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静雯:婚姻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失去爱的能力

最近热播的《妈妈是超人3》里,贾静雯不仅育儿一百分,更是逆生长,发型显柔美,皮肤白皙细嫩,气质高贵大方。

自从嫁给小九岁的修凯杰后,即便生育了三胎,时光似乎对她格外眷顾,脸上不仅毫无岁月的痕迹,反而增添了自信与从容,真正的不老女神。

当年,《倚天屠龙记》里,贾静雯扮演的赵敏,亦正亦邪、清丽脱俗,美得不可方物,可谓是无古人后无来者,简直是70、80后记忆里最爱的角色之一。

2005年,在演艺最高峰期,她遇见了真爱,选择了嫁人生女,这段婚姻生活并不如意,老公的花边新闻不断,婆媳关系也处得不愉快。

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传出一次婚变,就连贾静雯临产前一天,丈夫孙志浩还被拍到载辣妹回家。

2009年,贾静雯提出离婚,争女大战让她心力交瘁,求助媒体帮忙寻女。

面对镜头痛哭流涕说丈夫已经4个月没让她见女儿,她还承认被家暴,说自己是个婚姻失败者。

她一再声明,自己不过是普通的妈妈,只要能要回女儿抚养权,其他一切都可以舍弃。

这场争女大战持续2年多,从台湾打到美国,从美国又打回台湾,中间各种艰辛和心酸,简直是人间噩梦。

最终她以放弃名下所有房产为代价,争取到了女儿的抚养权。

一个母亲为了女儿,甘愿丢弃了全部,那离婚不仅仅是一种解脱,还会赋予她的力量,勇敢的接受着成长的暴风雨。

重归演员的贾静雯,认真拍戏,健身,旅游,生活变得充实,自信,脸上总带着明媚的笑容。

失败的婚姻并没有让她失去爱的能力,她依旧相信爱情是最美好的,遇到小九岁的修杰楷后,勇敢的接受了他的追求。

再婚后,修杰楷待梧桐妹为己出,对贾静雯贴心照顾,又生下两个可爱的女儿,他便是全能的奶爸和宠妻狂魔。

修杰楷到底有多宠爱娇妻?

夫妻二人参加真人秀《妈妈是超人》里,贾静雯还没起床,老公就做好早餐,就连收拾厨房的时候眼神都不离开贾静雯。

有丈夫的宠爱,还有三个人见人爱的女儿,最近两年,贾静雯出席活动时皮肤透着光,身姿绰约,整个人的状态,都比任何时候都好。

随手翻看她的微博,晒出的全家福照片,其乐融融,幸福得不要不要的。

没有哪个女人会以离婚为目的去结婚,当年,贾静雯第一段婚姻破碎,宁愿净身出户,也坚持不回头,那是真的过不下去了。

离婚就是伤筋动骨的大灾难,康复过程就是一场重建,康复越艰难,说明在婚姻里丢失的东西越多。

咬牙坚持住,一点点把丢失的东西重新捡起来。快速调整自己,继续热爱着生活。

遇见了爱情,仍旧相信自己有爱的能力,勇敢的把心门打开,让幸福走进来。

幸福婚姻才是最好的不老药,这些年,贾静雯竟然逆生长,越来越光芒万丈,且坚强且柔和。

任何时候都满满的安全感,可以笑,可以闹,可以拼,只因知道身后有爱人永远支持着。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起再婚,贾静雯说了一句“他是我最好的礼物”。

因为修杰楷,她才遇见了更好的自己,然后越走越好。

十年前,王姐就发现老公出轨,当时闹过离婚,后来见老公认真了,她又退缩,默许他的出轨。

三年前,老公跟她说,那个女人跟了他十年,应该给她一个名分,坚持离婚。

快二十年的婚姻生活,王姐习惯了照顾他,服侍公婆,以孩子为中心,突然获得自由,孩子又去外地读书了,一个人在家里,找不到一点事情做,特别的恐惧,夜里睡觉都不敢关灯。

离婚第一年,王姐最后悔的就是为什么要同意离婚,如果自己坚持不同意,或许再等十年半年,男人老了,折腾不动了,会舍不得儿女,然后回头珍惜老婆的好。

离婚第二年,她看见男人越过越滋润,还生了一个儿子,一家三口到处晒幸福,深深地被刺痛着。她又后悔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离婚,那时还有几分姿色,说不定早就遇到了更好的那个男人。

其实,她也刚四十出头,可一场失败的婚姻,就好像手脚都被砍断了一样,再也找不到方向。

没有人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婚姻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失去爱的能力。

如果你把婚姻失败当成了一场癌症晚期,给自己判死刑,放弃任何的治疗,谁也帮不了。

三年前,琪琪无法忍受婆家重男轻女,对屁都不放一个的丈夫更加失望,小女儿满月后,放弃了车和房,拿着十万现金,带着两女儿离婚了。

离婚后,家人和朋友都在张罗着相亲,看到那些不是秃顶就是驼背的,还有猴急动手动脚的就差喷出一口老血。

这个时代对于女人真的太不公平,哪怕三十来岁只要离过婚,相亲的对象从四十岁直接上线到六十岁。

如果离婚就必须打折,那宁愿一辈子单着,琪琪拒绝相亲,一切顺其自然。

今年春节,琪琪突然宣布有了新男友,比她小两岁,有过短暂的婚姻,无孩,现在热恋中,看看和孩子相处得怎样再决定是否结婚。

很多女人离婚伤害后,信誓旦旦的说再也不相信爱情,不会结婚了。

据说未来人的寿命都会活到一百岁,那么三四十岁不过三分之一,何必把话说得那么绝呢?

离婚的目的从不是为了下一个男人会更好,而是及时止损眼前糟糕的境遇,当然,也要最好单身一辈子的准备。

追求爱情从不限定年龄,宁缺毋滥,永远要有乐观的心态,有你真好,没有也行。

人生又不是炒菜,必须把所有材料备好才下锅,不管怎么说失去爱的能力远比失去一个爱的人更可怕。

你不能出口未打开,就自己去堵上,你得先让出口出水源,才知道水源的好坏。

比失败婚姻更可怕的是失去爱的能力,爱的能力会让人能发光发暖,会在血液里滋生,谁也抢不走。

幸福不是等着别人给予,而是一种能力,当幸福来敲门时,你要开门迎接,让幸福进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