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电脑系统-学科类工具

本文收录了一线教师常用的需安装或者激活的学科类工具,无须安装的纯绿色工具请详见顺心整合系统-教师精品绿色软件 - 简书

所有工具都经过本人长期使用,所有软件来自互联网,个别软件若喜欢请使用正版,特别版仅限试用。

资料整理更新时间为:2018年5月17日

包含理科、语文、英语、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学科

百度分享群:https://pan.baidu.com/mbox/homepage?short=qZ8rUpQ


一、理科工具

1、亿图edrawmax

推荐理由:非常全面的绘图工具,含有大量实用的图形,可以方便的导入到课件中,特别是数学的各种图形、物理化学的设备、符号等等。

主界面

2、几何画板Sketchpad

推荐理由:函数、几何、物理演示动画的神器,推荐学习掌握

主界面

3、动态数学软件GeoGebra

推荐理由:动态的几何软件,画点、向量、线段、直线、多边形、圆锥曲线、函数等等的展示

主界面

4、数学函数作图器

推荐理由:简单实用的作图器,可直接按公式进行绘制

主界面

5、三维模型moi3d

推荐理由:非常简单实用的三维展示工具,可旋转可拆分

主界面

二、语文学科

1、新华字典+成语词典

推荐理由:方便实用的查字,特别是笔顺动画演示,配合GIF录制工具,可以轻松实现把生字放入课件中使用。

主界面
笔顺展示

2、中国书法大字典

推荐理由:收录名家的书法字帖,可以按笔画、部首等方式进行查找展示,提示:操作按钮均在界面的中间。

封面
目录
内容

三、英语学科

1、中英文语音库voice

推荐理由:收录了一男一女中文语音、一男一女英文语音共四个语音库,可以方便被其他语音软件调用,解压后,执行里面的启动程序就可以了。

2、语音修复TTSrepair

推荐理由:因为很多GHOST系统把语音去掉了,所以安装语音库后不能正常发音时,运行这个软件就可以修复

3、朗读女

推荐理由:支持文章和选择内容的实时朗读,配合白板进行教学方便实用,另外分角色朗读也可以轻松实现对话。(提醒:未注册版本会有弹窗广告的出现,点取消就可以了)

朗读女官网下载  http://www.443w.com/tts/

主界面
角色朗读

5、新东方背单词5(白金版)

推荐理由:内含多种书籍的背单词软件,解压运行Recite5Platinum就可以了。

选书界面

6、英语口语训练

推荐理由:模拟很多场景的口语训练

主界面

三、音乐学科

1、人人钢琴 Everyone Piano、简谱大师

推荐理由:若配合无线键盘可以进行一定的互动教学,另外有丰富的插件使用。

Everyone Piano人人钢琴网 http://www.everyonepiano.cn/Software.html

主界面
简谱大师主界面

3、唱作魔方

推荐理由:可以方便的录音和编辑,有电脑、手机等多种版本选择

官网下载 http://www.ichangzuo.com/index.php/Software/show.html

唱作魔方专业版
唱作魔方

4、水果音乐制作软件flstudio

推荐理由:著名音乐编辑软件,跟着视频教程学吧。

主界面

四、美术学科

1、彩绘精灵ArtRage

推荐理由:美观实用的电脑绘画工具,自带多种模具。

效果图

2、绘画软件SketchBookPro

推荐理由:仿手绘效果逼真,笔刷工具分为铅笔,毛笔,马克笔,制图笔,水彩笔,油画笔,喷枪等

官网免费版本下载  https://www.sketchbook.com/?locale=cn

效果图

3、绘画软件Corel Painter 2017

推荐理由:最专业的绘画软件,商业插画的首选。

效果图

4、配色工具ColorSchemerStudio

推荐理由:简单方便的配色工具,可以分析图片色彩

界面图

5、三维人物poseStudio

推荐理由:简单实用的三维人物模型展示,配合多种动作,可以做为绘画的动作参考

效果图

6、全民漫画家Comagine

推荐理由:大量卡通素材,可以搭配出多种场景。

全民漫画家软件下载 http://www.bijian.cc/news/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frontpage&Itemid=634

软件介绍

7、专业漫画软件漫画ComicStudio

推荐理由:专业的漫画制作软件

效果图

五、信息技术学科

1、2015全国计算机等级一级考试机考模拟软件

2、VB6.0简体迷你中文版

3、极域电子教室2.7

4、金山打字通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 ,请关注教师信息技术提升-互动教学及课件制作技巧教师信息技术提升-软件分享,点赞和打赏能激发更多的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