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宿舍孤立录

        刚来科院没多久,和同学们的关系都还处的很到位,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就被那仨舍友孤立了,我也感到很奇怪。虽然在这里没有呆多长时间,也就二十天吧,但是一些大大小小的矛盾就出来了。

          我也不知道在哪里看到了这样一句话——“当一个人孤立你的时候,可能是那个人的问题,但当一群人开始孤立你的时候,那便是你的问题了。”我就很疑惑,难道非得是我的问题吗?我觉得都挺有问题的,说实话。

         

(ಡωಡ)hiahiahia

            当时开学的时候,除了舍友T和舍友Z是自己来到咱们寝室的,舍友Y竟然还是我自己去接来的,喃们说神奇不神奇?谁知道当时在网上聊的还不错,现实中面基就不行了呢?我就来讲一讲前因后果吧。当初,刚聚在一起没几天,咱们关系都还不错,客客气气的,熬夜什么的也没太晚,都还有个度。直到后来,上完几次课后一切都开始变了,熬夜打游戏那声音就不存在小过,熄灯的时间也在慢慢往后推移,那是能晚则晚。

              终于,矛盾在国庆中秋节的前一天爆发了。那天,舍友Y正在打游戏还是干什么,然后说了句“唉,我真垃圾。”我随口调笑了句“你才知道啊?”本是一句无心的玩笑之语,他还当真了?开始了怼我的嘴炮攻击。他也不想想,他怼我的次数还少吗?每次都说被怼是感情深,还总说我是直男?怎么不怼其他室友?难道因为我年纪小好欺负?后来,我们就开始吵了起来。然后,我看见厕所的灯没关,我就轻言细语的询问道:“能不能把灯关一下?”他就像一个点燃的炮仗一样——“tm开一下灯用你几分钱?你要是节约那几个钱当初不tm好好学考到好大学去?还用在这里受气?”我也就没作声儿,想想都是室友嘛,忍一忍。

          结果事实证明,无下限的忍让只会赢来暴风骤雨,并不会带来风和日丽。

          后来,国庆中秋双节的那一天,矛盾再次激化,舍友Y带头不关灯(因为舍友T和舍友Z是没有主见的两个人,什么都是随便)结果弄得我那两天都没睡好,他们基本上都是凌晨三四点钟才睡觉,因为光的原因,我也不知道我是几点钟才睡着的,不过早上九点多醒来的时候还是感觉很疲惫,当时我就萌发了换寝室的念头。然后,后面我们就开了一次座谈会,就在昨天晚上。今天中午吃完饭回来的时候,我发现宿舍的卫生间里面扑面而来的一阵阵骚气,而他们打着游戏浑然不觉?我带着试探性的语气问道:“兄弟萌,宿舍是不是我们的家?是谁上厕所没有冲啊?”(那上次舍友T因为打王者荣耀忘记冲翔的事情我就不提了)我问了三次,没有一个人回我。于是,我便问了平时还算随和的舍友Z“是不是喃值日啊?能不能弄一下?”谁知到他一下子又像被点燃了一样,搞了句“又不是我忘记冲厕所了,凭什么让我帮别人擦屁股?”然后我又重复了上面的几句话并加了句——“能不能爱干净点儿?宿舍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虽然不是喃们自己搞的,但是卫生得爱一下吧?”又是无人回应,像是石沉大海了一样。

              突然,舍友Y摘下了耳机,吼道:“你tm吼什么吼?你是不是看我们仨不爽,不爽就换寝室!”一向随和的舍友Z加了句:“我同意!”我直接夺门而出。

然后我晚上回来的时候,便如下面这篇文章的场景一般。我正在上楼梯,听着他们笑嘻嘻的声音,然后一看到我,他们瞬间就冷下脸来。

孤立

      说实话,这种感觉很不好受,我也在网上看过好多和我有类似经历的人,只有三种办法。

一是直接换寝室,我也想换,但现在专科也在安排寝室,换寝室怕是有点儿难哦,我得等专科来了分配完后再和去和辅导员她们沟通沟通。              二是只把寝室当休息的地方,睡觉戴耳塞戴眼罩睡觉,尽量不理睬他们,然后多泡泡图书馆,认识几个志同道合的人儿,成绩好一点,成就自己的理想。                                                        三是搬出去住,我也想过,不过现在疫情其间也不是很现实emmmm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唉,就先这样吧,等到专科来了后,我再看看能不能换一下寝室,这样不爱干净还熬夜到凌晨影响别人休息的室友不要也罢。孤立就孤立吧,爹不缺这几个朋友,好吗?果然还是咱们这些轻易对别人交心交肺的人比较容易受伤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