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能洞悉人性,还是洗洗睡吧,别折腾自己创业了

1

小王大学毕业,想自己创业,可是不知道该干什么,按照惯性思维,一般先是找到一个产品,然后进行线上线下销售……,如果你只是开个小店,混口饭吃,也就罢了,可是要想创业,实现心中梦想,我只能呵呵了!

这世上最难的两件事是什么?

一是把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里;二是把钱从别人的口袋里掏出来。遗憾的是,这两件事都和创业有关,可见创业之艰难。

正因为艰难,创业才被社会推崇。

从人性上讲,人们都喜欢趋利避害,有好处都想得到,要是没有风险,那打破头也要得,不得白不得;有风险则避之不及。

有人说,社会呼唤创业那是因为经济太过疲软,创业太难;人们渴望真情那是因为假意太多,真情难觅;遭街头抢劫,遇坑蒙拐骗、司法不公,人们总是希望有人出头,充当英雄,这个时代从来不缺想捞好处的旁观者,缺的是敢于迎接挑战,逆风飞扬的弄潮儿。

2

想要创业,首先要搞清楚,钱在哪里? 别人为什么给你钱?

在产品和人们的需求面前,需求为王,不能满足人们需求的产品就是个“渣”。

按照马洛斯的理论,人的需求包括5方面。

如果一个人还处于生存阶段,他根本就不会考虑这么多,产品低价就是王道。

现在,人们为什么开始关注雾霾天气,购买口罩、空气净化器;关注食品安全,购买无公害蔬菜、水果;那是人们有钱了,有钱人怕死。

从市场的角度讲,改革开放之初,物质匮乏,需求旺盛,什么产品都好卖,所以消费者是孙子,买紧俏商品要求人,找路子,批条子,有关系才是硬道理。而供销社、糖烟酒公司等就是爷,连在里面上班的柜员都高人一等,那都是有权有势人家的子女或亲朋好友。现在,天变了,物质极大丰富,消费者成了爷,产品品质不好,不买;品相不好,不买;品位不好,还是不买……

急的大小老板被迫琢磨市场、研究消费者心理,学习销售就是玩转情商。

3

销售的核心就是琢磨人,因为你只有洞悉人性,满足人欲,才可能获得人心。

你要创业,你就必须知道人们想要什么,并以需求为导向,推出产品和服务,而不是先有产品,再去找需求。

人们想要什么,你就该做什么。需求就是市场痛点、痒点、兴奋点,所以你最重要的不是生产产品,而是发现需求,发现了,你就站在了风口,毫不费力的飞起来,需求越大,风越大,你也飞的越高。

人们想要什么,如果你不知道,有一招叫追热点。你去看电视广告,最热播的广告是什么,淘宝上最热卖的产品是什么,热卖说明市场需求大,你去模仿并略加改进,人有我优,然后快速推向市场,你就赚到了。

你说,我就做一点小生意,该怎么做?那我告诉你,眼光多大,生意就有多大,眼光决定格局,格局决定成就。要是你野心不大,有一招叫一公里生意圈。你就盯着周围,在眼底下找生意,看看人们有什么需求,发现了需求,生意就成了。

你说,我不是凡人,觉得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要成为人中龙凤,商业翘楚,打造自己的商业帝国。嗨,你要么傻了,有傻子妄想症;要么疯了,是一个外星人,因为世上的天才和蠢才才这么疯狂,让人侧目,成功了就是天才,失败了就是蠢才。

配得上疯狂想法的你不能走寻常路,你得另辟蹊径,你需要的已经不是发现需求,而是创造需求,不是卖产品,而是推销梦想。我有一个梦想,改造世界……

这时候你只有一个选择,满足人们的极大欲望。

4

雷军说,这个世界有没有千年不倒的公司?有!那就是宗教。

凡事总是有原因,宗教为什么千年不倒,因为它能满足你的极大欲望,有求必应。比如:你进入寺庙求升官就升官,求发财就发财,求平安就平安,总之它什么都能做…….

当它以免费产品的形式,解除你的困惑,满足你的极大私欲时,你就被它诱杀,陷入它创造的生态圈模式,给它掏钱。

商人靠发现需求赚钱!

企业家靠创造需求赚钱!

而伟大的企业家靠推销梦想赚钱!

这一切都有赖于洞悉人性,满足人欲,获得人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