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是我难忘的青梅竹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碰到了你的母亲,她的头发已经花白,她对我好慈祥好亲切,她拉着我问东问西,不过,我们就是避免谈起你,于是我突然就好想好想你。

        好吧,其实不是突然好想好想,其实是你一直都在我心里。

        当我心情不好时,当我跟丈夫吵架时,当我觉得有人不在乎我时,当我看见别人的青梅竹马时……你的身影就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是啊,过去这么多年了,我再也没碰到一个像你那样在乎我对我好的人,再也没有!

      可是我错过了你,在最好的年华里,我辜负了你的深情,现在,只能通过当初的记忆来温暖自己。

1

      不记得从小学几年级开始,我们开始亲近起来,而且是很隐秘的亲近,那个时候班上男女生都不敢公开说话,一被发现就马上有流言蜚语说你们是俩口子。就算你身板挺得再正,班上也有几个碎嘴的女孩子,给你找个般配的对象来和你配对。

        因为我当时个子矮小再加上性格内向,她们就给我找了个个子比较矮小不爱说话的男孩子来当我“老公”,天知道我跟他从来没说过一句话,我也不喜欢他。虽然我不爱说话,可我就喜欢活泼的男孩子。

      你就是那样一个活泼又调皮的男孩子,虽然个子小,但跟个子高的同学打起架来,一点也吃不了亏,你会猛不防跳起来板下他们的头,然后趁势把他们摁倒,于是同学们给机灵的你起了个外号“孙猴”。

        那时候我们村离学校有二里路那么远,而女孩子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每天早上五点多上学是我最怕的时候,一路上怎么看那些玉米杆垛子都像鬼影。

      可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你每天早上悄悄的跟在了我的身后,一言不发的默默陪着我,我再也不用害怕了,那个时候的你一点也没有在同学们面前所表露出来的轻浮调皮样,就像个成熟的护花使者在神圣的履行自己的使命。从此你的小小的身影在我眼里就像一个堂堂男子汉那样高大。

    就这样,几年的小学时光我就一直在你的陪伴中快乐的走了过来。

      对了,我的自行车还是你教的呢,在避开众人的放学的路上,你一次一次的扶着车尾巴,告诉我骑车的技巧,有次我车头没抓稳,差点就摔进旁边的水渠里面,幸亏你从后面一把拉住,我和车子才没有掉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到了中学,我们上了不同的两所学校,由于功课的忙碌,就连星期天也很少见面。新的环境,新的朋友,让我们彼此渐渐忘了对方的存在。

      一晃几年过去了,因为没考上学,我们不约而同又回到了村子里。这个时候我已是个十八岁的姑娘了,而你,也长成了一个白净精干的大小伙。

    家里人开始张罗给我相亲,妈看中的竟然还是我们班的一个同学,原因只是因为他父母人好他爸跟我爸关系好。可是我死活不同意,一句话,对他没感觉。

      父母在不经过我允许的情况下收了他家的彩礼,这婚事竟然就这样定下来了。我千方百计退婚不成,就故意报复父母,正大光明和你谈起了恋爱。

      大路上,田间地头上,我上班的学校里,到处都留下了我们相恋的足迹,父母很快就知道了我们的事。可是他们坚决不同意我嫁到你家,原因是日子穷。他们说,我必须得嫁给xx,除了他谁也不能嫁。

        记得你当时问我是什么想法,到底愿不愿意跟你?而我,每次都是含糊其辞。现在想想,不是我不爱你,而是当时十八九岁的我,根本就不懂爱啊。

      你带着失望离开了我,分手的时候还说,就算不嫁给你也不能嫁给xx,因为你能看出来,他给不了我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可我终究嫁给了他,结婚那天,听嫂子说你一直在我家门口转悠,直到看我坐上接亲的汽车,你才伤心的转身走了。

      不久后你也结婚了,新娘看上去挺不错,只是婚后你才知道她原来有癫痫病,由于结婚太匆忙你被她们一家骗了。

        农村娶一个媳妇不容易,你也只能就此认命,为了不再让她犯病,你对她百般呵护,而她,也真的在你们结婚后极少再犯病了。

        我们都为了双方的家庭忙碌奋斗着,原以为心中彼此早已尘埃落定,可是有次我碰到一个同学,她说你有回碰巧路过她门口,就被她邀请进去坐了,她说你跟她说的都是我,说你一直都爱我,以后也永远不会变,说着说着竟然哭了。

      她怪我错过了你,错过了那么爱我的你。彼时在生活的摧残下,我其实早已认识到了你的好,可是造化弄人,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4

      后来我碰到个男人,在我结婚十几年对婚姻精疲力尽的时候, 在我终于想体会一下爱为何物的时候,我决定把他当做你来爱一场,我全心全力为他付出一切,最终却发现,从他那儿换来的只有伤害。

      我才发现,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像你那么在乎我,那么爱我,只有你是从来不舍得让我伤心的。等我终于明白这件事,我已经永远的失去了你。

      我当年加在你身上的痛苦,现在被别人一分不少的还在我的身上,在咀嚼伤痛的时候,我是多么想你。而我们,再没有了相爱的机会。

      如果你过的好,我也许能心里好受些,可我听说你带着妻子出去打工了,她竟然攀上了一个有钱男人跟你离了婚,新婚不久她因为犯病被那男人抛弃了,又想回来找你,你当然不肯再接受,至今还是孤身一人拉扯着儿子。

      要不是因为我伤了你的心,你当年就不会那么匆忙找个不了解的媳妇,以至于拖累了你终身。

        我害了自己害了你,只是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向你说一声抱歉,有没有机会再向你说一声埋藏在我心里的一句话:如果从头来过,我不会再错过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一个朋友要我给推荐几本来读,一时间我有点不知所措了,那些名著之类的不用我推荐,对方也许已经读过了,即使没...
    智慧大叔阅读 288评论 0 0
  • 北京语言大学,小联合国,有幸在这里上了三年研究生,今年我毕业了,三年很短,但三年的生活让我受用一生。 学外语,环境...
    熊猫Danny阅读 450评论 0 3
  • 所谓暮年烟雨回首朦胧, 不过如此。 在夏季目光里沉湎,曾经的美好, 如今空成遗憾。 所谓记忆虚晃,飘渺虚无生命, ...
    董之尧阅读 25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