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摄影029——国内较全的赏樱景点推荐

樱花

春日偶成

周恩来

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

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

历史追溯

广义上的樱花其实并不是一种花,而是蔷薇科樱属几种植物的统称。许多人认为的樱花是狭义上的樱花——日本樱花,实际上樱花的品种繁多,全世界野生樱花大概150种,我国有50多种,后来园艺杂交等发展成300多种。

值得一提的是,全世界樱花祖先有大约40种,其中有33种原产于中国。

樱花象征热烈、纯洁和高尚。

历史考据发现,中国古时已确实从喜马拉雅引种栽培钟花樱、垂枝樱、冬海棠、山樱等多种樱花。早在两千多年前,也就是秦汉时期,在中国宫苑内就有栽培樱花。后来到了汉唐朝时期,樱花是私人庭院里很普遍的观赏花类,白居易有诗云:“亦知官舍非吾宅,且掘山樱满院栽”以及“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盛唐时期,民舍田间,樱花随处可见。也就是在万国朝拜的时候,当时的东瀛(日本)从中国带了樱花回国,后来成为日本的国花。所以樱花在非常狭义的程度上,许多人理解为日本樱花,或具有日本特色的樱花品种。

国内赏樱景点特别推荐

以下是较全的国内樱花景点推荐,快来看看,你所在的省或者市有没有上榜吧,欢迎补充!

浙江杭州

太子湾公园——杭州历史悠久的赏花胜地,大多是1988年栽种的,有将近1200棵樱花树。三四月份,是赏樱的最佳时节,可以观赏华中樱和日本樱花。

柳浪闻莺——樱花树集中,有“樱花雨”,大部分是日本早樱,少量日本晚樱,最佳赏樱时节是三月,里面还有“中日不再战”纪念碑。

孤山——有传说中的“樱花王”,是日本早樱推荐三月观赏。

湖北武汉

武汉大学——推荐三月中旬到下旬去观赏,最佳的赏樱地是“樱园”,有许多种类的日本樱花,包括早樱、小日樱花、垂枝樱花、晚樱等。

东湖樱园——东湖磨山景区内,占地150亩,种植了60个品种的1万多株樱花,3、4月份樱花盛开。

上海

上海植物园——有东京樱花染井吉野、日本早樱等品种,最佳观赏时间是4月中旬。

鲁迅公园——公园后门进入后,左转步行一分钟即可看见。

北京

玉渊潭——每年有“玉渊潭樱花节”,3月和4月是最佳观赏月份。

重庆

南山植物园——有14个品种、上千株的樱花,其中还包括世纪樱花王和极为罕见的绿色樱花,3月和4月非常适合观赏。

江苏无锡

太湖鼋头渚——最佳赏花时间是三月中旬到四月中旬,有早樱和晚樱,观赏时间长。

江苏南京

鸡鸣寺——樱花大道,推荐早晨和晚上避开高峰。

四川成都

凤凰湖——5万株樱花,五颜六色,有粉的、白的、淡黄的上百个品种。

湖南株洲

石峰公园——兴起于上世纪70年代,现在有130亩,8000株樱花树,大多是日本晚樱。游客最多曾经有七、八万。

湖北黄冈

红安县天台山风景区——8000亩野生樱花群落。百万余株粉白、淡红和鲜红的野生樱花。这里是中原地区已发现的最大的野生樱花群落。

河南信阳

鸡公山——位于逍夏园景点,是1982年日本友人静冈访华团赠送的日本樱花。最佳赏樱时期是4月上旬至中旬。除了日本樱花,里面还有许多其他的花草。

云南昆明

圆通山——山腰上有成百上千棵樱花树绽放成粉红的花海。适合情侣。

贵州安顺

平坝——上万亩樱花林,闻名外网,被称之为“蓝色星球最美的樱花林”之一。

山东青岛

中山公园,粉白色,推荐五一去参观。

福建龙岩

漳平永福樱花园——有42个樱花品种,福永是我国有名的花乡。

广东广州

百万葵园——除了向日葵是一大特色以外,6000棵樱花树,也是一大亮点。

陕西西安

青龙寺——除了是历史上佛教有名的八大宗派之一密宗祖庭,还有三月底开始盛开的樱花。

辽宁大连

旅顺港——我国最早和最多栽种樱花的地方,从1998年开始,每年的4月到5月,是“樱花之旅”活动。

台湾阿里山

阿里山——樱花从2月就开始绽放,一直开到4月,还有樱花铁道是一大景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