水洗洁暴露部位。

生根粉

浇水:就是直接用生根粉,1克混合100毫升水,不需要溶解,只要混合均匀后当水浇灌肉肉就可以了。

浸泡:这主要是用于没根或者近乎于没根的肉肉的发根。按比例配置溶液,然后浸泡根部的位置。

涂抹:用喷雾器轻轻将肉肉的根系喷潮,然后沾上萘乙酸后放在一边晾干。晾干后就可以直接上盆种植。

其实还有很多,都是我们常见的,但是上面的这些完全就可以治疗多肉植物的病虫害了。有几个安全系数不是很高,我也写明白了,希望大家能好好的看看,避免一下!如果可以的话,尽量不要使用药物。上述有几种标注的,以后就不要再用了。

此文为 多肉花客 原创文章,特此声明!

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部分图片来源于肉友提供!

更多原创文章,请订阅【多肉花客】 可留言交流!

投稿邮箱:473633123@qq.com 你的多肉故事都可以投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尊敬的各位花友。从16年制作各类解决方案到17年正式开始运营后,受到众多花友的照顾、亲睐和美誉。小绿诚惶诚恐。花市...
    园艺小绿阅读 3,961评论 2 2
  • http://mp.weixin.qq.com/s/AESJ7Z9o_8CrDvzU237c7w
    ping0505阅读 73评论 0 0
  • 这个五月注定是不平凡的五月 光荣的五一劳动节 国际范的护士节 神圣的母亲节 时髦的520 传统的端午节 在这个不平...
    lz枝子阅读 169评论 1 1
  • 喜欢旅行挑战的人有一个共识,往往记忆最深最难忘的旅程都是那些出乎预料的曲折和艰辛,那段相濡以沫的搀扶和陪伴。也是因...
    刘树华阅读 293评论 0 0
  • 加载本地H5 设置useContent WKScriptMessageHandler代理方法 js调用oc oc注...
    f2efa87f6528阅读 8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