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生活,就是过好当下

风吹麦浪

时值十一放假,一年中难得清静几日。没有了地铁的喧哗,更没有了机械般的对着电脑工作。索性,买了一张票,飞到沿海城市旅游的冲动。

人都说:“旅游就是在自己待腻的地方,去到别人待腻的地方,从恶心自己的地方跑到恶心别人的地方。”

 我没有那么悲观,那是因为我还没活明白。

身边的朋友,有的回了老家,有的却坚守在岗位上,苦逼加班。前者满足了情感的需要,后者满足了物质的需要,两者无可厚此薄彼。

我只是觉得很累,睡觉也觉得累,旅游也觉得不新鲜。

于是,和回家的朋友聊天,她说,:“家里的玉米成熟了,我要去田里劳动了。”我听后,忽然觉得劳动者真的很光荣。

说起老家,很多外地人在家都有良田几亩,宅院一座,再不济,也可以享受新鲜的瓜果李枣,想象家乡田野的炊烟,和那鸡鸣狗吠的朴实,未免让我心生向往。

再说我身处的城市,一切似乎都不缺,交通方便,购物商城琳琅满目,想看的繁华夜景,想听的阳春白雪,想泡的如花似玉,想拥有的金钱地位,样样都有,而且明码标价,让人看来都能触手可及。

可走在南京路的步行街上,走在拥挤的人流中,我感受到的不知是年轻,更是一个个美好的青春。无论喜欢与否,我们都将在这个建筑森林里挥洒心血。

我所站立的每一块土地,都是明码标价,都需要你去拿心血去换,这样说来,或许这就是商品社会。

从来不相信成功学,更不崇尚这些,而所有来到这个城市的年轻人似乎都明白,唯有成功了,一切都有了,名车美女,财富地位,以及个人的尊严。

我有时真想去看看这个美丽星球的其他地方,看看是不是所有人生活的地方,都有这种东西。

我一加班的朋友,用羡慕的口吻问我,你假期又去哪里浪去了,你看起来真快活。

如果快活,我可能就不会跑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寻找内心想要的答案,我可能真的只是陪父母吃个团圆饭,和老爸喝个小酒,谈一些我童年的乐事。

我们真的都活得太累,走的太远,累到满脸愁容下再也没有了自己喜欢和内心想做的事;远的觉得做个几个小时的飞机或者火车回趟家都觉得奢侈。

夜场的电影每天都不重样,我也经常光顾,只是觉得看电影的人,却有很多相同的人。

我渐渐不清楚,支持我每天早晨醒来的事情是什么。

工作?别开玩笑了,哪天公司效益不好,分分钟让你滚蛋。

我每天如鲠在喉,寝食难安的去学一些新技能,突然会发现一切没了意义,因为那些技能不能带来经济价值了,它被淘汰了。

很多人的生活中,事业和爱情是全部的组成部分,事业让所有的人殚精竭虑,惶惶不得终日,大家像一头狼一样,恢复了动物的本能后,在仅有的资源里相互厮杀。他们来不及停下来,舔舐自己的伤口,因为还有一大波怪要打,就像植物大战僵尸的游戏那样,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算通关。

说说爱情,它真是个好东西,就是让充满动物本性的人们,开始觉得有那么一点温情。开始,觉得花前月下浪漫至极。

说起这些,我想起十一这天,有很多朋友在朋友圈晒结婚照。有的在阳光充足的沙滩上,明眸皓齿的笑着。有的在朴实无华的酒席上,觥筹交错。他们洋溢在脸上的笑,多么纯真。

或许,爱情和结婚最美的意义在于,这段日子,两个心彼此柔软的相互取暖,来不及脱下礼服冲回战场打怪。

如此想来,生活着实没有了盼头。

可我们都想在打怪的道路上,充满尊严的过关斩将,顺便来个衣锦还乡。

这世上,终有一种生活是我们想要的。

浴血奋战的当口,顺便欣赏一下残阳如血的美景。心里企盼着我是为了某人在奋斗。亲爱的,别再自欺欺人。没有一个人愿意为别人而活,除非你们有共同的爱好,恰巧走在了一起。

我不清楚,大家心里想过的生活是什么样,大同社会?人人平等,锦衣玉食,想干嘛干嘛。

或者是,一个人离经叛道追寻安静,遁入空门,吃斋打坐,及时行善。

但我知道,我觉没那么崇高和勇气,我只清楚,每天做自己喜欢的事,还能被大家认可,大家愿意拿出自己勤劳的果实来养活我,我此生也就足够。

其实,大家都离不开彼此,衣食住行,爱恨情仇,让我们交织在一起,你供养着我,我养活着你。所以,从这看来,没有人比你高贵,也没人比你低贱。

生活犹如一场马拉松,上场了就别怯场,场外有观众,场内有队员,而且比赛还有Over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里,我们有泪有汗,有嗓子干燥,有身体不适的时候,但只要我们仍然站在这个跑道上,就没有输掉。

你想要的生活,不过是从柴米油盐酱醋茶里,活出个尊严来。

你想要的生活,不过是每天睁开眼,有吃有喝后,有份喜欢的事可以做,拿这些去和时间交换。

那这个世上,还有没有吃喝拉撒睡后,升华的东西。当然会有,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

人类能够延续至今,靠的不是我们这些只知道吃喝拉撒睡的人,而是努力让自己发出光,让世界改变一点点,变得美好一点点的人。

我们想要的生活,其实就在当下的每一天,即使它庸俗不堪,那也是自己选的。

一切都是从我们选择开始,生活什么样子,都是我们做出来的。



 (别忘打赏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