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歌,只因胡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命如歌,只因胡歌

在《简书》偶然翻到一篇关于他的文章,想起自己电脑中也存着一篇,不禁翻出来读一读。看了下写下这篇文章的时间,2014年4月3号。我忘记了那天为什么会写下这篇文章,但我庆幸我写下了,以至于今日我可以用它来与更多喜欢他的朋友们产生共鸣。

在《仙剑奇侠传》风靡了我的小学时代的时候,我没有关注他;在娱乐报纸开始大肆宣传他的时候,我没有关注他;在那个时候周围的人都滔滔不绝的讨论着他的时候,我依旧没有关注他。

然而,一场车祸把他从事业的巅峰推下的时候,在一张娱乐报纸的一脚,我看见了他。那张带着墨镜,带着鸭舌帽的照片,深深的留在脑海中,自此再也无法忘怀。

我不追星,娱乐圈的一切对于我而言,太远了。不评头,不论足,这是我对那个看似熠熠生辉却暗藏种种不为人知的心酸之地唯一的见解。在这个地方,被我们称之为“明星”的这一群人,在用他们的努力丰富着我们的生活。

也许这一切的看法是在用我自己的方式了解我所认识的胡歌之后得出的结论,也可以说是爱屋及乌吧。那个时候的我从报纸上知道车祸的消息后,只有一个反应,他会不会退出娱乐圈啊?他没有,一年以后,他复出了。所以,我与许许多多的胡椒的心思一样,特别庆幸,胡歌留下来。这个想法是在看了2010年的《非常静距离》后才有的。我用我自己的视角去看待胡歌,24岁,曾经的我没有走到这个年纪,无法理解更无法想像,梦想与自己同行的感觉,所以我原谅了自己当初的想法,但是他感受到了,可是命运没有一直眷顾这个温暖的大男孩,我喜欢用温暖来形容胡歌。他用他的温暖,把他一点点的刻在了我的记忆里,不是一时心血来潮的喜欢,不是因为某个由他塑造的角色喜欢,是一点一滴堆积起来的喜欢,这就像是一种习惯,等你发现时早已根深蒂固。

处女座的他,文艺,幽默,在《非常静距离》中李静问及他现在对车祸的感受,他说如果现在他还没有走出来,那他这两年都白活了,笑着说。说实话,我心疼,读过他的《幸福的拾荒者》,书中的每一个字都沉淀着他那时候的痛苦、无奈却又不放弃希望的情感。

现在的胡歌,已然过了而立之年,那场生命中的波折让他对生命有了不一样的感悟,身在娱乐圈的他也就没有那么在乎一些没有必要在乎的东西。

《可凡倾听》中,他说,我不可能一年365天都在拍戏,我有我自己的生活。可是他依旧热爱演员这份职业,他说他自己没有演过瘾。

他说他挺喜欢林依晨,是因为林依晨说过一句话,她是在用生命在演戏。如果他自己不是这样做的,怎么能够理解并且敬佩依晨这种做法。

许许多多纠结复杂却又简单纯粹的感觉,我无法一一描述出来。

我想,等我毕业了,一定要去云南的希望小学看看,我没有很多钱,也不是师范专业,但我依旧可以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表达我想帮助他们的心。我想,如果上天眷顾,不用非见他不可,让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沿着他走过的路,以他为榜样,完成他想完成的......

我有很多的“我想”,我也在一点一点努力地实现。

现在,我用我的生命视觉在注视着他,当然我的生活不仅仅是只有他,可是,胡歌,你知道吗?在万事中,你可以成为我的信仰,可绝不是盲目地膜拜。我也学会一直坚持着自己喜欢的,热爱的,始终用一种善良的心去对待他人。

如今,他越来越好,如海洋一般波澜壮阔,包罗万象,一直一直沉淀自己。即使世事变迁浮华绕,他也依然是那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朝圣者,他在演艺这条道路上虔诚地向前行进着,每一步都烙下深深的脚印。

这样好的他,每时每刻都让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可以遇到这么优秀的榜样,记得之前发过一个朋友圈,一个关于胡歌的链接,文字我是这样编辑的,“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而友人评论里有一句话我更喜欢,她说,“满地球都是人,而你只看到了胡歌”。

对啊,我只看见了胡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一、时间:2017.3.6至2017.6.5 二、目标: 1.达成营销主任的聘位:连续三个月带领团队完成每月15万...
    梦之旅人nana阅读 98评论 0 2
  • 我喜欢的男生可以不高不帅不富,但是必须要善良孝顺有上进心。 我喜欢细心的男生,他会知道我所有的喜好,逛街时会特别留...
    Ashley麦阅读 442评论 0 1
  • 家里有盆仙人掌,长势蛮好,有我膝盖般高。刚回家的两天,我没怎么注意它,准确的说,它对我,似不存在。 一个月前的早晨...
    伤逝未蓝阅读 998评论 2 5
  • 上高中的时候,我爸妈感情不太好。 我妈是一家乡镇医院的医生,胃镜科,属于医生里没什么奖金提成,更没有什么油水的工作...
    特朗博阅读 861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