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瘦身40斤的故事5 | 最强减脂蔬菜

请放弃你的偏食吧,正确的摄入这些蔬菜,对于你身体是很有益处的。 ​​​蔬菜是最健康的绿色食物,含有很多膳食纤维和身体必须的营养。蔬菜中含有较少的热量,有利于瘦身减脂,那吃什么蔬菜减肥最快呢?请放弃你的偏食吧,正确的摄入这些蔬菜,对于你身体是很有益处的。 第一名:冬瓜 冬瓜的营养价值相当高,碳水化合物含量也是非常少,能够帮助减肥的同时还能美容。相信很多减肥的MM都尝试过冬瓜减肥法吧,那是因为冬瓜中含有葫芦巴碱、丙醇二酸,前者能帮助人体新陈代谢,后者能有效阻止抗体中醣类转化为脂肪,两者均可将多余的脂肪消耗掉,对于预防高血压、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减肥有良好的效果。冬瓜中本来就不含脂肪,热量也很低,对于减肥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 第二名:西红柿 西红柿中富含番茄红素,抗酸化作用能有效地抑制活性氧的活动,同时抗癌能力也相当高。其富含的维生素K是女性骨骼的救星,对骨质疏松症有一定的预防能力,而维生素E则是维持肝脏功能。西红柿产生热量的能力很低,200克的西红柿大概只产生那么30来千卡的热量,而200克的大米或者面粉至少要产生700千卡的热量。成年女性大概一日三餐需摄取1 800千卡左右的热量,西红柿饱肚的能耐还是不错的,假如多吃西红柿,把米饭、面食、肉类等高热量食物的摄取量减掉它一部分,同样能感到吃饱的话,轻轻松松减少300千卡热量进入人体,就可以达到减肥的要求了。 第三名:韭菜 韭菜的热量相当的低,怎么吃都不会胖。而且韭菜中含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排除多余脂肪和体内垃圾,改善便秘现象,从而帮助减肥。 第四名:苦瓜 苦瓜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在夏季用来作为减肥食物是最佳的选择。苦瓜还能抑制一定的食欲,其中还含有丰富的维C,热量低,脂肪含量也是非常低的,能帮你清除肠道内的脂肪和垃圾。苦瓜中含有一种极具生物活性的高能清脂素,这种物质只作用于人体吸收脂肪的重要部位小肠,通过改变肠细胞孔网,阻止脂肪、多糖等热量大分子物质的吸收,但并不影响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的吸收。苦瓜被誉为“脂肪杀手”的特效成分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40%—60%。每天服用一毫克苦瓜素,约可阻止100克脂肪的吸收。 第五名:西蓝花 每百克的西兰花热量只有 35 大卡,热量低于 50% 的蔬菜,而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含量超过 90% 的蔬菜)的西兰花又能带来较强的饱腹感,减肥的时候记得多吃西兰花,这样既保证了营养摄入又控制了热量摄入还不用饿肚子。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在大运动的训练之后,从僵硬的肌肉中快速恢复过来。并且,单吃西兰花就可以满足你每日的蔬果摄入量要求。 第六名:芹菜 芹菜大部份为水分及纤维素,性味清凉,可降血压、血脂,更可清内热。芹菜中充沛的钾,还可预防下半身浮肿现象。尽管很多人说喝榨汁的芹菜汁无法做到瘦身,但是事实上还是有作用! 第七名:白萝卜 白萝卜里含有一种叫做异硫氰酸酯的辣味成分,这就是提高瘦身效果的秘诀,这个成分是硫磺化合物的一种,还具有抗氧化作用。但是,光靠异硫氰酸酯是不行的,因为类似这种具有解毒、排毒功效的物质,如果没有酵素的帮助下是不能激活其作用的。而如果想摄取酵素,最好的方法就是生吃,所以生吃白萝卜就能将这种辣味成分发挥出来。此外,随着蔬菜的细胞壁被破坏,酵素量会急剧增加,因此磨成泥或者用搅拌机打成果汁的话效果更好。吃白萝卜泥的话,身体细胞代谢一下子加快,更容易排出体内废物,还能减少不必要的脂肪细胞。 第八名:生菜 生菜含有大量的水分,含水量高达95%以上,而每一百克生菜所含的热量仅15千卡,吃多了也不用担心发胖。生菜的营养素种类比较全面,饱腹感比较强,适当多吃些生菜来减肥可以避免节食减肥的饥饿感和营养素缺乏,以因此非常适合想减肥的人群食用。生菜中含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血胆固醇、减低血脂等作用,与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联合发挥减肥保健的作用,是减肥的理想食品。 第九名:洋葱 洋葱硫化物:肝脏排毒力洋葱的气味成分,可使肝脏的解毒酵素充分发挥作用。谷胱甘肽:肝脂肪代谢力属于含硫氨基酸的缩氨酸之一,有抗氧化作用,可提高肝功能,促进脂肪代谢。檞黄素:抗老又消脂洋葱皮含量丰富的多酚类,有极高的抗氧化力,可结合铝等毒素排出体外,对促进肝脏脂肪代谢也有很好的功效。改善便秘,洋葱的硫矿成分能促进肠蠕动,同时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胃运动,低聚糖也能抵制肠内坏菌繁殖,有效改善便秘情况。洋葱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又不会引起低血糖,是安全又有效的健康食品。 第十名:土豆 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土豆,土豆是非常有利于健康和减肥的食物之一。土豆含有的脂肪量极低,而且吃土豆还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让多余的脂肪慢慢代谢掉。另外土豆含有优质蛋白和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因此多吃土豆绝对有益。虽然淀粉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人体提供能量,避免热量摄入过多,减肥人群大多对淀粉避而远之。土豆作为一种典型的淀粉食物,遭到不少减肥人士的“排斥”。但其实,土豆所含淀粉大多是抗性淀粉,并不会令人发胖,反而是减肥的有力助手。 我们常说减肥瘦身是三分靠练 七分靠吃,所以吃什么很重要,不要瞎吃,也不要不规律,身体最怕的就是吃饭不规律,吃的量不规律,睡眠不规律!一定记得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