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我的小女人(113)

多来点保护费吧

程诺是个不喜欢吃亏的人,不管是在钱财物品方面还是精神肉体方面都是如此,所以一般来说他是绝对不会让自己置于危险之处的。刚刚见到那三个小流氓的时候,程诺的第一反应本来是不管这闲事转身就走,但是那样一来就没办法拿给方灵珊预定好的衣服了——当然,考虑到三个流氓可能做的一些事情,说不定会再也拿不到了。为今之计就是要想办法把这几个人弄走,至于弄走的方法,要么是报警把他们抓走,要么有更厉害的流氓甚至黑社会把他们吓走。

前者省事一点,不过大概今天也没法拿到衣服了,而且对于华夏国内这帮人在民间的办案能力,程诺不想评论只想骂街;后者比较有效,一般来说在这种事情上黑社会比白社会靠谱一些,至少你好说好商量地人家能把你当人看,花了钱真能给你办事!可惜的是,程诺并不是某些都市YY小说的男主角,有黑白两道通吃的暗世界身份,他能黑白通吃的只有奥利奥和火龙果。

不过,就在他刚打算放弃的一瞬间突然想起来,能救人的除了黑道和白道,也许还有医道。比如,让欧阳宁出面把那三个流氓吓走。

程诺对于欧阳家这个“医学世家”不太了解,但是对“世家”二字还是印象很深刻的。称得上世家的,至少有“百年老店”的底气才好意思这么说吧?所以先不说别的,至少能扎根华都二百多年的家族人脉就不会简单,更别提还是手握生命的医学世家!就算说不上一统华都,在潮阳还能说得上话吧?所以,程诺借医道救人的底气就是欧阳家,或者说是他身边的欧阳宁。

对于她能不能胜任美人救美人的重任,程诺一点底气都没有,这么缺心……单纯善良,还开朗活泼,若非因为她是欧阳家的独生女,若不是有人刻意照顾,早就被人找机会吃干抹净了!不过,程诺倒不是想让欧阳宁出头,而是由自己出面吓唬人,她则作为狐假虎威中最重要的“虎”——毕竟,让一个小姑娘做这种事,程诺还是有点亏心的,主攻的任务只能交给自己。当然,至于某种恶趣味的原因,他是不会承认的。

程诺又跟她确认了一下,欧阳宁果然是见过他们,而且不止一次。这样的话至少说明是在附近混迹过,既然如此,欧阳家的名头不至于没听说过吧?看来没什么问题了,于是他给欧阳宁讲了一下大概的剧情和台词,特别是对自己的称呼必须从“胖哥哥”变为“哥哥”或者其他的——当两个“流氓头子”对峙的时候,突然其中一个被人叫“胖哥哥”,你不觉得好笑吗?

一个漏洞百出的计划,两副既唬人又用来掩饰身份的墨镜,程诺都没料到自己能够成功,他还以为最终肯定要惊动欧阳家的人才行呢,没想到那仨货这么好骗!

不过他的计划终归是成功了,虽然有一点小瑕疵——就在他带着欧阳宁出来看三人“兔子跑”的时候,受到惊吓以及受到第二次惊吓的杨雪梧两人,“嘭”地一下把店门关上了,并且用最快地速度将“暂停营业”的牌子转向门外,顺便拉上了帘子。这点小瑕疵不算什么,而且有个天真善良古灵精怪的欧阳宁告诉他“你是个英雄”,就把最后的那一丝阴影也消去了。

坏人赶跑了,程诺还没忘了正事,轻轻敲了敲店门叫道:“杨老板,开门吧,那三个人走了!”可是等了半天,不仅没有开门,程诺甚至都没听到里面有任何人回应,便再次敲门叫起来:“杨雪梧!赶紧开门,就算你关门大吉也得先把我这单买卖做完吧!”

见过了半天依旧没有动静,程诺皱眉想道:她也被我吓到了?话说不会是从后门跑了吧?我订的衣服怎么办?

