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建立孩子自主性1组144-第五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孩子迷恋电视ipad,深感头疼,只从上了幼儿园就是隔三差五的感冒发烧等等,每次在家不论怎么劝说都会抱着妹妹亲啊,搞的,后果总是两个娃轮换交叉感染,几乎每天隔天就要去一次医院,实在疲于奔命,这种状态持续半年后开始尝试两个孩子隔离照顾,爸爸带着大宝搬去了隔壁栋的奶奶家,我和妈妈在家照顾小宝,一个孩子的日子还是比两个在家轻松很多的,弊端就是大宝再奶奶家不受控制的看ipad,因为丢个ipad就不需要照顾孩子,可以做自己的事情,孩子不想吃饭的时候丢个iPad一边看动画片一边喂饭才肯吃,总之积累了很多恶习,每次把大宝领回家总是各种鸡飞狗跳,每天上演打妹妹,玩具一人占有绝不分享,好不容易把妹妹哄睡着了想轻松一下的时候就会故意过来弄醒,真的是每天都是抓狂奔溃的状态,所以两个孩子生病需要隔离的时候我不会再阻拦,甚至孩子好了也没有再多次催促回来,放任恶习继续,那种深深的无力绝望感实在不想再每天循环上演,无意从一个二孩宝妈朋友圈看到了她们读的书,也买来看看,并报了正面管理,只从上课以后忍耐度简直无限增长,基本没再对孩子发过脾气,也不再出现无力没办法管教的时候就用大吼的,前天学了建立孩子的独立性和自主性,依照提示工具方法,在课后第二天和孩子一起头脑风暴,我提议把今后每天要做的事情做个大致的规划,一起协商,实际我会给孩子一些提示,主要还是以他的意见决定为主,我们一起在绘画本上设计分区每天时间的安排,有个大致轮廓后我负责画图,大宝负责决定一个时间段做什么事情,在有异议的时候我会再三重复告诉孩子这个事情的意思让他明白自己做的决定就要负责结果,并且把这个计划取名叫圆盘,其实就是画了一个圆形按时间顺序大概分区计划每天要做的事情,只从圆盘诞生后,这两天孩子说的拿的最多的就是这个工具,由以前无节制的看电视ipad变得比较有计划性了,他会为了看电视而对我说妈妈现在吃完饭,我们做作业吧,做完作业就是看电视时间了,真的让我好惊讶他的变化,今天中午吃完饭他问我能不能不睡觉跳过直接看电视,我说那我们跳过看电视直接做家务或者玩吧,反正可以跳过那看电视也可以跳过,他立马拒绝,选择去按计划执行先去睡觉,晚上亲戚来家里玩,走了之后他拿出圆盘说妈妈现在是看书时间了,你能给我讲书吗?当然可以儿子。这两天的改变让我讶异惊喜,原来头疼的事情就这么简单没有任何乱风暴雨就解决了,每天讶异于孩子的一些进步于变化,也头疼一些不良行为的无力感,但是我决定放过自己,承认自己没法去做一个完美的母亲,承认不良行为的解决没办法一次根除,毕竟它的养成也不是一天行程的,放过自己放过孩子,所以脾气是越来越平和了,以前每天时不时上演的吼叫不再发生,育儿的路上有你们这群妈妈们我并不孤单。加油继续努力,让鸡飞狗跳日后不再上演,让和善坚定的育儿观念继续学习执行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个和我“臭味相投”的Y姑娘 首先以下一段是Y姑娘对我的评价:“我觉得你是一个有思想的女孩,不会随波逐流,...
    Cindy小姐阅读 258评论 0 0
  • 参考资料———— http://blog.csdn.net/phunxm/article/details/4271...
    JasonEVA阅读 172评论 0 0
  • 当我们有不良情绪时,思绪会变得狭窄、收紧,只注意到一个事情上 积极的情绪有助于我们获得更多的精力、参与更多的,有助...
    ThatLight阅读 934评论 0 1
  • 好不容易写的东西没有保存…… 今天做了一个很重大的决定。我要重新申请,再用一年的时间,走到任先生身边。 之前各种顾...
    gracieMEME阅读 1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