欧阳宁弱弱地说:“胖哥哥,还不理你诶!”

“不理我?”程诺有些不耐烦了,又用力砸着门框,提高声音叫道:“杨雪梧,开门呐!你有本事做买卖,你有本事开门啊!开门开门开门呐!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呃,这词怎么有点耳熟……”

大概是被程诺的“雪姨叫门法”震撼到了,连旁边店里的人都伸出头来望着,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情。程诺有些头疼揉了揉太阳穴,突然灵光一闪,暗骂道:“靠,我也是傻了,怎么没想起来打电话呢!”

杨雪梧见两波“流氓”都离开了便赶紧将门关上,虽然小小一道门未必能阻挡上门受保护费以及看起来心怀不轨的流氓,至少能拖延一些时间吧!难道他们真的会大庭广众之下拆门?

见外面的人暂时没有砸门的动静,杨雪梧赶紧趁这个时间带小敏逃到后面,刚要拿出手机报警,却听见自己的手机铃声响起,拿出一看,这才想起今天还约了一个程先生来拿订做好的衣服!连忙接起了道:“很抱歉程先生,请您改天再过来吧,我们这边……”

“改什么天呐,我就在门口呢!今天不营业吗,我可是跟你约好啦!”程诺在电话里“疑惑”地问道。

“您就在门口?”杨雪梧听到电话里传出来的程诺的声音,与小敏面面相觑,然后赶紧问道:“程先生,我们门前有其他人吗?”

“没有啊,就我一个人,你们今天真不开门啊?那我订的衣服怎么办?”

听到程诺的声音有些不耐烦,杨雪梧也不好再耽误,将小敏留在屋里自己一个人跑到了门前,撩起帘子的一角偷偷向外看去。程诺一直盯着呢,一看到门帘动了便摘了眼镜打招呼道:“哈喽!”

“怎么是你!”

程诺的超大号眼镜一摘掉杨雪梧就认出来了,这分明是一个熟悉的面孔,而且居然就是上次那个给女朋友买娃娃衣服的人!她又看向旁边的那个小姑娘,也早已将茶色墨镜摘了下来,小巧娇嫩的脸上洋溢着一丝调皮的微笑,竟也是一个见过面的——这分明是对面保龙堂的营业员嘛!

“怎么不能是我?快开门,我还拿衣服呢!”程诺故作怒意地说道,不过此时没有了墨镜的遮挡,那双小眼睛又让他变成了欧阳宁口中“可爱”的模样。

十分钟后,杨雪梧才明白刚才到底怎么回事,居然是程诺凭三寸不烂之舌唬人而已,有些激动地感谢道:“程先生,今天事情多亏了您,实在是太感谢了!”

“没事没事,我也是嫌他们碍事,耽误我拿衣服,不然我傻啊管这事?”

程诺的话并没有让杨雪梧放在心上,仅仅因为碍自己的事就去招惹几个流氓?她可不信,不过也没多说,看着他身边的小姑娘说道:“这位就是艾……”

“啊不是不是,不是她!”程诺赶紧打断她的话,有些紧张地给她使了个颜色,然后向她介绍道:“这是欧阳宁,对面保龙堂就是她家的,你没见过她?”

“啊!原来如此……”杨雪梧没想到,那个小姑娘居然是欧阳家的大小姐,而更让她吃惊的,是欧阳宁接下来的话,只听她说道:“我还是胖哥哥的女朋友哦!”

“又乱说!”程诺弹了她脑门一下。

“早晚的事嘛!”欧阳宁可爱地噘着嘴辩解道。

杨雪梧没有接话,只是在心中感叹程诺的运气和胆量。她的确有些不谙世事,但保龙堂的名头她还是知道的,而以医术传家的欧阳家她也是有所耳闻。她曾去过两次保龙堂,倒也见过那个做营业员的小姑娘,那时候的她在柜台前看起来一幅无精打采的样子,如果来人只是买药的话一般都是由另一个年龄大一些的接待,而如果有人想要问诊,她则会想尽办法抢坐堂大夫的“生意”,让人看着哭笑不得。现在想想,她如果没什么特殊身份的话,也不可能这样懒懒散散吧。而程诺居然在有一个名叫“艾芙三”女朋友之外,还有欧阳宁愿意做预定的下任,这是何等的荒唐!那可是欧阳家的大小姐啊!

至于程诺脚踏两只船的情况,杨雪梧想都没想。她因为家里的缘故,虽然和欧阳家的人没有什么交集,但对欧阳家还是有所了解,她清楚地明白这个世家拥有着怎样的人脉和势力,虽然居于四大家族之末,但也绝对不是普通人可以想象的。与达哥不同的是,她没有误会程诺的身份,而且一眼就看出这只是一个普通人,绝对不可能是什么世家,子弟。这样一来,如果真出现所谓“脚踏两只船”的情况,他恐怕活不过几天吧。

这事情她不愿意搀和更没法搀和,因为实在不是她这样的身份可以涉及的,也许以后可以找机会提醒一下程诺,但现在只能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与欧阳宁交谈起来。

聊了几句之后,两女已经开始姐姐妹妹地互相叫了起来,欧阳宁拍了拍胸脯道:“雪梧姐姐放心吧,以后那些坏人再过来你就打电话叫我,我直接过来把他们赶走!”

杨雪梧不知道这话该怎么接,只是无奈地在心里说道:我的大小姐,今天纯粹是幸运呐!你的身份一般人哪有资格知道,能有几个小流氓认识你?到时候别伤了你才好。

程诺则是毫不客气地又弹了一下欧阳宁的脑门训道:“瞧把你能的!再说了,凭我刚才那两下子就吓跑他们,那几个人估计也不是什么厉害的主,可能就是一般的小混混,看样子以后不会来了。哦对了!”程诺扭头对杨雪梧说道:“我今天是来拿衣服的,做好了不?”

“噢,已经做好了,小敏你快去给程先生拿!”

“那我转账了啊,一百是吧?”

“程先生,等一下!”

程诺拿出手机刚要转账,却被杨雪梧伸手拦住,他还以为是数字不对,恍然大悟道:“对了,这次好像改了好多地方是吧,一百几?”

“程先生,今天您帮了我那么大的忙,这套衣服就送给您当做是我的感谢吧,而且以后只要您女……您需要这种娃娃衣服,我都给您半价!希望您不要嫌这个感谢太轻了就好了。”

“呃……保护费?”

“啊?哈哈哈,就算是吧!”

“你还真把我当黑社会啦!再说了,保护费能不能多来点,总不能一百块钱就请我了吧?要不你把这套衣服的价格提高点吧,至少万儿八千的,这样就算把我当成黑社会,说出去也好听不是?”程诺一脸严肃地建议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这么凶你怕不 “今收到,保龙堂欧阳青云十万元整,并以《不孕不育百则》为抵押,期间保龙堂可正常使用药方,若钱未返还...
    诺阳阁阅读 228评论 0 2
  • 你好我是艾芙三 “等等等等!”程诺觉得脑子有些乱,赶紧捋了一下思路,好半天才问道:“你刚才说我什么?” “做房地产...
    诺阳阁阅读 186评论 0 0
  • 第二十九回:反目 第三十回:对不起,我不能跟你结婚 “杜蔚蔚,你自己看看,照片上是你吗?是你吗?” “是我,可是我...
    燕语叮咛阅读 409评论 0 1
  • 今日静坐单次六-八分钟对于我现在的状态这个时间比较合适,静坐中腰椎的胃部对应区域有些紧张感,可能平时伏案工...
    w_dahai阅读 201评论 0 2
  • 《独守一座城,恋你的花开、花落……》 文/白传英 我不知怎么说 你离去的时候 仿佛所有的过去 都浮现在你回...
    白清风阅读 1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